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英國黑池職業新星組拉丁舞

Dance News 2186(August 12th 2010)/ 翻譯:朱呈銘



2010英國黑池職業新星組拉丁舞一至六名(右起)。

    對職業新星的期待是,因為可以看出很多的未來性,在個人風格與技術傾向這兩方面。今年的錦標賽確實是如此, 但遺憾的是不完全是屬於正面的方向,舞蹈的重點似乎轉向了男舞者,提供出令人”喔”的驚嘆動作似乎不再是女 性舞者的特權,而是男士彎曲、捲繞的身軀而逐漸由男士來創造出令人眼光一亮的因素,幫幫忙,讓女舞者來完成 這項工作吧!最糟的是為了達到表現性與展示性而犧牲掉了基礎技巧與音樂的價值性。而看到兩位男舞者手握褲子 就像是裙子揮舞著,心理會過度反應地皺眉,拜託不要再有類似情形發生了,我們會做惡夢地!不過在比賽中還是 有許多優品質,但仍是有許多優品優被遺忘掉,在主要的展示中舊價值觀似乎被低估了。

    第一名(俄羅斯)Evgeny Smagin and Polina Kazachenko。1111。穩固、有經驗的表現,其中包含了真實的價值 觀與呈現出有品味的綜合性。

    第二名(義大利)Joshua Keefe and Sara Magnanelli。2323。從各舞科成績看來他們贏得不很容易。這一對有明 亮性,會創新但不會超越界線。他們有冷靜自信的精明性,也從掌控著基礎性為平台來研發與延伸。可看出他們提 供出對冠軍的強烈挑戰度。

    第三名(美國)Denis Podolskiy and YuIlya Kushnirenko。3232。一對會吸引人注意的有魅力舞者。在許多地方 他們不像是一對撘檔的舞蹈,倒像是看著對方的各自舞蹈。舞步編排中有些過於複雜與難理解的舞步組合,而使得 許多地方讓他們無連結性。

    第四名(俄羅斯)Andrey Prosvirnin and Yulia Rogozina。4454。一種具真正的舞伴關係,因他們不斷地留意著 彼此與從真正他們的轉變中獲得啟發性。從Andrey身上出現些姿態上的歪曲,因為他一有機會就將身體重心移向在 他能掌控下地向後放置。

    第五名(俄羅斯)Dmitry Zhukov and Maria Bobkova。撘配均衡的一對,移動性很佳。男舞者有時傾向彎腰駝背。 鬥牛舞就有些攻擊性過頭,縱使是鬥牛士角色也是如些。表現值得在決賽中佔一席名額,但沒有拿出特殊元素來使 他們在決賽中更出色。

    第六名(美國)Yegor Novikov and Ekaterina Zakharoff。5666。每一項舞都呈現出很佳的本質性。森巴舞中的基 礎腳跟反彈動作很正確,這在大部份舞者都是越野障礙賽式的森巴舞中看來很具清新性。大部份男舞者因腳掌的用 力過度,以致下腳時重心無法完全的確實下落而無法產生有效的下腳動作。基於此點的觀察,他們應該可以輕易地 提高一或兩個名次……

--(其他相關報導及照片見「舞世界月刊」129期)--


回到首頁 回國際舞壇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