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黑池國際職業對抗賽

Dance News 2131(July 9th 2009)/ 翻譯:朱呈銘



2009黑池國際職業對抗賽英國隊。


2009黑池國際職業對抗賽義大利隊。


2009黑池國際職業對抗賽美國隊。


2009黑池國際職業對抗賽德國隊。

    來自世界各地的舞者齊聚黑池市冬季花園廣場,這是年度的舞蹈麥加朝聖,現今的舞蹈節成長的是比以往的活動日 期的一個星期還要多出數日,許多人仍然把國際對抗賽視為此舞蹈節的真正開幕節目。來到現場,觀眾中是嗡嗡的 等待聲,場中工作人員正在擺放對抗對伍中女舞者的座椅。一切就緒。台上評審長兼主持Marcus Hilton宣佈第一 隊出場:德國隊。

    德國隊是第一隊入場呈現出他們的入場秀。他們的標題是早日的偉大電影舞星們,代表人是Gene Kelly & Debbie Reynolds, Michael Jackson, Fred Astaire & Ginger Rogers. Nureyev & Fonteyn加上隊長的踢踏舞,此入場 秀的高潮點毫無疑問地是Franco and Oxana的芭蕾舞雙人秀,他穿著緊身服的芭蕾舞服震驚全場並秀出他的高超芭 蕾舞步。德國隊成員有:Sascha & Natascha Karabey, Stanislaw Massold & Christine Deck, Franco Formica & Oxana Lebedew, Evgenij Vosnyuk & Oksana Nikiforova,隊長是Oliver Wessel Therhorn。

    接著是美國隊入場,領頭是Gary McDonald,他們以令人驚訝的方式入場,仔細一瞧才恍然大悟,原來,這是角色互 換的美國隊,原摩登舞者轉換成拉丁舞者,原拉丁舞者轉換成摩登舞者。入場秀開始第一對是Riccardo & Julia以 相當輕脆與實在的探戈開場,第二對Eugene & Maria的快四步,舞蹈有的是很多的快而不是舞步,Arunas and Katusha, Victor and Anna表演的是恰恰恰與捷舞,這真是將屋頂拆下的表演,也呈現出他們是真正的十項全能。 美國隊成員有:Arunas Bizokas & Katusha Demidova, Victor Fung & Anna Mikhed, Riccardo Cocchi & Yulia Zagoruychenko, Eugene Katsevman & Maria Manusova,隊長是Gary McDonald。

    第三隊入場是義大利隊:義大利隊總是能在這對抗賽入場秀中帶來額外的興奮感與幽默感,今年也不例外,他們決定 來個非常非常的狗主意。男舞者裝扮成四種不同的犬類,由舞伴各自牽入場(這是了無新意),接著是公園式休閒散 步,向著四周打打招呼、聞聞嗅嗅,但身為義大利的狗群,自我性浮現了,事情開始不可收拾了,在其中一隻跑上台 ,為表示誠意地將主持人舔了又舔,接著是四隻犬類四處咆哮、搞怪,實在控制不住了,在主持人的提示時間下才回 歸正常。真是頂尖的主意加上周全準備造成全場轟動。義大利隊成員有:Mirko Gozzoli & Alessia Betti, Roberto Villa & Morena Colagreco, Christian & Lucia Bertini, Alessandro Camerotto & Nancy Berti,隊長是Adalberto Dell'Orto。

    馬戲團進城了,這是第四隊英國隊的入場秀,領頭是馬戲服裝上身的團長Bob Grover,伴同入場一有腳踏車特技,雜 耍特技與一群高超的街舞舞者,小丑群Samuel Stopford, Henry Hilton, Connor Fulham, Glen Boyce是在家中雙親 訓練後出場,就定位後四位對抗賽的男舞者出場了。接著是穿著動物戲服的四種動物入場,應該是四位英國隊的男舞 者裝扮而成,有大象、猩猩、猴子、獅子,猩猩一進場馬上就到觀眾席捉住Karen Hilton往場中走去,在一番折騰後 Karen Hilton是落荒而逃地回坐位。首先是大象跳出很流暢的狐步,當面套拿下後,令人驚訝的竟是Sammy Stopford (原來是讓大家誤認是年輕舞者裝扮,結果是老一代舞者打扮而成)。獅子跳的是探戈,結果揭曉:Goran Nordin。 金剛捉人的猩猩是捷舞,結果揭曉是Graham Oswick。猴子的捷舞,脫下面具後是Michael Stylianos。極大的娛樂性 ,再一次最重要的結果:觀眾的樂趣。英國隊的成員有:Jonathan Wilkins & Hazel Newberry, Craig & Shezhana Draper, Alex Ivanets & Lisa Bellinger Ivanets, Robert Rowinski & Amy Bennett,隊長是Robert Grover。

    主持說了﹕這是有一點的超過了,現在大家坐好,開始欣賞舞蹈的樂趣吧!

    趁此機會他介紹對抗賽評審出場,Barbara Nagode Ambroz (斯洛維尼亞),Hiro Amano(日本),Ferenc Polai( 奧地利)。國家對抗賽,各國都會派出最精英的選手出賽,這次也不例外,會場在各國國人及支援者的加油聲中是震耳 欲聾的盛況,這個節目是真正透過舞蹈來建立友誼,雖然是競賽但是它有非常正面的意義。

    最後成績為:美國:297.4,義大利:293.5,德國:292.9,英國:290。美國再一次獲得勝利,保住了勝利獎盃。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國際舞壇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