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屆黑池業餘組摩登舞

Dance News 2130(July 2nd 2009)/ 翻譯:朱呈銘



84屆黑池業餘組摩登舞一至六名(右起)。

    不列顛公開錦標賽中的業餘錦標賽這一項組別,開始於1931年,1941年至1945年這幾年因第二次世界大戰而停辦, 大戰結束後至今未曾停辦。

    計來自三十八個國家兩百四十對選手參賽,各國選手分析如下:
義大利:38對。英國、俄羅斯:各24對。德國:23對。荷蘭:14對。烏克蘭、美國:各10對。中國、捷克、波蘭: 各8對。丹麥、日本、葡萄牙:各7對。澳洲、芬蘭:各6對。加拿大、韓國、新加坡、斯洛維尼亞、台灣:各3對。 奧地利、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羅馬尼亞、塞爾維亞、威爾斯:各2對。亞塞拜然、比利時、法國、希臘、 香港、愛爾蘭、斯洛維尼亞、南非、西班牙、泰國:各1對。

    第一名Andrea Ghigiarelli and Sara Andracchio(義大利)。華爾滋、探戈、快四步第一,狐步第二。為第五十對 贏得此項冠軍的選手,使得義大利計有十次獲得冠軍。曾獲得冠軍的其他國家有:澳大利亞、丹麥、德國各兩次,立 陶宛為一次。而至1976年前都是英國選手獲得冠軍,總計57次獲得冠軍。

    冠軍Andrea Ghigiarelli and Sara Andracchio,這兩年來進步的很驚人,發展出高品質的動作與漂亮的舞姿。他們 總共得到25個第一,15個第二,3個第三,1個第四。雖然自國際盃與大英國協盃後腳部動作有了很大的進步,令人困 擾的是Andrea於許多後退舞步的腳部動作中,他的腳跟並未如技巧書籍中所要求的碰觸地板,他是一位很強與技巧高 的舞者應該能夠克服此項缺失地,同樣地也注意到當腳部動作出現失誤時,他們的身體接觸點位置會出現瓦解現象。 他們在評審的總成績為:Vicky Barr, Jukka Haapalainen, Lindsey Hillier-Tate, Anthony Hurley, Lorna Lee, Barbara McColl and Kenny Welsh給第一名。Richard Gleave, Andrew Sinkinson, David Sycamore給第二名。 Lynn Harman並列第二名。

    令人失望的是呼聲最高的冠軍候選人,現任大英國協盃冠軍德國選手Benedetto Ferruggia and Claudia Koehler,於 準決賽時因Claudia在四分之一決賽的快四步結束後發現足踝嚴重受傷而被迫放棄比賽。他們的舞蹈表現出權威性與靈 巧性,可看的出他們是全然的放的開表現,加上觀眾的熱情他們是創造出他們最強勢的舞蹈。

    第二名Emanuel Valeri and Tania Kehlet(丹麥)。狐步第一名,其他第二名。他們獲得16個第一,20個第二,2個第 三,3個第四,3個第五。他們在評審的總成績為:Richard Gleave, Lynn Harman, Andrew Sinkinson,David Sycamore 給第一名, Jukka Haapalainen, Lorna Lee, Barbara McColl and Kenny Welsh給第二名,Vicky Barr and Anthony Hurley給第三名,Lindsey Hillier-Tate給第五名。感覺上他們有個很美好的夜晚,舞蹈是充滿了歡愉性,有更令人驚 訝的強勢性。他們在姿態上與身體接觸這方面始終保持著相當傑出的一致性。舞蹈中有些舞步組合相當複雜但他們表現 的是活潑輕快,快四步是直到比賽結束仍是活力十足。他們看來是〝高大而不矮小〞,應該可輕易得到冠軍。

    第三名Federico Di Toro and Genny Favero(義大利)。華爾滋第五名,其他三項舞蹈第三名。他們頒獎時入場時其歡 悅是可想而知是名至實歸的第三名。這兩年來他們是花很大精力來突破困境,比照起他們近幾年來的比賽狀況,今天的 比賽他們是精銳全出並整合完成,在舞蹈中呈現出很好的下盤動作,手臂是很自在的運用而這給Genny身體上半身線條的 展現有很大的助益。

    第四名Simone Segatori and Annette Sudol(德國)。四項舞蹈都得到第四。他們在各方面的技巧上都持續進步中。現 今他們的舞蹈更具優雅性,始終呈現出傑出的身體接觸。如果能於每一項舞蹈中控制好每一個步子的擺盪距離應該可以 獲得更佳的效果。探戈應該是他們最強的一項舞蹈。

    第五名Marat Gimaev and Alina Basyuk(俄羅斯)。華爾滋第三、其他三項舞蹈第五。他們是很好的舞者,Marat總是考 慮周全的朝向他令人喜愛的舞伴。他們常被討論的身高上差距應該是真正地被克服了,Marat的腿部線條與腳部放置位置 也較精準了。表現中加些爆炸性的呈現會在己經很迷人的舞蹈中有加分的效果。

    第六名Valerio Colantoni and Sara Di Vara (義大利)。第一次進入黑池大賽的決賽,得到第六名。他們的進展令人 側目,每一項的基礎動作都很正確與精準,現今是發展出更佳的華麗式表現。相當好的風格應該有得到很高的評價,華爾 滋與狐步這兩項舞蹈已展現出更強的競爭度,而這並不表示其他兩項在持續進步的舞蹈是競爭度不高。

--(後續相關報導見舞世界115期)--


回到首頁 回國際舞壇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