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英國UK職業新星組拉丁舞

Dance News 2170(April 22nd 2010)/ 翻譯:朱呈銘



2010英國UK職業新星組拉丁舞一至六名(右起)。

    此次的報導決定好好坐在座位上,以一個觀眾的身份,感受著眼前的景像與吸收整個氣氛。改變評判的模式,因為此模式是以評斷一對選 手與其他選手相比較下的結論。改為坐在椅上以各回合為區分而僅看出現在眼前的選手,而不是去尋找想要報導的選手去做評論,如此則 會有更多的筆記記錄也能對較多選手於各回合有不同的記錄,是相當不同經驗的報導。

    第一名(義大利)Joshua Keefe and Sara Magnanelli。從第一回合開始他們的狀況就很好而能一直引人注意,在每個回合中內心就認為 他們是冠軍人選,他們也能始終保持著高水平演出。舞蹈中呈現出清楚可判讀的各項技巧,比較起之前的比賽,現今他們看來確實能如一 對搭檔般契合在一起。Joshua己清楚地認知到男舞者的舞伴角色性,精準地知道女舞者的需求而讓她能有很好的表現。他強而有力但又不 會力道超過,提供給Sara很好的機會在舞池中發光發亮,今天她確實做到了。他們舞蹈中營造出的男與女的共同舞蹈確實令人喜愛,也確 實值得獲得冠軍。五項舞科中,鬥牛舞因有優的框架、與角色性與空間性的留意而相當傑出。

    第二名(俄羅斯)Andrey Prosvirnin and Julia Rogozina。比賽中他們沒有立即性的引人注意,不過一旦盯到他們後視線就不會離開。 舞蹈表現有精緻性也很有音樂性。Andrey以正確的多項技巧將中軸脊椎保持著拉長性的好姿態留意性值得研讀也可成為其他選手的榜樣, 同時能讓他自己有自在性並保有高級優舞者應有的柔軟度。

    第三名(美國)Denis Podolskiy and Yuliya Kushnirenko。舞池中的亮麗度還不錯,所有的正確技巧全都到位而創造出很好的整體性表 現。Denis是一位相當有主導性的男舞者,他本身確實是能讓一對選手輕易地有出眾性的原因之一。Yuliya對他的配合性相當高,能讓他 主導他在舞伴技巧所應有角色性。她永遠不會讓她的能量性超過她的舞伴Denis,並且她總是會在他的手部盡頭出現,因為這些原因所以 他們彼此之間契合的相當好。比賽中他們不斷地向上挑戰,成績應該可以比所得名次更上一名。

    第四名(美國)Daniele Gozzi and Cecilia Giovacchini。他們創造出清楚、純淨與可判讀的舞蹈,表現中很少出現違反原則性的技巧 。舞蹈是相當有正面積極性的走向,並且有自我確信性。森巴舞時傾向有突然性的動作,猜想應該是想營造出銳利性。一般性而言,他們 應該加強於經由身體的操作創造出更多的飽滿性,以期在舞蹈中創造出更大的三度空間性。

    第五名(美國)Yegor Novikov and Ekaterina Zakharova。在多次看過他們的比賽後,Yegor確實是位好舞者。他的身體內容性很具自在 性與律動性,技巧的能力明顯都在其中。不過對他們的感覺總是很複雜,因為這一分鐘他們看來相當好,但是下一分鐘卻會褪色。如果他 們還不能找到能有一致性的技巧,那他們的舞蹈有時看來是分開的兩個個體在舞蹈而不是一對搭檔。話雖然這麼說,他們決賽的倫巴舞還 是相當地好。

    第六名(日本)Masaki and Chiaki Seko。發現到這一對有很多的進步而讓人在初幾回合的比賽時就注意到他們。Chiaki在今天的比賽中 特別地亮麗,她目前姿態位置性己達到較佳,她弓背與後傾的骨盤己能串連起至較完美,而能讓她比以往更能有自在性的舞蹈。Masaki現 在看來己較能瞭解到他是無法取代與試圖替她的舞伴舞蹈,他的引導力道性似乎有所減少而現今己較有精準性。他們的舞衣也值得讚許, 看來相當適合他們…………

--(其他相關報導及照片見「舞世界月刊」125期)--


回到首頁 回國際舞壇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