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BDF明星盃業餘組摩登舞

Dance News 2162(February 25th 2010)/ 翻譯:朱呈銘



英國BDF明星盃業餘組摩登舞一至六名(左起)。

    這下遭糕了!打開窗廉望著窗外地上的大量積雪,心想英國標準舞者聯盟(BDF)應該相當很擔心今天所主辦 的明星盃錦標賽將會變成什麼樣的情形。但是,舞者就是舞者,當他們想到達某地時,他們就會到達,除了一、 兩對選手以外,所有的選手都報到完成參加比賽,因為他們都會重訂旅程上的時間,從這點就可瞭解到,選手們 都是經過特別教育的一群舞者。

    與一對和大部份人同樣擔心天氣狀況的日本選手聊天,當問到他們是如何來到比賽會場,他們說是從住處搭火車 至機場,然後從機場搭公共運輸至會場。心在想,比賽結束的晚上十點鐘,他們怎麼回到住處,真是不敢再問了 。

    第一名(中國)Yang Chao and Tan Yi Ling。五項舞科都獲得第一。他們於每一回合的比賽中都呈現出始終如一 的穩定表現。他們的舞蹈中總是冷靜鎮定的呈現,而這在他們強項的快四步舞中生動活潑了起來。如果他們能將這 種自在的觸感加注於其他的舞科中,加上再塑造的姿態,那將會有大躍進的進步。

    第二名(波蘭)Marek Kosaty and Poling Glazik。這對選手對力道性有相當高的瞭解度,現今似乎又加入了巧妙 性。這兩項原素讓他們的技巧表現至更高的等級,也讓他們保持在爬升階段。他們在右軸轉時運用上稍微的左傾斜 令人喜愛,是意外性的發生或是特意地,讓時間來證明吧。

    第三名(波蘭)Andrew Sadecki and Karina Nawrot。這次表現就比國際盃時比較好多了,但為了創造出更大的上 半身外形,男舞者的左手臂與女舞者的右手臂並不能與他們的身體產生很好的平衡感,而一旦這方面有了修正後, 他們將會尋獲一種新的觸感,並會成為一股不可忽視的新興勢力。

    第四名(保加利亞)Salvatore Todaro and Violeta Yaneva。他們就是一對具有很佳音樂性,但為了創造出力道性 而犧牲掉此項優點的選手,特別是在身體上半身線條這方面。當他們持續性的與音樂契合而不會瘋過了頭時,他們 是會營造出相當高的品質技巧,相信假以時日他們會在努力的訓練下得到此項優點所帶來的成果。

    第五名(波蘭)Lukasz Tomczak and Aleksandra Jurczak。在這對選手的舞蹈中,我們看到了很佳的進展度,持別 是發現了新的身體動作,因力道沒有過度的營造,因此他們有能力將下盤與身體動作發展出正確性,而這優點在今 天比賽中特別明顯,很好,你們正在正確的方向中。

    第六名(俄羅斯)Dmitry Milekhin and Evgeniya Sutyaginskaya。比起最近的比賽,今天的表現就比較有前後一致 性了,但是在姿態上看來總是有過度控制著而產生了緊繃性,希望他們能在經由舞蹈中重新調整身體位置,如此舞伴 之間的關係性才有更佳的均衡性…………

--(其他相關報導及照片見「舞世界月刊」123期)--


回到首頁 回國際舞壇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