2010英國黑池職業新星組摩登舞

Dance News 2186(August 12th 2010)/ 翻譯:朱呈銘



2010英國黑池職業新星組摩登舞一至六名(右起)。

    會刊上有兩百三十四對報名,三十二個國家。在現今舞蹈世界與國際情勢相當艱困的時間算是相當大的成就。主辦 單位的聲望與品質,錦標賽的場地與評審,這些都是吸引來自全世界的選手前來比賽的強力因素,同樣地,參與的 也是有名望有品質的選手。在此項錦標賽中曾有達一、兩對新搭配的選手或重新撘配的選手獲得冠軍,而在大賽前 的幾個比賽中,盛傳著將有新成型的選手為爭奪此頭銜而來,有人會想以現今舞步組合的複雜,高體能的要求與競 賽的高張力將使他們無法如願以償,但在近幾年的頂尖舞者新組合後仍能在此錦標賽與其他比賽都有過成功,所以 類似事件都可能會發生。

    第一名(義大利)Valerio Colantoni and Yulia Spesivtseva。第一次新搭檔後職業組的初賽。他們得到1121的 成績。才新組合數個月就有此高成就。Valerio與前舞伴Sara Di Vaira於年初的大英國協盃獲得職業新星組冠軍。 Yulia與前舞伴Evgeni Kazmirchuk於2006年起就有很好的職業組經驗。這一對具有天分的新組合看來前途性很高。 Yulia在淡綠色舞衣中看來冷靜有型,之前回合的比賽穿的是白與黑色的舞衣。對他們今晚表現的印象是無缺失的 執行出華爾滋的軸轉動作及Yulia探戈中令人印象深刻的高踢動作,舞蹈的音樂表達也相當強烈。

    第二名(波蘭)Wiktor Kiszka and Margaret Garlicka。他們在短期間的拆夥後,又再重新撘配比賽。在年初的 大英國協盃時,Wiktor與Natasha Manderson撘配獲得第三名。今天與優雅身穿銀色禮服黑色羽毛的Margaret搭配 。他們這一組獲得探戈第一名,華爾滋、快四步第二名,狐步第三名。他們於華爾滋創造出有深淵式的擺盪,快 四步則是橫掃式的快閃、閃爍型,足法也相當準確。Margaret的背部柔軟度所產生出來的特殊線條再一次的令人 驚嘆。決賽中強烈本質性的高表達性令人印象深刻。

    第三名(亞塞拜然)Eldar Dzhafarov and Anna Sazhina。他們是WDC法國公開賽職業組冠軍。在黑池大賽中他們 獲得許多觀眾的支持。當他們在2009年國際盃職業新星組與2010年大英國協盃職業新星組都獲得第二名後,一種 在許多人心中出現未曾問過的問題是;他們是否能夠再往前一名呢?他們舞蹈中確實的自信心與清楚的喜悅感, 是令人賞心悅目。成績狐步第二名,華爾滋第三名,其餘兩項第四名。華爾滋中Eldar的高掃腿動作令人印象深刻 ,扭轉步執行很高雅,延展性也很強烈。而探戈舞大體而言就過於都是快速與衝擊,表現中延遲性的慢會讓人心 曠神怡而快速的軸轉則提供出這項舞蹈必須的負面性精緻與難預測的型態。側行時輕快與持續性的跑步將增添快 移動的快四快風格。

    第四名(俄羅斯)Alessio Potenziani and Veronika Vlasova。BDF英國標準舞者明星盃準決賽,大英國協盃四 分之一決賽內。他們成績是快類型舞蹈第三名,狐步第四名,華爾滋第五名。比賽中的舞蹈有冠軍的氣勢,也從 評審中得到數個第一。表現中也很具有黑池大賽的風範,狐步中的三步舞步是極佳、大延展與舞蹈中的飛揚性與 持續性都在這個尊崇的比賽起出平時的表現大大的發揮了出來。探戈舞時Alessio and Veronika是決賽中第一對 起步的選手,執行出具銳利性與持續直線型的舞步組合。快四步也執行出好的飛揚性,停頓性與爵士舞類型的掃 腳,並提供出具舞蹈特質的音樂性。

    第五名(加拿大)Anton Lebedev and Anna Borshch。華爾滋第四,其他舞科第五。華爾滋中高度發展中的腿部 延展度的肢體語言說明出他們的努力有得到回報。狐步中的三步舞步同樣是大移動式的延展,快四步自在與令人 鼓舞般移動具高的舞池覆蓋率,加上明亮性與潮流性的表現。

    第六名(俄羅斯)Denis Donskoi and Mariya Galtseva。每項舞科都得到第六名。他們在四分之一決賽時如夢中 驚醒般的表現出奇的優異。不過,得到的成績是非常多樣化,細部成績最高有第二名,但是事實是表現度感覺上 沒有成績上來那麼地有明確性。舞蹈是如慣有的具迷人性與個人風格的保守呈現,可看出能入決賽他們相當喜悅 。白色系舞衣在今天很受喜愛,比賽中有四位女舞者選擇此顏色,Mariya是白色加藍草莓色羽毛於裙襬處,設計 令她很出眾。每一項舞科中都建議他們須有更直的背部與潔淨的肩膀線條。不過,華爾滋與狐步的下盤強壓縮性 令舞蹈是賞心悅目。探戈舞具靈活與快速的掃腿而具額外表現性。快四步具很不錯的鞭速旋轉動作……

--(其他相關報導及照片見「舞世界月刊」129期)--


回到首頁 回國際舞壇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