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英國UK業餘新星組拉丁舞

Dance News 2168(April 8th 2010)/ 翻譯:朱呈銘



2010英國UK業餘新星組拉丁舞一至七名(右起)。

    業餘新星組主要是針對一些選手的舞蹈技巧尚未能受到國際大眾認可而成立,不必在比賽受到高業餘組選手的排擠。今年的比賽有些遺憾 的是受到義大利與俄羅斯的舞蹈政治因素而限制其國家的選手參與這項知名的錦標賽而變色。對這些無法參賽而否認選手的自由參賽的權 利感到無奈!因為大部份的選手是有參賽的意願,也很難理解為何有人會做出這種限制性的決定。選手的心態應該是能夠在任何比賽、任 何國家都能夠與世界上最好的選手競賽與被國際間最佳的評審評判,如果選手是因為個人的因素而無法參,那絕對是可以被接受地。僅能 祈禱這種心態在短期內能夠成為主流。

    第一名(拉脫維亞)Alex Zampierollo and Elza Pole。這位年青人的進步令人印象深刻。他在以往就顯出有高天分的潛能,但表現中太 過於靜態性。但今天的表現則是另一種情況,他的身體上半身的肌肉群有更佳的流暢動作,加上成熟感與有自信心的主宰著舞池的空間性 。這位年青女士清楚地在他展現下呈現出最佳!她是相當冷靜與有女人味,平衡性佳與下盤是無可挑剔地運用。確實是冠軍的第一人選。

    第二名(拉脫維亞)Sarunas Greblikas and Viktorija Horeva。相對於這一對的風格明顯與冠軍不同。尤其是女選手,她的過度臉部表 情與手部的技巧讓舞蹈的一切看起來相當地吃力,除了這些折損性的技巧以外,其他的表現是相當稱職。男舞者的表現還蠻令人接受與喜 愛,但他身體中段區背部的柔軟度如能夠加強則會更佳,因為有時看來過於姿態化與人工化。

    第三名(烏克蘭)Igor Yaremenko and Jana laroslayska。基礎很佳的選手。男選手的舞伴技巧性特別吸引人,也具有許多能夠將名次再 往上提升更高的原素,而這些需要一種將這些原素溶合成一體的方程式。以一對舞者而言,他們在每一回合結束時出現疲累感,因此建議 多些體能訓練與有效率的機械原理運作將是日後必須加強地。森巴舞需加多適合這項舞科的舞步與動作。

    第四名(斯洛維尼亞)Klemen Prasnikar and Alexandra Averkieva。他們在這一組與業餘組公開賽的表現不斷地吸引人的注意。他們的 清純性比起在他們身旁的大部份選手更令人喜愛。舞蹈中明顯看出所有引導性是來自下盤而上至流暢與協調的上半身動作運用而出的引導 。下一步的發展應試著發展出較有持續性的舞姿,尤其是森巴舞。如果你們能保持目前的方向前進,你們將會有大好前程。

    第五名(義大利)Stefano Moriondo and Malene Ostergaard。在這兩位年青人身上精力絕對是不缺乏。舞蹈令人欣賞。但還是期望在發 展技術上挪出時間在每一項技巧的品質性上。他們明顯有許多天分存在,但姿態上與機械性技巧的不良讓他們的成績是無法有高名次,就 當成是對未來的投資吧!是值得又有未來性。

    第六名(葡萄牙)Carlos Custodio and Elena Plescenco。能夠闖進決賽他們實在是很高興。他們最大的進步在於男選手的姿態性,它 能讓女士在她自我的空間中發揮至最高極限。不幸的是疲累在最後時顯露出來與出現舊有的毛病。鬥牛舞令人喜歡,因為其中手臂的運 用有精典性且有很佳的效果性。期待著他們舞蹈的發展進步。

    第七名(烏克蘭)Dmytro Vlokh and Ekaterina Vaganova。這位年青男士有滿屋的能量,在舞池中始終是超陽剛性的表現與從大腿的後 部形成的優質舞姿。男選手的胸廓部位動作有些單調,應該放開些然後配合上音樂。女士很具優雅性但是沒有變化性。於森巴舞時她真正 要將膝蓋關節放鬆些,因為整首森巴舞的動作就像恰恰恰一般…………

--(其他相關報導及照片見「舞世界月刊」124期)--


回到首頁 回國際舞壇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