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WDC歐洲盃拉丁舞錦標賽

Dance News 2175(May 27th 2010)/ 翻譯:朱呈銘



莫斯科WDC歐洲盃職業拉丁舞錦標賽頒獎。

    晚間的比賽以現場演奏方式進行,樂團在每一項舞科比賽結束,在選手退場進場時仍然保持著同樣旋律低音量的演奏,此點添增了現場的氣氛 ,讓觀眾仍持續著熱情也讓評審的工作有更加的樂趣性。第一回合共二十九對選手分四梯次入場競賽,評審則是挑選出二十四對進入下一個回 合。

    第一名(波蘭)Michael Malitowski and Joanna Leunis。五項舞科中獲得四項第一名成為歐洲職業拉丁美洲舞冠軍。沒有得到第一名的舞科 是倫巴,由Slavik Kryklyvyy and Anna Melnikova拿走了第一名。Michael and Joanna有很亮麗的舞蹈,混合了複雜的動作與基本舞步以不同 的節拍改變表現是相當睿智的演出。感覺上可有更落地的身體重心顯現與身體動作包含在舞蹈中,特別是倫巴舞。

    第二名(俄羅斯)Sergey Surkov and Melia。今天他們應很滿足。這一對是觀眾的最愛,精選的舞步組合深具競爭性,吸睛性強與整體性的好 看。遺憾的是舞步編排中缺少了基礎的元素在其中,或許這就是倫巴舞所反應出的點數?

    第三名(俄羅斯)Slavik and Anna,他們真是火燒腳掌的火力全開,就如前所述,倫巴舞得到第一名,他們的表現與大英國協盃時是完全不一 樣的表現。Slavik己重回到之前的舞蹈方式,放的開的動作,與舞伴有連結而她也以火紅的動作回應出連結的效應。

    第四名(斯洛維尼亞)Andrej Skufca and Melinda。正確的技巧性與有整潔性。他們兩人都是相當好的舞者,品質性是清楚可見地。舞蹈表現 來看是想大聲喊出〞放開吧〞!在以一對舞者或獨自技巧而言創造出飽滿度與空間度這方面仍可有更多可發揮。

    第五名(立陶宛)Justinas Duknauskas and Ekaterina Lapaeva。是他們最好的結果,應該是很高興。一大袋的能量與華麗的舞步組合是所呈現 地,很高興看到他們的努力有了報償。舞蹈中有時會看來有吃力感,期望能看到更柔順些。抱歉了Justinas!

    第六名(德國)Markus Homm and Ksenia Kasper。他們舞科令人最喜愛的是倫巴舞因為其中男遇見女的故事敘述最明顯。在其他舞科中在彼此之 間的確實承諾性應再增加。他們兩人舞池中很具魅力吸引性…………

--(其他相關報導及照片見「舞世界月刊」126期)--


回到首頁 回國際舞壇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