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英國黑池職業組摩登舞

Dance News 2180(July 1st 2010)/ 翻譯:朱呈銘



2010英國黑池職業組摩登舞第一名。

2010英國黑池職業組摩登舞第二名。

2010英國黑池職業組摩登舞第三名。

    雖然現今的舞蹈政治混亂了我們所鍾愛的舞蹈世界,而2010年的不列顛盃職業組摩登舞公開賽是如以往的盛況。會場的氣氛是高亢地,大 部份的表現也都異常非凡。今年是職業組公開賽第七十五次的舉行也是許多精彩事件將在此展開。

    總計二百六十六對選手參賽,以下為參賽國與對數分析,括號內為進入四十九強的對數:

    日本 96 (6)、美國 28 (8)、台灣 15 (1)、中國 14 (1)、韓國 13 (1)、俄羅斯 13 (6)、 英國 11 (3)、香港 10 (2)、義大利 10 (4)、 德國 8 (2)、烏克蘭 6 (2)、澳大利亞 5 (1)、 芬蘭 5 (1)、荷蘭 4 (1)、波蘭 4 (3)、萄葡牙 3 (-)、泰國3 (-)、加拿大2 (2)、法國 2 (-)、斯洛伐克 2 (-)、斯洛維尼亞 1 (1)、西班牙 2 (-)、瑞典 1 (1)、奧地利 1 (-)、亞賽拜然 1 (1)、白俄羅斯 1 (-)、丹麥 1 (-)、愛沙尼亞 1 (-)、紐西蘭 1 (1)、挪威 1 (1) 。

    新冠軍,美國有史以來得到的第一次冠軍,Arunas Bizokas and Katusha Demidova,獲得四項舞科都第一名的優異成績。他們的舞蹈真是 令人稱羨,他們有很高歡愉感的一致性,姿態性與搭檔性很完美,在有創新性與充滿生命之樂中仍保有每一項舞科的本質真實性。探戈舞 有很大的進步,因此創造出了好效果。在總計四十四個第一中得到了三十六個第一。

    第二名為來自義大利的Mirko Gozzoli and Edita Daniute。四項舞科都得到第二名,細部成績中得到八個第一,二十六個第二,七個第三 ,三個第四。他們也有令人激賞的努力,男士為這項錦標賽前任的四屆冠軍,Edita與Arunas Bizokas則為前任的業餘組冠軍,她與Angelo Madonia在去年搭檔獲得職業新星組冠軍,Angelo Madonia現今則與Mirko Gozzoli的前任舞伴Alessia Beth搭檔。Mirko Gozzoli and Edita Daniute他們這一對自大英國協盃後有了進步,現今Mirko的沈穩性與高天分讓Edita的資質與亮麗將之更突顯了出來。

    第三名被來自美國的Victor Fung and Anastasia Murayeva,以老虎般堅韌性與決心度的表現將第三名掠奪而走。華爾滋、慢狐步、探戈舞 得到第三名,快四步得到第四名。他們的姿態與移動品質最令人印象深刻,協調一致性也最佳。細部成績中得到五個第二名,二十二個第三 ,十五個第四,兩個第五。男舞者的手臂與肩膀現今有了優雅性的特質,很適合他那位令人喜愛的舞伴。

    前三項舞科得到第四名,快四步得到第三名。義大利的Domenico Soale and Gioia Cerasoli是接著下一個名次的選手。另一對有令人信服 高表現的選手。他們的動作最具音樂性,男士的手臂位置是Gioia背部、頸部與頭部位置高度進步的無價協助者。

    第五名,華爾滋、慢狐步、探戈舞第五,快四步9.5分的來自美國Giampiero Giannico and Anna Mikhed。以一對新搭檔而言他們的表現是 絕佳與令人激賞。令人不解的是他們快四步很佳為何未能入決賽。每一項舞科的詮釋性都令人喜愛,因為有搭配上了音樂性與女性氣質。大 家都很高興看到Giampiero的天分得到充分發揮,Anna的每一項技巧都令人驚艷。

    第六名,最終名次華爾滋第七,慢狐步第六,探戈舞第七,快四步第六,來自德國的冠軍,表現也相當優異的Sascha and Natascha Karabey 兄妹檔。恭喜他們在黑池大賽的個人最佳成績。他們的高資質往往被低估了,今晚的成績也是因為他們努力的付出。動作性、舞池覆蓋率與 自我調適性都屬於高等級的自然。Natascha是一位相當優質的女舞者。Sascha的姿態性,手臂線條與握持相當具成熟性與力道性。

    Domen Krapez and Monica Nigro,斯洛維尼亞,因有探戈舞與快四步這兩項舞科入決賽而位居第七名,這兩項舞科各為第六名與第五名。他 們的高天分值得進入決賽內,其他舞科也強烈的可列入決賽的考慮。這一對也有很多的進步,Domen的足法技巧與腳部動作都比以往好,加上 手臂、手肘與頭部位置的改進,也有了較大空間給予了Monica來展現她更迷人的舞姿。

    第八名,僅華爾滋進入決賽並得到第六名是英國的Warren and Kristi Boyce。他們的表現相當好,特別是慢狐步應該相當接近決賽邊緣。探 戈舞較有了強勢性。快四步也相當有歡騰感。每一項舞科的下盤步伐幅度控制的很好而自然有了強力道性的動作。

    有了新冠軍的精彩決賽,新典範的冠軍,決賽內有長期搭配,有新配對,有許多更換舞伴的選手競賽而使決賽相當有看頭也是最佳的一次決賽 ,讓人看的相當過癮…………

--(其他相關報導及照片見「舞世界月刊」126期)--


回到首頁 回國際舞壇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