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屆黑池壯年組拉丁舞

Dance News 2135((August 6th 2009)/ 翻譯:朱呈銘



84屆黑池壯年組拉丁舞冠軍。

    接傳統慣例,2009年黑池舞蹈節之不列顛盃壯年組拉丁舞錦標賽於星期一傍晚起正式開賽,正好是整個舞蹈節的中 間時段,觀眾己經看過令人興奮的國家職業組對抗賽、職業新星拉丁舞,青年拉丁與業餘新星拉丁舞等組別的比賽 ,今天則是欣賞職業新星摩登舞與壯年拉丁舞錦標賽的比賽。

    來自多個國家計九十四對壯年組選手參加第一回合的比賽,歐洲的比賽很輕易誇耀地說有許多選手參賽,而有些選 手是遠從澳大利亞、加拿大、阿根廷等國家到來,也有從遠東地區的國家到來。不例外地,這個舞蹈節的各組別都 吸引了全世界最好的選手到來,他們是新的舞衣,新的款式與設計,而舞者優良的表現是無數小時的努力與訓練所 換來的結果。

    比賽共進行了四個回合的激烈比賽後,決賽結果:

    第一名Gwenael Lavigne and Stephanie Godet(法國)。五項舞蹈都得到第一名。這一對有時代性的舞者在壯年組 是新面孔,但一開始就受到觀眾的注意,他在速度控制、身體動作的技巧品質與音樂性都運用的很好,特別是女舞 者的旋轉動作相當地好。倫巴舞他們共創了流暢的旋律動作。舞蹈完全地是為了對方也與對方共同呈現,他們是明 顯地贏家。

    第二名Andreas Hoffmann and Isabel Krueger(德國)。恰恰恰第三名,捷舞第四名,其他三項第二名。他們對能 獲得如此高的名次感到很驚訝,每對選手都對他們的成績都給予鼓舞,觀眾們也都看到了他們的歡樂。很具時髦性 的舞者,創造出腿腳動作與每一項舞蹈的各別音樂特質的優良性,而我是認為他應可以在某些舞步處理的更好,這 有時是需要多樣性的身體速度變化來創造出更多的刺激感與趣味性。

    第三名Petri and Ulla Jarvinen(芬蘭)。恰恰恰與捷舞第二名、鬥牛舞第三名、森巴與倫巴第四名。他們是去年 的冠軍,雖然在成績宣佈時他們沒有露出失望感,但對今年的第三名必定是失望地。很好演練性與自信心,引導與 跟隨運用的很好而創造出不錯的身體接觸動作。不過,儘管肢體接觸很好,但我認為他們需要更多彼此之間情感性 的交流來創造出更多激情性的表現。

    第四名Stefan Leschke and Tina Zettelmeier(德國)。Stefan與前舞伴於2007年曾獲得這個錦標賽的冠軍,因此 能夠看到他重回比賽場是件好事,他提供出強勢、陽剛的外型,而Tina則是相當好地配合著他替舞伴之間創造了魅 力性。舞蹈是具高優雅性中有高品質的腿腳動作與速度的運用。須注意的一點是,我希望看到他們身體動作與手臂 動作能有更大的延展。

    第五名Vadim Kardash and Elena Skvortsova(俄羅斯)。他們身體音樂性運用的很好,這是從優良的腿腳運用而 有地。鬥牛舞特別吸引人,因有強而吸引人的舞形。但一般而言,我感覺他們並未完全運用到音樂與未突顯音樂中 的重拍。

    第六名Steve and Sue Witherington(英國)。這成績對他們而言是突破性,因他們今天表現不錯。從舞蹈中清楚 看出他們努力的表現而創造出很強的挑戰度,故應是很高興能夠進入這高難度的決賽。很好的舞伴互補性,他們以 舞蹈的基礎原則創造出具風格的表現。他們的鬥牛舞以傑出的舞形運用而使這項舞蹈特別有刺激感。他們如能再多 些背部的運用將可增加挑戰性………

--(其他相關報導見舞世界第117期)--


回到首頁 回國際舞壇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