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屆黑池職業新星組摩登舞

Dance News 2137(August 20th 2009)/ 翻譯:朱呈銘



84屆黑池職業新星組摩登舞一至六名。

    第一名(立陶宛)Angelo Madonia and Edita Daniute。女舞者為前不列顛盃業餘組冠軍,現重回賽場,搭配上有 天分的舞伴,則一定會造成很高的被預期性出現。他們的確能提出高超的多方位技巧,Angelo的動作中以步幅的掌 控性最佳,Edita的舞蹈動作反應程度是少數女舞者所能夠比的上地。他們在現今華爾滋的音樂詮釋法是他們優質 之一,軸轉動作是專業化的執行,以無缺失方式柔順的帶出。加拍多步型動作與舞姿線條的擴張與收縮與樂團全然 搭著。Edita的白色舞衣是亮麗、燦爛與單純地優雅,就如新娘的禮服般在色彩繽紛中更具有吸引力,又如候選人強 烈地訴求著。在後幾日的職業組他們又達到準決賽的佳績,這給了他們在日後大比賽所需的原動力。Edita於業餘組 時前舞伴的運道於職業中可以說是今日舞蹈的傳奇,其成就是否能夠達到就必須有多方面的思考,雖然他們在表現 上有精湛演出而有所作為,而其結果如何呢?就需在往後的比賽中讓評審來決定。

    (譯者:在九月份世界職業摩登舞冠軍拆夥後,餘音未減,現今已有另外局面出現。Mirko己決定與Edita搭配。 Alessia Betti己決定與Angelo搭配。在英國的三對選手已完全退休,摩登舞又有一番新氣象與新刺激產生。)

    第二名(香港)Aleksander Zhiratkov and Irina Novozhilova-Popovic。在他們搭配後的這一年來他們在國際之 間的重大比賽很少在決賽中缺席,最近也在有強選手的皇家盃中得到第四名。Aleksander and Irina有強盛的氣勢 在等待著他們的成功。今氣勢也在幾日後的職業組中延續下去,他們的華爾滋與快四步進到令人渴望的準決賽。是 今天真實地的第二名,他們今天的興奮愉快,在黑池大賽的決賽中呈現出高度的歡愉性。女舞者的舞衣樣式設計的 很佳,能夠與會場燈光相映達到很大效果。Aleksander移動時的整體外觀上其背部線條呈現出強勢感,Irina經由 她的動作提供出相當柔軟的延展性。舞池的覆蓋性也很優,今天快四步的部份爵士型態風格的好風彩讓這項舞蹈有 突出性。

    第三名(澳大利亞)Matthew Rooke and Anna Longmore。Matthew and Anna有著前澳大利亞好舞者近年來帶給我們 清新的舞蹈風格。不能忽視他們跳躍式的成就,因為令人感興趣與期待。是決賽名單內的自然人選,於決賽時看來 很悠然與自信。事實上他們在年初的大英國協盃時是擊敗今天的第二名而獲得亞軍。舞蹈中的加拍步伐舞步與轉動 動作執行的有速度性與飛揚性,於移動型舞蹈中能夠有急停動作技巧,探戈舞有侵略性與氣氛感提昇了表達性。在幾 日後的職業組中探戈舞與快四步同樣達到準決賽位置,以點數分析是得到了第八名的名次。我們對他們日後的發展性 有極大的興趣感。

    第四名(英國)Daniele Gallaro and Kimberly Taylor。近幾年來地主國選手能有更多選手能進在國家舉辦的比賽 的決賽內,實值得慶喜!很高興看到這對可愛的選手,業餘組剛轉入的新手,並進入到決賽。對他們的優雅性與音樂 性是羨慕己久,今天的成績是對他們努力做出強烈的贊同,這不是僅有我一人沒有低估他們。他們是具有所有的真實 舞伴關係,看來像電影明星,舞品受到青睞,動作與音樂掌控契合度是令人想看到的最佳樣本。在慢拍時的站立腳的 主控性在每一項舞蹈中都有精練度,使今天有最輕快的華爾滋與綿延不斷的狐步。

    第五名(烏克蘭)Ruslan and Olena Golovashchenko。今年歐洲盃職業錦標賽準決賽內,去年此錦標賽也是準決賽 內。Ruslan and Olena今天有了突破性而進入這很強的決賽內,有震憾性、音樂性,同樣是為能達到此佳績而快樂的 舞蹈。以很佳的風格擺盪於移動型態的舞蹈中,並有很大的表達性。華爾滋的加拍舞步運用的很迷人。探戈中的強勢 姿態與快軸轉動作掌控的有出眾性。

    第六名(義大利)Francesco Decandia and Sabrina Laconi。也是今年五月才轉入職業組,舞衣是紅白色,這對年輕 舞者似乎以鮮紅色字體將他們的名字刻寫在職業組名單內。所有英國的比賽中常規性參加與受賞識的一對業餘選手, 不僅是受到來自意大利觀眾的加油,也因他們的高水平表現與迷人風格同樣受到地主國觀眾的加油喝采。他們的探戈 總是我的最愛,而今天探戈舞的極渴望性表現也沒令人失望,舞蹈中充滿了這項舞蹈應有的特質性與許多音樂的裝飾 性,他們是探戈型舞者,將這項舞蹈以獨特的動感氣氛詮釋出來,並還保有詩般的自然………

--(其他相關報導及照片見舞世界月刊 117 期)--


回到首頁 回國際舞壇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