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英國黑池青少年摩豋舞

Dance News 2176(June 3rd 2010)/ 翻譯:朱呈銘



2010英國黑池青少年摩豋舞一至六名(右起)。

    2010年不列顛盃青少年組摩登舞錦標賽有兩百對選手參賽,其舞蹈的品質令人震驚,比賽中可以看到世界中最頂尖的年輕選手。從選手 的成績來看評審的遴選與決定名次的工作上是相當困難地。

    第一名(中國)Long Ql Yu and Audrey Siegel。1143。舞蹈中充滿了自信心與熱情度而深深吸引著觀眾,是一對真正具時代感的選手 。這位男孩有為舞伴創造出佳框架的技巧而讓她能創造出極佳舞形。他們兩都具有其他選手所沒有的優質氣息,這種優質在今天不分上 下的競賽中推助了他們。在比賽的前兩項舞科中他們營造出極好的擺盪技巧使得他們的動作品質是傑出地。也對他們能創造有力道性動 作的技巧給予讚美。

    第二名(拉脫維亞)Kirils Rasimjonoks and Jekaterina Suhareva。3312。探戈舞中的極好靜止性是他們營造出好探戈舞的難能可貴 的技巧。他們也有速度與必備的掌控而使探戈舞有本質性。這位年輕女孩真正暸解到如何在不過度表現中表達出她自己。他們兩人都是 相當強勢型的選手並具有高度的堅毅力。舞蹈中的站立腳運用極佳加上身體重心的改變,這些使他們舞出切步與舞姿時看來很輕易。擺 盪型舞科中他們必須要有更大的驅動力來橫越舞池,並停留在下降的低點久一點與讓擺盪腿多延遲一下後再擺盪。

    第三名(白俄羅斯)Aliksei Tkachuk and Nadzeya Valui。2235。當這兩位舞蹈時從他們的情緒表達就可以看出他們是非常地樂在其 中,表達中呈現出很高的音樂觸感性,舞蹈中也確實有呈現出這些技巧。他們整體性的好技巧使他們有著極佳外貌,也讓他們看來是 在冷靜與掌控中。雖然他們始終保持著好的身體接觸性但是過高的身體重心使得他們無法放開來。當他們更正了這個問題後就會像是 找到拚圖中遺失的那一片一般。

    第四名(拉脫維亞)Krists Ciapas and Anna Andreicuka。5521。具震憾度與魅力度的選手,比賽中都有著好表現。如果他們能夠發展 出更佳的站立腳技巧,也就是運用這技巧讓速度慢些下來那更優質的舞蹈品質將會被創造出來。快四步中的速度性很好而表現也是如在家 中的自在。極佳的移動與下盤的佳控制是他們比其他選手真優勢的條件,看到他們舞蹈中的優秀自我表達性讓人心悅。

    第五名(英國)Miles Chapman and Lorna Arnold。4464。代表著英國出賽,表現也在狀況內。他們在慢旋律舞科中相當有穩定一致性, 動作有力道性與好的擺盪動作,舞科中慢狐步表現特別好,呈現出好的音樂詮釋性探戈舞應該有更多的重心落地性,如此才能讓他們的這 項舞科更具挑戰度。

    第六名(烏克蘭)Roman Redziuk and Valeriya Malenko。6656。這一對令人印象是錯綜複雜,有時候他們看來很好而又有時候看來是訓 練不足。但遺憾的是如果他們不要急著結束舞蹈的動作那成績應該可以更高些。不急不徐的完成舞姿將為他們創造出更具純淨性的表現。 這一位年輕女孩具有未被發掘的高潛能…………

--(其他相關報導及照片見「舞世界月刊」126期)--


回到首頁 回國際舞壇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