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屆黑池職業組摩登舞

Dance News 2131(July 9th 2009)/ 翻譯:朱呈銘



84屆黑池職業組摩登舞第一名。


84屆黑池職業組摩登舞第二名。


84屆黑池職業組摩登舞第三名。


84屆黑池職業組摩登舞第四名。

    第一名(義大利)Mirko Gozzoli and Alessia Betti四項舞蹈都第一。
    第二名(美國)Arunas Bizokas and Katusha Demidova(2222)。
    第三名(英國)Jonathan Wilkins and Hazel Newberry(3333)。
    第四名(美國)Victor Fung and Anna Mikhed(4454)。
    第五名(義大利)Roberto Villa and Morena Colagreco(5646)。
    第六名(義大利)Domenico Soale and Gioia Cerasoli。
    第七名(英國)Warren and Kristi Boyce(決賽僅進一項舞蹈,華爾滋第七)。

    冠軍,他們是教練的榮耀,每一項技巧幾乎是正確地,他們有絕佳的舞姿,舞伴之間的整體具均衡性,他們選擇的 技術要項是有很大的進步。回想起之前對他們快四步的評論是:他們確實是贏得了賽跑,但這是舞蹈嗎?今天他們 呈現出幾乎完美的基礎與高階舞步的混合舞蹈,加上有進步並更上一層的藝術性,如果這還不夠完美,那技藝性則 是另外一項更大的技巧。比賽中他們傳達出完全歡娛性的舞蹈,這也是他們之前所欠缺地。他們看來是沒有緊張的 歡樂性,是有極大可看性的表現。值得驕傲地,他們是真正地冠軍,為所有的人立下了典範。義大利會因你們而驕 傲。Mirko and Alessia是強勢又有掌控性,膽識大又有音樂性,僅再加些技巧性專注的觸感與更佳的輕盈性的藝 術感,將可達到更偉大。

    第二名,個人我屬意的冠軍,Arunas Bizokas and Katusha Demidova,神奇先生配上魅力小姐。他們在總計四十四 個第一中得到十四個第一。他們盤旋在空氣中,完全無重量,他們似乎是漂浮著,但令人驚奇的是他們的雙腳是與 地板接觸著,我想他們是飛翔著,會令人冥想地,而他們的外型是極佳地。他們將藝術與運動完全地溶合一起,這 是摩登舞的最高境界。我喜愛他們,觀眾喜愛他們。他們幾乎達到了目地,這絕對會達到,也必須達到。

    第三名Jonathan Wilkins配上前世界冠軍Hazel Newberry。自在的飛揚性加上Hazel高超的終極舞伴技巧,他們是強 而有力並有輕快性,自在並有掌控性,舞蹈中他們具俯衝性,傾斜性,是真正地有興奮感。他們似乎穩固地居在第 三名位置,也許是有些地運氣不佳,因為位居他們前兩名的舞者是相當有天分。他們舞蹈的大部份是優良地,自在 的飛揚性是傑出的好,不過在他們的姿態上提出參考意見,我確信男舞者將Hazel擺置的太過於右側,這或許可以增 添自在性,但確會折損整體外型。

    站在第四名的位置我們看到Victor Fung and Anna Mikhed,他們兩人具有天賜的舞蹈完美身材,他們的舞蹈中有穩 定的傑出性,會出現短暫性的十足天分,而這在探戈中的成績中明顯看出,從有經驗的高級評審團中得到從第一名 到第六名的成績。Victor的身體線條再柔軟些將會使Anna更能夠表達出音樂性,而這是她能夠運用的很好。他們有 進步空間,僅在舞蹈中多些藝術性與效果感,如此可對成績在他們前面的選手形成一系列的挑戰性。

    第五名Roberto Villa and Morena Colagreco,終於地他們令人存疑的好舞蹈受到評審們的認同。Roberto的體型令 人回想起己故的Len Scrivener,如同這位舞者,他具有真實地將探戈舞的投射性氛圍表達出來,看到他們這項舞蹈 得到第四名我真的很高興。Roberto過於顯耀的陽剛氣勢被具有女性藝術化氣質的Morena給予柔順化了些,我喜歡看 他們的舞蹈,表現不錯。

    第六名,四項舞蹈都進入這優秀的決賽內。Domenico Soale and Gioia Cerasoli,快四步是震動性與鍋爐般的熱度 ,狐步是輕快式的擺盪,加上優的華爾滋與探戈。於每項的舞蹈中,他們下盤是傑出與漂亮的運用,並具有令人驚 奇的加速性。他們現今必須探尋出剛剛好等級的成熟性與權勢性以挑戰更高的名次,他們有天分,也肯付出,因此 我相信他們絕對能做到。

    以上各對都是四首舞都進入決賽,而黑池大賽的獨特性是職業組以單項評分方式圈選入決賽,當三十八年前我(Ernie Chatt)與舞伴Myra第一次以探戈舞進入決賽時,那種內心興奮是現在Warren and Kristi Boyce的感受,他們華爾滋 進入了決賽,狐步、探戈、快四步到達準決賽,舞蹈認知度高的觀眾以熱烈的掌聲迎接他們,當觀眾看到美好的舞蹈 是會有所反應地,而Warren and Kristi Boyce確實有美好的舞蹈,有音樂性的觸感加上傑出的技巧,配上相當均衡的 好舞步組合。你感覺到我喜歡他們嗎?〝英國的希望〞Warren and Kristi Boyce請保持下去,你們可以做到地,可能 地未來冠軍。

    我實無法以文字描述出決賽者女舞者的亮麗舞衣,因他們確實是令人驚艷(雖然感覺上有過多的摺邊設計),不過至 少我可以告訴你們它們的顏色,Alessia是藍色,Katusha 是粉紅色,Hazel是白色,Anna是銀色,Morena 是白色,Gioia 是粉紅色,Kristi是黑色………

--(後續報導見舞世界月刊 116 期)--


回到首頁 回國際舞壇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