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英國黑池青少年拉丁舞

Dance News 2173(May 13th 2010)/ 翻譯:朱呈銘



2010英國黑池青少年拉丁舞一至六名(右起)。

    2010年大不列顛盃青少年組拉丁舞公開錦標賽簡單一句話形容就是〞精彩絕倫〞。從比賽的第一回合開始就知道後 段的比賽是精彩可期,也使得所有參賽選手、家人與支援者都繃緊了神經。

    能夠坐在這裡觀賞全世界最優質的年青舞者為令人矚目的冠軍頭銜競賽是一種滿足。能夠在這歷史悠久與漂亮的大 廳中競賽,讓選手經歷各偉大舞者在此競賽的氣息也為比賽增添了額外的刺激感。

    第一名(俄羅斯)Ruslan Khisamut dinov and Lada Moshnikova。一天來的好表現清楚是冠軍的第一人選。這位年 青的女選手穿了件漂亮合身的紅色舞衣加上簡單的裝飾,但舞衣卻能夠隨著她的每一個動作起舞,她也能夠將設計 精美的裙子運用得宜。他們的總成績是森巴舞、倫巴舞與鬥午舞第一、恰恰恰第二、捷舞第四。總績分與第二名相 同,以計分規則第十條判定出勝負。舞蹈中有極佳的男與女關係,因此表現中可稱為有成熟度。這位年青男選手極 具陽剛性,但是背部的運作仍有持續性,有時幾乎就像蛇一般的肌肉不停地運作。恭喜你們將獎盃帶回俄羅斯。

    第二名(烏克蘭)Roman Drobotov and Viktoriya Kharchenko。恰恰恰第一名,其他四項舞科第二名。他們今天與 第一名是如此地近啊。這位年青男舞者是最佳的青少年舞者之一,他在各區域的技巧性都優於其他人。他在舞蹈時 的身體呈現出十足的放鬆性,表現中有著無窮的速度感與力道感,這些使他看來相當優。她的舞伴是不會被遺忘地 ,她同樣有著好表現也相當專注於腿腳的動作,並運用它們與不時的延展它們,她手掌與手指的表達運用具有催眠 作用。她與冠軍相同選擇了簡單式樣的舞衣,但看來也是亮麗十足。有選手在比賽時會更換舞衣,但明顯他是因為 服裝受到身體顏料的玷汙而更換舞衣,是不想讓舞蹈看來不潔淨,做的不錯,年青人。

    第三名(烏克蘭)Yaroslav Brovarskyy and Yelyzaveta Gyzhko。成績是恰恰恰第四,森巴舞第五,倫巴舞與鬥牛 舞第三,捷舞第一。他們有著層層地將地板掀起的好表現,清楚看出也是許久未曾出現的好舞蹈。對有幸能於此觀 賞到這一對年輕鬥士的演出觀眾,他們只要記得背號七十三號就能喚起腦海中的精彩表現的記憶。他們是所有選手 之間體型最小之一的選手,但他們卻能在每一合回中有將地板掀起的表現,也是不會被人忽視的一對,感謝評審, 在這煩忙擁擠的舞池中仍能找到這對資優的選手。於準決賽他們走入舞池時他們臉上展露出真實的興奮感,當他們 肩併肩站著時展露出一股相當具優勢的年青身態。現在時間九點五十八分正,司儀宣佈入圍選手入場,這一對年青 選手再一次地進入這個大舞池競舞,他們將觀眾帶入他們至目前為止他們舞蹈生涯中最刺激的一次。當比賽至捷舞 時現場所有人都緊盯著這一對最優與最律動感的選手飛舞著直至音樂的最後一個小節。成績宣佈時,在他們入場的 當時全場觀眾是歡呼聲不斷的有如是宣佈捷舞的冠軍者入場一般。真是精彩的表現。

    第四名(烏克蘭)Andriy Besedin and Taisiia Statsenko。這一對與第三名在風格上完全不同,他們高大、體格壯 碩,舞蹈技巧也相當成熟與留意著身體的運作。這位年青女選手的腿部動作很漂亮與經由正確的肌肉控制持續地舞動 著雙腿。年青男選手以令人意想不到的身體勁道站立著而呈現出最具優勢性的姿態。他引帶著他舞伴到他所選擇的舞 池位置,到達了他所要到的位置,舞池中音樂響起,他們在每一項舞科中以很高的能量性彼此呈現出彼此並有著高度 想贏的慾望。他們的個人風格性都很強因此不時地會被他們個別的表現所吸引,同時他們能將他們的表現以相當柔順 的方式溶合為一體,並展現出極佳的同步協調性。

    第五名(白俄羅斯)Vadzim Horbach and Alena Rabinovichand。這一對明顯努力於平衡性與掌控性。決賽時他們呈 現出令人捏了一把冷汗的速度性。森巴舞時他們灌入於腳與足踝的能量以創造出正確的腳部內緣的重心配置方式令人 讚許,也因此出現一些極佳的身體動作。他們兩人也有很好的個人技巧與瞭解靜止性同樣與爆發性的動作有同樣地效 果。他們的捷舞同樣執行很具技巧性,其中包含了正確擺盪的真實型態操作。

    第六名(烏克蘭)Sergiy Chernykov and Oleksandra Kharchenko。進入決賽內因表現確實出色。當他們步入舞池時 看見他們是緊握著手進入舞池,兩人轉身面對對面時,這位年青女舞者深深吸了一口氣張開大眼想要說:我們進入不 列顛公開賽的決賽了!接著微笑在臉上出現,這道出:道是真地,夢想真的會實現!

    他在決時表現同樣很優也給了支援他們的觀眾一個值得回味的舞蹈。這是有力道、強勢與具情感注入的舞蹈。倫巴舞 時他們讓自己完全放開與完全運作出音樂的旋律而在這決賽中盡情的舞蹈。年青女舞者的舞衣相當不錯,舞衣上裝飾 著人工鑽為星星裝飾效果,而今天他們的表現就如星星般的亮麗…………

--(其他相關報導及照片見「舞世界月刊」126期)--


回到首頁 回國際舞壇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