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京亞洲巡迥賽職業組拉丁舞

Dance News 2168(April 8th 2010)/ 翻譯:朱呈銘



    今天能看到的是最強也最佳的決賽之一。所有的舞者都具特殊天分與技巧。搭配性佳與充滿精力與優基礎的好拉丁舞蹈。但某位評審說: 他為何不會興奮過度呢?因為選手都在營造出完美性與增加討好性而不是呈現性。他們都具有專業技巧但為何不將此為營造自我風格性與 一致性的工具呢?拉丁美洲舞是一位男士與一位女士共同跳舞的故事述說,加上音樂上的表達!應該是有嬉弄性與向觀眾的呈現,是的! 舞蹈未曾達到過如此高的水平,選手們都是最佳的舞者。評審是在尋求品質度的同時也在尋求每一對選手的積極正面走向,今日的選手都 在專注於每一項舞科中每一個動作的正確性,而不會呈現出他們個人的內心表達性。評審希望看到每一項舞科的不同詮釋性,而這是每位 選手的最主要,但每一個人都害怕犯下錯誤,舞者都沒有創造與呈現出他們確實能做到地,特別是舞蹈中的自我內心表達性,這聽來有些 愚蠢,但舞蹈是否〝過於完美〞呢?

    第一名(美國)Riccardo Cocchi and Yulia Zagoruychenko。整體看來他們就是冠軍。他們具有冠軍應有的品質。舞蹈很佳而兩人又很亮 麗,但希望能看到兩人之間能有更多的〝帶電感〞,也就是說Riccardo是舞蹈中真正地男人而Yulia是舞蹈中真正地女人,因此在你們的舞 蹈呈現請多多加入這些。

    第二名(德國)Franco Formica and Oxana Lebedew。真是一對好選手,兩人都是有真正優動作的好舞者。恰恰恰與倫巴舞缺少了一致性。 在舞池中Oxana是Franco你唯一的女士,所以為何不珍愛她並將她呈現出來給大家呢?森巴舞很佳。

    第三名(俄羅斯)Sergey Surkov and Melia。Sergey是一位令人喜愛的男舞者。他強勢、律動性佳與在正確走向的強力道性。Melia的身體 重心可以再往前一些。他們是其中一對能呈現出五項拉丁舞蹈的不同性。鬥牛舞是他們的強項。

    第四名(俄羅斯)Slavik Kryklyvyy and Anna Melnikova。能說什麼呢…?這一對可以說是決賽中最具天分的選手。他們舞蹈的方式令人 喜愛,但一致性的缺乏讓人感覺他們的舞蹈中總是缺少了些什麼。或許是他們的高天分讓他們感覺起來舞蹈是相當地〝內在性〞,而沒有將 這分享出來給觀眾與評審呢!不幸的是,一致性的缺乏抹殺了他們的舞蹈也使Anna在比賽中看來相當沈重。

    第五名(斯洛維尼亞)Andrej Skufca and Melinda。兩人都是具品質性的好舞者。在表現中他們需要有更多的勁爆性。舞蹈中也需要多一些 的一致性與五項舞科的不同角色詮釋性。

    第六名(德國)Markus Homm and Ksenia Kasper。兩人都是有好基礎技巧的好舞者。Markus是不會向舞伴〝過度的表現〞而是以一種相當好 的方式將Ksenia呈現出來。舞蹈有不錯的律動性與動作,而再有更多的身體旋律感將使舞蹈更進步,令人喜愛的一對………

--(其他相關報導及照片見「舞世界月刊」124期)--


回到首頁 回國際舞壇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