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DC亞洲巡迴賽第四站韓國

Dance News 2121(April 30th 2009)/ 翻譯:朱呈銘



亞洲巡迴賽第四站韓國職業拉丁舞第一名。


亞洲巡迴賽第四站韓國職業摩登舞第三名。


亞洲巡迴賽第四站韓國職業摩登舞第六名。

    比賽場地在當初為了奧運會所興建的運動園區內,這座是可容納一萬名觀眾的蛋形體育館,亞洲舞蹈總會所策劃的第四站巡迴賽在此舉行 ,會場因錦標賽重新佈置,並舖設了大尺寸的舞池地板,音樂也相當好,這些確保了許多的選手參與了比賽中的許多組別與提供出了很好 的舞蹈。主辦人Geoffrey and Teresa Chun與贊助商承辦了這項艱難的工作,大會邀請了相當多的評審,大型評審團包括了海外與韓國在 內評審,他們替大會從早上九點開始比賽至晚上十時比賽結束的多項賽程做出評判工作。大會的成功使主辦者計劃繼績參與2010年的亞洲 巡迴賽。

    韓國職業組摩登舞公開賽:

    這是歷史上最短暫的休息之一,亞洲巡迴賽離開馬來西亞,大部份的選手與評審在兩個小時的睡眠後,直奔機場搭機向北至南韓首爾市參 加下一站的比賽。清晨四點鐘交通車帶著大群的舞者與滿懷的快樂回憶離開吉隆坡,不可避免地,從歐洲、日本、馬來西亞至韓國,其中 旅行的多次數中有許多不定數,所幸在舞界前輩的保佑下是安全地,縱使大夥所搭乘的班機不同,但也都準時的到達目的地參加比賽。

    在全球的金融危機下,特別是韓國在此次的危機中匯率起了很大的變化,而主辦人是排除萬難地舉行這次比賽,也再一次地給了選手與評 審最佳的服務,這証明瞭主辦人的策劃能力,也得到評審與選手的讚賞。縱使選手們旅途受累,但都打起精神做出了最高的舞蹈表現,也 都受到了觀眾的熱烈迴響。

    第一名(美國)Arunas Bizokas and Katusha Demidova。11111。自他們組合後的一鳴驚人到今也有了一年多,也在國際間得到了許多、 許多的舞迷。他們有極高的能力將相當抽像的概念轉成完美自然性的動作,這是他們很大的優點也是令人羨慕的品質。而目前感覺上是新 組合的舞蹈蜜月期己將結束了,他們目前必須尋找出更有多樣性的舞蹈,以成為他們應該會成為的真正冠軍。

    第二名(英國)Jonathan Wilkins and Hazel Newberry。22222。兩位都是高水平的舞者,但尚未將他們各自的高水平技巧契合成一體來 達到成為成功的贏家。他們具備了達到最頂尖的各項條件,所以仍須繼續地努力。一旦他們能掌控到彼此之間的舞蹈技術方向後,那他們 所渴望的成功將到來。

    第三名(美國)Victor Fung and Anna Mikhed。34343。這一對選手在這一年來以相當單純、長驅直入式的舞蹈獲得相當大的成功。這種 方式讓他們比起成績與他們接近的選手更有持續一致性的表現。他們感覺上是有種期望他們的對手是表現失常的心態,這使得他們有些鬆 懈,而使表現像是在整體標準之下,別忽略了此時是所有決賽者都努力的鞭策自己至更高水平。

    第四名(義大利)Roberto Villa & Morena Colagreco。43434。這絕對是Roberto & Morena and Victor & Anna今天中最不分上下的一 個回合。在他們之間的確是很難取捨,除了探戈舞這一項,Roberto and Morena在決賽的探戈表現是傑出地。如果他們其他的舞蹈能發展 至如探戈的高專業水準,那對成績在他們之前的選手將是莫大威脅。

    第五名(斯洛維尼亞)Domen Krapez and Monica Nigro。55555。這一對選手在這次巡迴賽中出現了以往未曾有過的舞蹈水平,他們不僅 是進步很多,並且在這四次的比賽中持續性的呈現出來。他們狐步中的腿部姿勢與動作特別令人欣賞,是屬於相當高水準的動作,請繼續 保持下去。

    第六名(英國)Warren and Kristi Boyce。66666。他們在準決賽中的表現是最好的一次之一,使得他們能夠在這高等級的決賽中佔一席 名次。近幾個月來他們的舞蹈表現度更加的有一致性,這歸功於兩人共同一起的較佳中心性重心的平衡,如果這重點能深烙於腦海中,他 們將會有更大的進步。

    以上的論點或許有些批評的字眼,但還是對今天比賽中所有的決賽與準決賽選手,以及至目為止其他巡迴賽的選手,致上高欽佩,他們在 此次巡迴賽中有了長遠的進步,對他們尋求更好而致敬,他們在職業組摩登舞中所呈現出的提昇進步性,是到了前代舞者所無法想像的境 界。而這當然也讓評審工作成為一項不愉快的工作。

    職業組拉丁美洲舞公開賽:

    第一名(波蘭)Michael Malitowski and Joanna Leunis。在今天的比賽,如同其他的選手,他們提供出了相當精練與具競賽性的表現。

    第二名(德國)Franco Formica and Oxana Lebedew。他們在這十二個月來有很大的進步,也在不斷地比賽中成長。持別是Oxana在她注 意到微小細節的重要性後呈現出極大的進步,而這是目前許多選手所忽略的地方,假以時日相信她會有大豐收。以Franco目前而言,他應 該是在各個技術中找到可與他匹配的人了。他們似乎是在拉丁美洲舞中以他們的能力而有了新出發點。

    第三名(匈牙利)Maurizio Vescovo and Melinda Torokgyorgy 。他們的舞蹈中有很穩固的基礎與很落地的表現。在職業組中他們是愈 來愈順手,以能將興奮刺激型的表現轉換成很好的舞蹈。Melinda 具有很深厚的舞蹈基礎,而她最大的優點之一是她的舞伴技巧。

    第四名(挪威)Rachid Malki and Anna Suprun。Anna 總是有相當個人化的風格與裝扮上的品味,這使她相當具獨特性與突出性。這表 示他們花費了很大的思考性與細節性。

    第五名(美國)Dimitry and Violetta Kurakin。他們兩人外型相當好,令人賞心悅目,這使得人們馬上對他們出現了相當的期待性。 舞蹈中多注重於他們彼此之間所要加注給對方的應有清楚性。

    第六名(香港)Ilya Borovskiy and Veronika Klyushina。兩人都屬於高能力的舞者,應該能夠再往前推進至更好。而為能夠達到如此 ,他們舞蹈中應有更清楚的專注性與一致性。

    準決賽:

    Kosuke Matsumoto and Nozomi Kato(日本)。他們是日本很好的舞蹈大使。相當清晰的舞蹈外型與持續的進步,不斷的參加比賽絕對 是對他們有所幫助。

    Masaki and Chiaki Seko(日本)。他們兩人對內在與動力學的力能有很高的認知度,但有時看來是有些小型化與忙碌。

    Yoshohiro Kato and Atsuko Saito(日本)。外表相當積極的舞者,舞蹈中應多重視於基礎性來保持他們應有的位階。

    Shinya and Sanae Motoda (日本)。他們身上有許多好基礎的許多好技巧,但他們似乎不太相信自己所擁有地,以致被低估了。

    Roman Myrkin and Natalia Biedniagina(烏克蘭)。他們會吸引你的目光,舞衣也很不錯。他們必須在每單項舞蹈的獨特性下功夫。

    Tatsuaki and Mikiko Matsumoto(日本)。另一對裝扮性相當好的選手,舞蹈的經驗值很高與有穩固的表現性。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國際舞壇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