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英國黑池職業組拉丁舞

Dance News 2181(July 8th 2010)/ 翻譯:朱呈銘



2010英國黑池職業組拉丁舞第一名。

2010英國黑池職業組拉丁舞第二名。

2010英國黑池職業組拉丁舞第三名。

    不列顛盃職業組拉丁舞錦標賽共有三十六個國家,三百對選手參賽:

    澳大利亞、奧地利,保加利亞、加拿大、中國、捷克、丹麥、英國、芬蘭、法國、德國、希臘、香港、匈牙利、義大利、日本、韓國、 立陶宛、盧森堡、澳門、馬來西亞、摩爾瓦多、荷蘭、紐西蘭、挪威、波蘭、葡萄牙、俄羅斯、新加坡、斯斯洛伐克、斯洛維尼亞、南 非、西班牙、烏克蘭、美國。

    其中有四十二對選手因去年進入到四十八強內所以不必參加第一回合的賽事,有十九對選手去年五項舞科進入到二十四強內所以不必參 加第二回合的賽事。

    對比賽的激烈度是可預期地,部份原因是有數對新組合第一次參對賽的選手,而有些在黑池大賽前僅對賽過一、兩次,所以這些選手必 須從下午三點三十分起參加第一回合的比賽,選手有:Maurizio Vescovo and Andra Vaidilaite,Slavik Kryklyvyy and Anna Melnikova,Andrej Skufca and Melinda,Jay Park and Nataliya Maidiuk,Matej Krajcer and Iwona Golczak,Gregor Rebula and Rachael Heron,加上前任的高優質業餘選手Evgeny Smagin and Polina Kazachenko。從這名單可以看出第一回合的戰況就不 可避免的激烈萬分。

    決賽結果:

1. Michael Malitowski and Joanna Leunis 波蘭
2. Riccardo Cocchi and Yulia Zagoruychenko 美國
3. Franco Formica and Oxana Lebedew 德國
4. Sergey Surkov and Melia 俄羅斯
5. Slavik Kryklyvyy and Anna Melnikova 俄羅斯
6. Andrej Skufca and Melinda 斯洛維尼亞

    五天前的職業新星組的比賽,總是提供給職業組比賽的前哨戰,新星組被上述的Evgeny and Polina在第一次以職業組身份出賽就得到冠 軍,而他們與其他兩對選手以相當接近的成績激列的競爭,所以他們在職業組的競賽將會令人感到相當有興趣。

    當評審長宣佈每項舞科進入決賽的背號後,是五項舞科同樣六對選手進入決賽。也相當有趣的是六位男選手都穿著相同顏色的黑長褲、白 襯衫,而且是在沒有任何規定與服裝限制下。

    第六名(斯洛維尼亞)Andrej Skufca and Melinda。66666。技巧性來說,他們是一對模範型選手,姿態總是在好狀況,腳部動作很正確 ,下盤也具緊密性(事實上。有時卻是過於緊密)。為了有成績上的進步,他們需要多創造出衝擊性,他們的表現度比起週邊的選手幾乎 是過於馴服,不是希望他們喪失掉他們的端莊有禮性,因為這在狂亂的大海中是受歡迎地,但為加強震懾性或許將舞步組合做些改變,相 信他們應該可以達到他們所需的發展性。

    第五名(俄羅斯)Slavik Kryklyvyy and Anna Melnikova。55555。從第一回含開始出賽至決賽完成了艱鉅的賽事,總共七個回合歷時了 九個小時。Slavik and Anna兩人都是富經驗值的選手。縱使之前與不同的舞伴搭配,而能睿智的調整自已的步調,因此在決賽中仍有許 多可以提供出來地。在比賽的初幾回合他們與Maurizio and Andra在同一個梯次,而Maurizio and Andra也是第一次配對出賽,雖然他們 吸引了較多觀眾的目光,不過這完全不會影響到Slavik and Anna的表現,他們在此錦標賽的表現是未曾有過的好。Slavik尋回了之前他 著名成功的風範,這種風範有一段時間是躲藏不見了。相信在不久的比賽中他們就能直接地與名次在他們前面的四名相比較對戰。

    第四名(俄羅斯)Sergey Surkov and Melia, Russia。44434。在如此高的等級中很難呈現出清楚地進步徵兆,但是仍可注意到他們舞蹈 的整體性有進步,進步是在動作中增加了流暢度。鬥牛舞他們得到第三名,是不必驚訝地,因為Sergey對這項舞科的姿態本質性與他們整 體戲劇性的走向令人毫無疑問。倫巴舞的底盤過大造成技巧上的部份負面性,例如Melia放後退常步時自由腳的移動幅度就過於大。多些 下盤的緊密性將可讓身體重心在腳上有更佳控制性,因為可以看出發了太多時間於身體重心在雙腳之間的移動。捷舞中有一項疑問,為何 Sergey將雙手放在口袋中呢?人們會疑問口袋是專為這個動作而設計地!重點是,為何拉丁舞者的長褲會有口袋!

    當談到男士長褲的議題時,對於流行不在褲管加上固定帶來保持褲管底部的穩定感到悲傷,沒有了固定帶,褲管是隨處飄揚而讓腳部看來 不潔淨。

    第三名(德國)Franco Formica and Oxana Lebedew。33343。在整個比賽中,甚至決賽中他們在程度高的觀眾中有很多的支援者,有幾 個因素為:第一,是當選手在最佳狀況時觀眾就會對他們表現有所反應。第二,是Oxana在今天比賽中能將自我的風格性展現出來。Franco 在以往有很高的自我展現性而造成他會搶了Oxana的風采,但今天Oxana以她自己的方式發光發亮,其能捉住人們的注意力方式令人喜愛。 第三,是他們的舞步編排與每一個動作的執行都很容易判讀,而這一點往往都被選手所忽略掉,因為這可以給觀賞者一種有參與的感覺和 連結而成為選手表現中的一部份。

    第二名(美國)Riccardo Cocchi and Yulia Zagoruychenko。22221。從各項舞科的成績來看,他們獲得捷舞的第一名。這一點不會令人 驚訝,因為他們有這項舞科的真實本質性,舞步中有許多Chasses/ Triple-Steps舞步,讓他們有充裕的機會展現出動作的輕巧性和活力 性。於捷舞與倫巴舞時他們主宰了舞池中央區域而其他則是停留在場邊舞蹈。Riccardo and Yulia是提供出了拉丁美洲舞全方位與多元素 的舞蹈,他們能展現速度而仍有精緻性,也能在流暢的動作與律動的動作中呈現出極佳的舞姿與身體線條,每一項舞科的本質性也是清晰 可見。期望他們能在這條道路上繼續前進,因為這樣確實在某一日可以為他們導向無限的成功。

    第一名(波蘭)Michael Malitowski and Joanna Leunis (Poland)。11112。這次的冠軍是連續三屆的冠軍,也讓他們在這三年來穩固地 領導著職業組拉丁美洲舞領域。他們的註冊商標是有能力在不知覺中突然與無預警地創造出閃靈般的睿智動作。他們有能力快速的改變身 體速度,讓人無法預測接下來的是什麼動作,所營造出的衝擊性讓觀賞者為之震驚。在開始創造出震憾性後接著是藝術性的表達,所有的 全基於穩固的技巧基礎。表現中包含了衝擊性、藝術性與技術性所以讓他們很難被擊敗。他們的舞步演練度也相當高而從不會出現放錯腳 的誤差。但在某個地方的一瞬間他們出現很少會發生的失去平衡,不過,Joanna很聰明又快速地將之掩蓋過去而使人懷疑有沒有出現過這 個錯誤。於鬥牛舞這項舞科感覺上Michael and Joanna並沒有優勢主宰性,主要原因是在決賽中的其他男選手於鬥牛舞都相當優秀,也因 為如此鬥牛舞這項舞科由誰獲得第一名都可接受。他們很有天分,但有那麼多好選手,任誰都不願一直站在他們的後面而不動,因此為保 持領導性,相信Michael and Joanna應再努力於每一項舞科的本質性及舞步組合與執行性這兩項議題的精準性…………

--(其他相關報導及照片見「舞世界月刊」127期)--


回到首頁 回國際舞壇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