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英國UK職業新星組摩登舞

Dance News 2169(April 15th 2010)/ 翻譯:朱呈銘



2010英國UK職業新星組摩登舞一至七名(右起)。

    職業新星組被認定為是進入世界級職業組中前段領導區塊的跳板。而曾得職業新星冠軍現今情況是否如此呢?2009年黑池大賽職業新星組 摩登舞冠軍Angelo Madonia and Edita Daniute,於同一週的職業組公開賽進到十二名內,同年八月德國公開賽決賽內,之後就拆夥,各 與三次世界冠軍Mirko Gozzoli and Alessia Betti結為舞伴,成為兩對新選手,四位優質選手各換舞伴,也為日後奠定下好的基石。國 際盃職業新星組摩登舞冠軍Francesco Decandia and Sabrina Laconi,自得到冠軍後短時間內就在明星盃與義大利錦標賽中進入決賽內。 2009年大英國協盃職業新星組摩登舞冠軍Paolo Bosco and Silvia Pitton,於2009年國際盃公開職業組進入決賽。簡言之,這幾個錦標賽 的職業新星組是選手在職業組有立即好成績的入門票。

    第一名(義大利)Valerio Colantoni and Sara Di Vaira。有人是千辛萬苦的經歷才能到達進入舞蹈的殿堂而成為其中的一員,而Valerio and Sara是不用如此的與其他人競爭,他們不需如此賣力的表現就可以贏得觀眾的歡心,只要微笑就可以了。事實上,他們的舞蹈相當地 好,就如成績的結果一般。他們還是職業組的新手,他們最近還是奧地利公開賽的兩個主要業餘組公開賽的決賽者。Sara的舞衣為黑色,上 面裝飾著圓型飾品,Valerio則是穿著一身的自信心。他們從比賽的開始就很有確實性,這是有道理地!音樂、動作、舞形的掌控度都具有 結構性與情感性。他們慢狐步中的步伐精準掌控與流動的不匆忙性令人賞心悅目。快四步的輕快度與空氣般的表達感是他們許多高技巧中的 其中幾項。

    第二名(亞塞拜然)Eldar Djafarov and Anna Sazhina。Anna穿了件令人驚艷的舞衣,白羽毛裙,深玫瑰與粉紅色的上半身有著趐膀,讓 她在舞池中很顯眼。他們是去年十二月在法國迪士尼舉辦的WDC職業新星組冠軍,他們也是另一對因強烈的冠軍企圖心而與觀眾有很強的連 結性。探戈的表現就在其他決賽時的有優質本質性與火紅性。擺盪型舞蹈中的優雅與流暢同樣令人欣賞。

    第三名(英國)Wiktor Kiszka and Natasha Manderson。英國旗幟下的新聯盟。一位是2009年波蘭業餘組冠軍,一位是前全英職業組冠軍 ,這種組合令人印象深刻也絕對會爆出競賽的火花,所以大家小心了!舞蹈中的大擺盪與加大延伸舞姿整個讓他們始終是值得欣賞。尤其 是慢華爾滋,如有趐膀般的飛騰、盤旋與俯衝,加上高技巧與高訓練度而特優。

    第四名(俄羅斯)Denis Donskoy and Mariya Galtseva。Denis與前舞伴Mariya Strelnikova去年的成績是在二十四名內。今年與新搭檔 Mariya Galtseva的組合有了大躍進。Mariya Galtseva的舞衣是白色與淡紫色的組合。探戈是充滿銳利性與角色性。維也納華爾滋是他們 看來最樂在其中的舞科,因為看他們邊跳邊唱著Wonderful Copenhagen這首舞曲。

    第五名(義大利)Marco Lustri and Alessia Radicchio。也是國際盃職業新星組摩登舞決賽內。Marco and Alessia加入職業組僅超過一 個學期還多一點的時間,在這短短數月中已有大量的曝光性。Alessia的舞衣是粉紅色與銀色上身,她在所有舞科中的頭部運用相當好。這 一組合在英式華爾滋時的舞池閃躲術相當好。維也納華爾滋的碎轉步執行的也很好。

    第六名(加拿大)Anton Lebedev and Anna Borshch。2009年是二十四名內。Anton and Anna在這個錦標賽是他們舞蹈事業中最大的突破躍 進點。他們有極佳的自然姿態優勢,尤其是擺盪型舞蹈中得到正面效益。Anna的舞衣是銀灰色加上衣的飾物都能增添她身體線條延展的弧度 ,就有如優雅的弓型灑落而下。在傳統典雅的狐步詮釋的就像令人鍾愛的世界級藝術品,動作就如受催眠般流暢。

    第七名 Kristjan Kuusk and Anri Kokkonen。有一首傳統歌名〝天上的七顆星星〞,第七是他們在決賽旳浩瀚星空中第七顆星星。Anri的紅 色舞衣讓她在這一級中亮麗發光。去年六月還是業餘組,兩個月後在德國公開賽職業新星組時進入決賽,今天是花開二度,他們華爾滋的大 膽拱型舞姿與探戈的品質絕會令人留在腦海中…………

--(其他相關報導及照片見「舞世界月刊」125期)--


回到首頁 回國際舞壇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