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屆黑池業餘組拉丁舞

Dance News 2133(July 23rd 2009)/ 翻譯:朱呈銘



84屆黑池業餘組拉丁舞一至六名。

    第一次資格賽於星期一早上十時三十五分展開,來自世界各地計三百五十對選手參賽,共分十五個梯次舉行。第二 次資格賽於星期二早上十一時三十分開始,正式比賽於當天下午四時三十五分開始第一回合的比賽,由於選手過多 是沒有辦法將每一對各別評論,但我可以說舞蹈水準的確令人印象深刻,甚至於更早的回合都是如此,舞蹈服裝方 面同樣地也很傑出。

    第一名Stefano di Filippo and Anna Melnikova(義大利)。由於去年他們在此項比賽己居高名次,故是冠軍呼聲 高的選手,他們以五項舞蹈都得第一名的成績將獎盃帶回家。雖然,對我而言,整個比賽中他們沒有原有的火花性, 而Stefano仍然有姿勢上的問題需再改進,但在決賽中他仍然是令人信服的冠軍人選。Anna於腿、腳、足踝的運用是 有真正的認知度,因此她看來總是有那麼漂亮的平衡性與能創造出下盤與身體的多樣化速度,也使她成為很具高技 巧與有觸感的拉丁女舞者。Stefano,跟往常般一樣強勢、速度快與敏捷,他以他特有的魅力性與觀眾互動,但捷舞 時就有些過多了,他的舞蹈有很好的動作,期望能看到的是更多的這些。可惜的是,在他們接受頒獎與掌聲後,他們 正式宣佈終止舞伴關係並立即有效。兩人將繼續各自的事業,因此希望在短時間內能看到他們重回比賽場,並祝兩位 好運!

    第二名Zoran Plohl and Tatsiana Lahvinovich(克羅埃西亞)。今天他們有一個很好的夜晚,看起來比以往更有流 線型線條,也是至今他們表現最好的一次,值得獲得這個名次。Zoran的身體上半身有更佳的力道與飽滿性,主導著 所有正確的技巧,今天在舞蹈中增添了流暢性,這將他帶往更高的境界。Tatsiana是一位令人驚艷的年青女舞者,對 她所做的每一件事都是堅定地,加上力道強的動作但仍保有女性化,總是將她的腿與腳放置的非常漂亮,這讓她能將 每項拉丁舞旋律的細賦度詮釋至最好。我總是很欣賞這一對年青舞者的舞蹈,現期盼著他們下一次的比賽與持續地成 功。

    第三名Alexey Slide and Anna Firstova(俄羅斯)。這一對如往常般地有好圓滿性與無不必要性的表現。Alexey總 是聳立的相當好,這讓他能創造出一些很好的舞形來加大每一項舞蹈的特質性,並以此框護著Anna來詮釋出陽剛與陰 柔的形象,而這永遠是值得觀賞地。對我而言Anna有點讓人猜不透,她的所有具有正確的方向,強的吸睛性,下盤動 作很乾淨,身體速度與轉動總是與Alexey產生連結,但是看來她是相當遙遠的有距離與令人無法信服的臉部表情,若 與她同等級的競爭對手而言是缺少了變化。所有的評判都基於相對比較性,而我知道在她的能力總集中有這項能力, 因為當去年舞蹈週報要求我為國際盃做報導評論時,我曾經誇獎過她在這方面的議題上有明顯的進步,所以她是可以 做到地。

    第四名Jurij Batagelj and Jagoda Strukelj(斯洛維尼亞)。這對年青舞者是以他們的生命在比賽中舞蹈,直到決 賽前我認為他們在決賽應可獲得高名次,遺憾的是,在關鍵時刻他們並未處理保持好。他們的舞蹈具有感染力,也真 正地詮釋出舞蹈的歡愉性。Jurij能創造出傑出的舞形與流暢的身體線條並持續地吸引人的目光。Jagoda是位絕佳舞 伴,身體的舞姿具有感情性而她會運用這些成為她的優勢性,創造出她自有的女性高超技巧並順暢地流露出來。他們 彼此的搭配性相當優良,我相信他們在下次的出賽將會挑戰最高榮耀,我希望是如此!

    第五名Andrey Zaytsev and Anna Kuzminskaya(俄羅斯)。第一次出現在不烈顛盃的決賽內,以他們的表現度來看是 值得地。準決賽時更換了舞蹈服裝,換成一套全黑的舞衣,這確實增添了整體表現。Andrey是一位很好的舞者,很強 勢但同樣具藝術性,並對著他年青的舞伴呈現出敏銳性,這是令人賞心悅目,尤其是在特別需要這種觸感的倫巴舞中。 Anna同樣是一位非常漂亮的年青女舞者,很留意腿與腳的放置,下盤非常好與有緊密性地讓她能呈現出身體的多樣化速 度而將舞步戲劇化至最圓滿。她目前需要看來有些自我的確定性與發展出較強烈的自我信任感以創造出較有均衡性的形 象。

    第六名Neil Jones and Ekaterina Sokolova(英國)。對這對年青的舞者而言是個多麼美好的結果,是一個多數不會 有異議地成績。Neil的表現潛能總是可以達這類的成績,現在的舞蹈己在正規上而能達到如此,他具有相當清新與自然 的趨向,而這令人有觀賞他的慾望。他將這些以他的風格標記在每一項舞蹈中且不流失舞蹈旋律的各別特質性。Ekaterina 找到了完美拍檔並與他的風格有交流感,她運用她自有的特質完成舞伴之間的整體外型。雙人間的搭配很有看頭,不會 有各別的主觀性,看他們時就像吸入一股新鮮空氣。兩人表現都很好,請繼續保持好的表現………

--(後續報導見舞世界月刊 116 期)--


回到首頁 回國際舞壇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