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全英格蘭盃

Dance News 2178(June 17th 2010)/ 翻譯:朱呈銘



英國全英格蘭盃職業組拉丁舞一至六名(左起)。

英國全英格蘭盃業餘組拉丁舞一至六名(右起)。

    著名的全英格蘭盃在有六百多對選手參加繁忙的金銀銅牌級比賽後的隔天舉行,主辦人Michael Stylianos and Lorna Lee,活動在他們 精心籌劃中完成了第十屆的精彩比賽。

    全英格蘭盃錦標賽在傍晚的時間正式開始,主辦單位邀請了著名的評審擔任評判工作:Alan Fletcher, John Byrnes, Jeffrey Dobinson, Jukka Haapalainen, Serena Lecca, Mark Lunn, Barbara McColl, Nicola Nordin and Denise Weavers.

    職業組拉丁舞:

    第一名(德國)Evgenij Voznyuk and Oksana Nikiforova。恭喜他們得到這受尊崇的冠軍頭銜。表現中具強勢的確實性,舞伴之間的角色 性區分的很佳。Evgenij在舞蹈中始終有絕佳的舞姿運用與創造出清楚性與潔淨性的身體動作。Oksana具女性化的風格與舞伴有很好的對比 感,她應加強於足踝處的力道以創造出更強勢型的腿部與腳部的動作。

    第二名(斯洛維尼亞)Peter Majzelj and Maja Gersak。捷舞中呈現出很好的律動性,其中的轉動動作與彼些之間的連結性都很優。他們 是對紮實型的選手,運用背部動作的力道創造出很穩定的落地性外貌。舞蹈中會出現急譟感,應該在動作後有些呼吸性與安定性以創造出有 更多的時間性。

    第三名(英國)Gunnar Gunnarsson and Amy Bennett。Amy是一位腿部與足踝具強力道延展性的強勢型女選手,今天比賽中她具成熟性的外 貌相當適合她也給了她額外的自信感。Gunnar與她契合的佳但有時在框架性與背部運用出現弱勢。不過他們是對有前途性的選手。

    第四名(義大利)Alessandro Camerotto and Nancy Berti。另外一位腳部與足踝延伸性運用很佳的女選手。Nancy有她自我風格的高魅力感 ,身體的運用與各肌肉的持續性操作都很佳,而這些期望能經由背部產生持續性,因為她有時會出現僵硬感。Alessandro表現中有時會顯出 過於搶風頭,應該發展出舞伴之間的更佳角色性以期在舞伴之間有更好的均衡感。

    第五名(中國)Sonny Jin Zhang and Cher Wen Qing Luo。舞伴之間有很佳的演練性。表現中希望能看到更多的動作與相對反應動作的持續 性與前後一致的一貫性。舞池的亮麗性與視覺接觸性很佳。Cher的空間性與下盤壓縮性運用的較佳來創造出速度但是站立腳應該可以更持續 的操作。Sonny有很強勢的框架性,他經由舞形與背都的延展引導他的舞伴這方面很優。

    第六名(芬蘭)Markku Hyvarinen and Disa Kortelainen。彼些之間連結性很好的選手,將臂部動作律動作運作至最大優勢性。舞蹈中速度 性與舞步組合運用的很好,音樂的輕快性與對比性很佳以致有清楚的旋律變化性。捷舞的佳彈跳動作中有著流暢的舞形。不過他們有時會看 來有些忙碌而應該再研討出如何將動作清晰化。

    業餘組拉丁舞錦標賽:

    第一名(斯洛維尼亞)Jurij Batagelj and Jagoda Strukelj。得到冠軍是實至名歸。舞蹈中有極好的自信心與冷靜度。Jurij所創造出的靜 止性與冷靜性比起其他在場中的選手更優秀。鬥牛舞有著強勢的陽剛舞形,女舞者的斗蓬技巧表達的很佳。舞姿中的背部運用與斗蓬動作都 很好。

    第二名(英國)Neil Jones and Ekaterina Sokolova。他們有著強挑戰度的表現,舞蹈中呈現出潔淨的清徹度與佳自信心,舞步組合很不錯 與演練度高。Ekaterina相當有魅力性與有能力將觀眾帶入她舞科的不同敘述性與表達中。Neil在動作的靜止性與身體各自區塊性的單獨運用 很好,延展性與穩定性也很好。

    第三名(丹麥)Troels Bager and Ina Jeliazkova。他們再度有好表現。表現出好的旋律型舞蹈,舞蹈敘述性很具說服力與真實性,舞步組 合在嬉戲性與視覺接觸性運用都很不錯。他們彼此之間的舞伴角色性詮釋性很強,Ina的下盤動作很順暢也很令人喜愛。

    第四名(美國)Andrei Kazlouski and Kate Kapshandy。舞蹈旋律感與舞池覆蓋率很好的一對很震憾性選手。流暢的律動變化性與佳的動作 演練性。身體的連結性好,各舞科的特質性表達清楚。手臂與腿部有好的運用與表達。

    第五名(烏克蘭)Dmytro Vlokh and Ekaterina Vaganova。烏克蘭來的高大、優雅選手。具佳的掌控度與完全的臀都動作與手臂的延展。很 強又穩固的腿部動作與音樂又漂亮的舞動一起,舞蹈的故事敘述性很佳與確實的男與女的角色。

    第六名(英國)Alejandro Hernandez and Kerri-Anne Donaldson。Alejandro現今框圍住舞伴的技巧己較佳,肩膀線條也較有冷靜度但必須 加強於手臂置於身體前方而非後方。Kerri-Anne看來很有安定感與身體重心有在腳上,但希望發展出由地板加壓來提昇身體廷展而有自我個 別性與更有女性化…………

--(其他相關報導及照片見「舞世界月刊」126期)--


回到首頁 回國際舞壇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