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屆黑池21歲以下組摩登舞

Dance News 2134(July 30th 2009)/ 翻譯:朱呈銘



84屆黑池21歲以下組摩登舞第一名舞姿。


84屆黑池21歲以下組摩登舞第一名受獎。

    對我而言,21歲以下摩登舞錦標賽在所有重大的錦標中是一個最令人感興趣與重要的項目,就如新星組錦標賽一樣 ,在這組別中可以預測出未來公開賽中的決賽者與冠軍。許多人都經歷過這項很特別地錦標賽,可以想到的舞者有 Soale, Cerasoli, Villa, Draper, Crossley, Pino, Bucciarelli, Hawkins, Newberry, Bolton and Howson等 等,由此就知此組別的特殊性。傳承將繼續下去,今天在這些優良年青舞者們將要接棒。

    第一名Ivan Novikov and Margarita Klimenko(俄羅斯)。是一對不可多得的優雅年青舞者,他們獲得這項令人尊 崇的冠軍頭銜。也是2007年的冠軍。他們兩人所表現出的一切是美麗地,確實有資格第二次獲得冠軍。他們在舞蹈 中始終將彼此的身體線條搭配的很完美。近幾年以來華爾滋中的某些技術點受到關注,那就是有關併腳動作舞步的 流失,結果是消減了能夠有完全上升的動作,雖然這項舞蹈的改變明顯是太多的加拍型與跑式舞步的增加而形成流 行,但很高興能看到Ivan and Margarita的舞蹈中有許多精典及拉收併腳的舞步。

    第二名Lukasz Tomczak and Aleksandra Jurczak(波蘭)。舞衣是相當受歡迎的白色。他們的舞蹈中值得注意的是 身體上半身的擴張性與令人印象深刻的舞形。Aleksandra的脖子很柔軟並運用此在定點舞步且延展至極限而有很大 的效果性。Lukasz是有筆直的好背部舞者,而這能讓他展現出他的能力並透過舞蹈創造出令人羨慕的整體外部線條 ,這項優點與強力道的動作使得探戈舞相當傑出。

    第三名Kyle Taylor and Liis End(英國)。我想這是公正的說法,多數的地主對在今年的比賽中受到在地觀眾的 支援而有啟發性的激發效用故表現優良。Kyle and Liis就是個明顯例子,他們創造出可能是未曾有過的好表現,並 不斷對名次在他們之上的選手出現挑戰性表現,而成績能再高一些我也不會感到意外。在他們的舞蹈風格中並未妥 協在傳統的英式風格,舞蹈是加入與溶入了許多時下流行的舞姿與動作的擴張性。Liis今天對Kyle的契合度相當完 美,以舞伴默契看來是相當有前途的一對。狐步在這一等級相當具有競爭性,加上似乎是無止盡的左轉波汶步,是 此項舞蹈中最精彩的部份。快四快有速度性與興奮感,舞步中的翻滾式動作執行的相當好。

    第四名Mathias Kehlet and Valeria Semochkina(丹麥)。他們比起決賽中其他的選手有較紮實與健全的整體外型 線型,幫助他們能在選手間創造出令人喜愛及有對比的外形。舞蹈的表現有強勢性,他們在動作中加入了大量的能量 性。他們在舞池中令人喜愛的舞品使得在比賽中特別受到歡迎,Valeria閃亮的白色舞衣能夠捕捉住會場複雜的燈光 而發揮至最大效果,這也幫助了他們有了突出性。比賽中的探戈最強勢,呈現出刺激性與特殊風格性來詮釋這項舞蹈 。

    第五名Vladimir Rudko and Mariya Ivanova(俄羅斯)。他們對音樂爆發性的運用最令人值得注意,經由傑出的分 節法與節拍的細拍情感化將聽覺幾乎同等地連結上視覺。Mariya的下盤很強壯並提供出適度地壓力讓他們的華爾滋上 升能夠升至最高,也讓狐步的飛揚延展性接近極限。他們是不錯的舞者,能在決賽有一席之地是正確地。他們慢型舞 蹈表現比較好。

    第六名Jack Beale and Karolina Szmit(英國)。他們的狐步應該是決賽內最好的一對,依我的預測,是另外一對地 主對在未來能脫穎而出的決賽者。也是另外一對搭配不久但看來都很到位,我也特別注意到Jack是未曾有過的較能夠 獲得觀眾的青睞。之前他們我感覺是很放不開,但今天他們讓舞蹈的歡樂性展現出來,而達到絕佳效果,我期望在來 日能有更多的此類狀況出現………

--(後續報導見舞世界月刊 116 期)--


回到首頁 回國際舞壇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