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英國皇家盃

Dance News 2181.2(July 8.15th 2010)/ 翻譯:朱呈銘



2010英國皇家盃職業組摩豋舞一至六名(左起)。


2010英國皇家盃職業組拉丁舞一至六名(左起)。

    另一項Michael Stylianos and Lorna Lee所籌劃的比賽,是選手參加黑池大賽前所必須參加的比賽,今年比賽選手與國家的 報名數比去年多而有了大進步。評審團共邀請了兩組優秀的評審。

    皇家盃職業組摩登舞錦標賽:

    第一名(義大利)Domenico Soale and Gioia Cerasoli。以高度自信心與風格輕易地贏了每一項舞科。

    第二名(英國)Warren and Kristi Boyce。他們自從轉入職業組後有很大的進步,向上挑戰度也很高。

    第三名(斯洛維尼亞)Domen Krapez and Monica Nigro。一對相當突出的選手,但是華爾滋看來有些忙碌。

    第四名(香港)Alexander Zhiratkov and Irina Novozhilova。他們的共同一致性令人喜愛,漂亮柔順的華爾滋,女舞者在 他的框架中很沈靜。探戈有清脆性。很不錯的舞蹈。

    第五名(美國)Mikhail Avdeev and Olga Blinova。決賽時的表現比準決賽時好。

    第六名(俄羅斯)Denis Donskoi and Maria Galtseva。準決賽時表現相當好,但決賽時舞蹈的太過於賣力。

    皇家盃業餘組摩登舞:

    第一名(俄羅斯)Marat Gimaev and Alina Basyuk。均衡性很好的一對優質選手。他們以好又清楚的品質性移動與動作看來又毫不費力 的橫越舞池。他們與其他選手有強烈的不同對比性,對自信度呈現出高度認知性也相當優雅。

    第二名(波蘭)Andrew Sadecki and Karina Nawrot。很具自信心柔順的表現,女舞者有多樣的舞形與好的頭部位置和背部的延展。舞 池覆蓋率佳,音樂的運用很佳呈現出很好的速度不同性與節拍的重音性。一對會吸引人看的魅力選手。

    第三名(芬蘭)Markus Hirvonen and Manila Hirvonen。嬌小的選手於轉動時有很緊密的中心性,腳部的轉動速度也相當快速與清楚的 方向改變性。從腳部而來的平衡性很好與相當柔順的音樂性。

    第四名(丹麥)No Lodesani and Monika Pedersen。這一對選手向我們展現出相當好又清楚的停頓動作,是流暢又不會過於中斷音樂, 身體上半身有種很佳的靜止性觸感而能有呼吸性。Monika的平衡性與中軸性很佳,有很好的延展性並與她的舞伴接觸佳。

    第五名(塞爾維亞)Dusan Dragovic and Ekaterina Romaschina。高大又優雅的選手,舞池的移動性不錯,不過他們有時看來有些沈重 感。Dusan身體上半身的線條是乾淨又清楚,兩人彼此之間也很重視相對的空間性。

    第六名(愛爾蘭)Sebastian Prekun and Clara Francis。舞蹈有好的流暢性、飛揚性與延展性,好的紮實轉動動作能輕易地橫越過舞 池。不過,Ciara身體的上半身會出現沈重感而沒有從頸部呈現出足夠的延展性。

    皇家盃職業組拉丁舞:

    第一名(斯洛維尼亞)Andrej Skufca and Melinda。舞蹈在他們自屬的格調中。所有的能量性都到位了,而使動作看來相當輕易。Melinda 的下盤動作很漂亮,Andrej的舞伴技巧很佳。

    第二名(立陶宛)Justinas Duknaukas and Ekaterina Lapaeva。很鍾愛舞蹈的男士且不會有過度性。倫巴舞是他們的強項。請記得〞更多 一些〞有時不一定會更好。

    第三名(美國)Denis Podolskiy and Yulia Kushnirenko。感覺上他們很有共同一致性。需要多運用站立腳來創造更強勢的動作。

    第四名(中國)Ning Lu and Ding Fang Zhang。女舞者的腿、腳部運用的很佳。很好的緊密接觸性讓他們的舞蹈很具潔淨性。男選手是位很 具藝術性的舞者,表現是不會過度超越他的舞伴。

    第五名(波蘭)Andrei Mosejcuk and Kamila Kajak。男士的表現太過頭了,倫巴舞時為何對著天花板舞蹈?或許你的舞伴會是較佳的選擇 吧!

    第六名(英國)Gregor Rebula and Rachael Heron。很好的女舞者,身體重心永遠在她的腳上,所以她只要能正確的使用身體重心就行了。 男舞者在他們搭配的這一段時間表現的很好,但仍須專心於如何將他的接觸技巧做對來。

    皇家盃業餘組拉丁舞:

    第一名(丹麥)Troels Bager and Ina Jeliazkova。對這一對有進步又表現好的選手給予恭賀。Troels and Ina有他們自有的風格,是一種 非常〞義大利式〞的風格。表現中有很強烈的男/女的角色性,經由舞步組合有著很好的故事敘述性而將人們帶入他們的舞蹈中。

    第二名(俄羅斯)KiriII Belorukov and Elvira Skrylnikova。一對來自俄羅斯優質典雅的選手,有穩固又不嚕嗦的表現。Kirill的背部運 用很好,重心安置動作也很好而使他相當地有落地性。不過,有時候他的臀部會傾斜向後。他們兩人都創造出很佳的腿部與臂部動作,鬥牛 舞有著佳流暢性舞形。

    第三名(義大利)Ferdlnando lannaccone and Yulia Musikina。高天分、佳均衝性的舞者,下盤腿腳動作很佳。男選手具高度順暢的舞形 且在音樂中有充裕的時間執行。舞蹈具很佳的故事敘述性與輕淡、濃厚的對比運用。Yulia的轉動速度相當快速並呈現出好的控制度。

    第四名(澳大利亞)Arkady Bakenov and Rosa Filippello。他們是另外一對由年初至今有進步的選手。男選手的腿部運用與延展性很好, 但有時有些雜亂性,他的舞形的清晰度也不足。Rosa的腿部還需更強勢些。因她在舞池中看來有些過於輕盈。

    第五名(拉脫維亞)Alex Zampierollo and Elza Pole。相當紮實的選手,節拍運用與控制性很好。女選手很靈巧,身體重心也都在腳上。 每一項舞科都有不錯的旋律詮釋性與穩固好的基礎動作。

    第六名(愛沙尼亞)Manuel Frighetto and Karin Rooba。一對來自愛沙尼亞的選手,舞蹈有好的掌控度與速度性,森巴舞的節奏性很好。 音樂中的1/4拍應多加運用,因為有時舞蹈音樂性過於平坦。恰恰恰相當快速與靈巧,Karin的旋轉動作也相當快速。

--(其他相關報導及照片見「舞世界月刊」128期)--


回到首頁 回國際舞壇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