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標準舞舞者聯盟國際賽

Dance News 2135(August 6th 2009)/ 翻譯:朱呈銘



日本標準舞舞者聯盟國際賽職業組摩登舞冠軍。


日本標準舞舞者聯盟國際賽職業組拉丁舞冠軍。

    第十三屆日本標準舞舞者聯盟國際賽,絕對是值得紀念與參加的活動。比賽地點在世界舞蹈比賽場中著名的日本東 京市武道館舉行,對主辦單位而言是相當地成功,活動日計兩天,充滿會場的觀眾期盼著想觀賞刺激又繽紛的舞蹈 。兩組職業組都超過兩百對的選手參加,其中有來自多個國家的國外選手。比賽的傳統為決賽時,決賽者必須獨自 在舞池中表現出大會編排的指定基礎十六小節舞步組合,今年摩登舞是華爾滋,拉丁舞是恰恰恰。許多對舞蹈有高 認知的愛好者認為,如果這種安排形成常規而在所有比賽中都有的話對舞蹈有很大幫助。這對選手而言是項挑戰, 但也能呈現出基礎舞步的漂亮性,也可讓觀眾能判斷出誰才是真正的最優舞者,因為沒有花俏舞步能夠來裝飾與複 雜的音樂,只能用清新與絕佳的技巧才能增添舞蹈的表現度。

    新任理事長Tommy Sakuromoto對成功的完成應感到驕傲,其人數眾多的團隊也確保了每一個細節都受到照顧,也相 信他在未來也將繼續使聯盟更加壯大。主辦單位的歡迎與歡送餐會己成為日本比賽的常規,餐會中的各項殷勤招待 也受到所有與會人士的喜愛,評審團邀請來自世界各地的資深評審與當地評審所組成,計有:Robin Short (英國) ,Michael Stylianos (英國),John Kimmins(美國),Greg Smith (荷蘭),Marcus Hilton MBE (英國),Sirpa Suuturi (芬蘭),Bryan Watson (德國),葉榮元 (台灣),加上二十四位地主國的評審。

    日本的比賽都相當注重開場儀式,在兩天的開場儀式的開場是由日本著名的女歌手獻唱優美的日本國歌為開場,及 兩對日本摩登與拉丁舞頂尖選手的退休表演秀,精彩的表演受到觀眾的喝采與收到大量的獻花。比賽時的現場演奏 的樂團其總體呈現受到選手們的喜愛。近幾年來日本的比賽加入了青少年組,也看的出此組別的對數逐年增加中, 確實是未來性的好兆頭。

    決賽時的名次公開舉牌方式也為觀眾創造了刺激感,也許也為部份選手創造了憂慮感,按往年般慣例,於每項舞蹈 比完後馬上公開舉牌,此方式觀眾較能知道名次上下,但對選手則較不利,較好的方式應是等待比賽完全結束再舉 牌。

    職業組摩登舞:

    第一名(義大利)Mirko Gozzoli and Alessia Betti。五項舞蹈都得到第一名。舞蹈地相當好,絕佳的一致性與令 人羨慕的動作,但有時會出現頭部重心與動作的搭配有些過度運用。探戈表現的傑出,呈現出很特殊性的氣氛。

    第二名(美國)Arunas Bizokas and Katusha Demidova。五項舞蹈都獲得第二名,表現度是最好的一次且挑戰度極 高,持別是華爾滋與狐步這兩項舞蹈幾乎會贏。舞蹈有時會有流失一致性。他們移動時未出現任何強迫性與未出現 過度跨越性實令人忌妒。

    第三名(義大利)Paolo Bosco and Silvia Pitton。每一項舞蹈穩定的在第三名。他們以帶刺激感的舞蹈與觀眾互 動著,並得到觀眾的絕大迴響。他們有相當好的技巧與風格,需要有更多的觸感來取代並限制身體的動作。

    第四名(立陶宛)Angelo Madonia and Edita Daniute。每一項舞蹈都得到第四名。這一對羽毛剛豐的新搭檔表現 的很好,舞池的覆蓋率很好,但有時是肢體性的移動。

    第五名到第七名為三對日本選手。第五名Hisashi Kuwahara and Izumi Arai。五項舞蹈均得到第五名,最近出現了 進步性,尤其是在比賽中有衝擊性。他們應在這區域再加強來使成績能更再往前。

    第六名Takashi and Kumi Sasaya。華爾滋第七名,其他項目第六名。呈現出絕佳的表現度與移動性,如果能在中心 對中心這方面加些用心應會有加分。

    第七名Go Hashimoto and Keiko Onda。華爾第六,其餘項目得到第七。這對高大優雅的選手對能夠進入決賽是驚喜 萬分並將自己呈現的很好。腿與腳的動作應是他們改進的首要目標。

    職業組拉丁舞:

第一名(德國)Franco Formica and Oxana Lebedew。
第二名(德國)Markus Homm & Ksenia Kasper。
第三名(中國)Zhao Liang & Vivian Gao Xue。
第四名(日本)Keiji Oda & Satoko Watanabe。
第五名(日本)Shota Sesoko & Shizuka Hara。
第六名(日本)Toshihiko Nakamura & Tomoko Aoyagi。

………

--(其他相關報導見舞世界月刊 117 期)--


回到首頁 回國際舞壇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