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DC亞洲巡迴賽第三站馬來西亞

Dance News 2120(April 23rd 2009)/ 翻譯:朱呈銘



WDC亞洲巡迴賽第三站馬來西亞職業組摩登舞第四名。


WDC亞洲巡迴賽第三站馬來西亞職業組拉丁舞第三名。

    環繞著雲頂高地的是熱帶性植物與低冷的清爽空氣,此地是馬來西亞主要的渡假地與會議中心,由機場至此約有兩小時的車程,共有四 條新完工的高速公路可至此休閒中心。雲頂高地的自然景觀加上相當好的多功能設施,為此休閒中心增添了許多可看性,雲頂飯店的室 內與室外有多項設施,有主題遊樂公園與南亞最長的纜車等等,其演藝廳是可容納六千人供國際藝術家公演的場地,飯店內擁有國際水 準的五千九百間房間。這些漂亮的自然景觀與設施造就了雲頂休閒中心是馬來西亞渡假與會議的第一首選。此地也是主辦人Alex and Carmen Lim所選的比賽場地,亞洲巡迴賽就在此亮麗的場地舉行第三站的比賽。

    職業組摩登舞:

    第一名(美國)Arunas Bizokas and Katusha Demidova。這對選手有大多數選手所追求的最完美的外型,而這也是他們最佳的資產。比 賽中他們是清楚的贏家,表現中應該專注於更多的由內在引發出外在的舞姿型態,這將使他們的力道具震憾性。他們在比賽中所散發的 舞品令人欣賞。

    第二名(英國)Jonathan Wilkins and Hazel Newberry。相信他們的能力是能透過舞蹈而表現出更多,但他們還未能發揮至極限。第二 名是相當好的成績,只要他們能更相信自己所擁有的潛力而反應出更多,他們應該能成為冠軍。Jonathan 的軀幹部與頭部應該有更多的 活力性與在空間性上有清楚性的導向以達到更佳的動力感。動作的改變需與花步組合產生關聯性。

    第三名(義大利)Roberto Villa and Morena Colagreco他們有很大的進步,這進步在大英國協盃時就被注意到了,當時的成績或許應 可更高些。Roberto目前以更多的專注在風格性上,而這與Morena的風格有了對比性,這使得他們較有了可看性。他們必須發展出更多 的動作與相對反應動作的觸感性,因為有時他們在角色性上看來過於相等平均,專注於多一些臨時興起的動作可有所幫助。

    第四名(斯洛維尼亞)Domen Krapez and Monica Nigro。很優秀的選手,他們看來很有積極性與決心。他們今天的表現比起在巡迴賽的 前兩站更優。有時候男舞者會移動至女舞者的前面,而致使女舞者看來沒有與他的肩膀線平行。Morena應在動作的執行性多下些功夫而 少一些表面上的呈現。移動的方式應是先進後出的方式而不是相反地。

    第五名(德國)Sascha and Natascha Karabey。今天比賽中少數有音樂觸感性的舞者之一。他們在動作中出現較好的一致協調性,一致 協調性是他們前幾次比賽中缺少地,他們之前在動作中的腿部與手臂與軀幹部未能有同步性,這項問題目前己較好而使得他們看來較有 前後一致性與典雅性。

    第六名(英國)Warren and Kristi Boyce。雖然他們的成績總是停滯不前,但他們確實有進步,舞蹈中的傳遞性確實比以往清楚。肢體 性的更多理解將幫助他們達到更佳的成績,動作應有更多留意性才不會看來過於外表化。Kristi在比賽中應多注意些臉部的表達性,因 為有時這與身體其他部位的動作未能配合。

    職業組拉丁舞:

    第一名(美國)Riccardo Cocchi and Yulia Zagoruychenko。如往常般,Riccardo and Yulia的表現是震憾性,佳演練度,極佳的裝扮 ,沒有任何的保留,極佳的冠軍人選。最近他們於自我風格性上發展出更強的氣勢。Yulia是比賽中速度性最快的女舞者,而這技巧在所 精心編排的舞步組合中讓她有很好的發揮性。舞蹈中有一項須注意的是,有些制式化,這在森巴舞與鬥牛舞時特別明顯,這可從他們個 別身體的自轉性運用與更強烈的音樂多樣性以創造出更強烈的對比觸感而得到改善。

    第二名(德國)Franco Formica and Oxana Lebedew。他們在今天比賽中的森巴舞與鬥牛舞特佳。森巴舞,男舞者能運用所有的基礎音 樂型態而提供出正確的足法,這在時下是少數人可做到地,舞步組合是創新編排但不會太複雜化,無拘束性的極佳與確實的基礎動作運 用,其運用的量使舞蹈看來柔順與舒暢的恰當好處。鬥牛舞,Franco對姿態要求的認知度很高,手部創造出膽識性與漂亮性的姿勢,是 具有意義性與有充裕的時間表達,使觀眾可欣賞到他們。Oxana相當具有亮麗性與互補性,以逐漸養成的自信心陪襯著她優質的舞伴,而 這在日後是會愈來愈好。

    第三名(匈牙利)Maurizio Vescovo and Melinda Torokgyorgy。Maurizio and Melinda比起第一站時的表現,今天在吉隆坡的表現可 以說比較好。舞蹈中的舞步組合編排的很不尋常不過還是可判讀,因為有清楚的視覺性並傳遞出來的很好。Melinda她在腳與腳之間動 作與身體重心分配性的掌控這方面而言是一位有高技巧的女舞者,她闡釋出的拉丁女舞者形像是典雅地。以一對舞者來看,他們今天的 倫巴舞最佳,因呈現出對節拍的清徹度與特性原則性的高認知。Maurizio是一位有創新性與直覺性的舞者,當他與Melinda的頻率對上 時,可由舞伴技巧創造出強勢性的舞蹈,但他們同樣是有弱點,有時候他們似乎沒有連結關聯性,Melinda是被擱在一旁的渴望著舞蹈 與被引導。這結果是看來出現低於正常的表現與有時地漫不經心。他們具有應有的要素,再進一步的方向是在他們風格性再重新定義, 可使他們的定位性更穩固,而將會,毫無疑問地向上提昇。

    第四名(中國)Lu Ning and Zhang Ding Fang。享受著此次巡迴賽的成果,日前於東京已贏得亞洲盃洲內賽的冠軍,這一對舞者再一次 展現有活力性與積極性的比賽表現。他們有著極佳的付出性與熱情性,也自大英國協盃後有持續地進步。他們在舞池中總是有純潔性, 可看性也相當好。他們進一步的發展是舞蹈的多才藝性,是在舞步編排性與旋律性這兩面。目前所有技巧都是以外在原素與速度為基礎 表現,應該有多些機械原則的技巧,特別是足法與腿部線條的留意性,尋找出每項舞蹈中的相異性。這將使他們身體重心更有釋放性與 更流暢,其結果也將減低身體上半身的緊繃性。

    第五名(挪威)Rachid Malki and Anna Suprun。Rachid and Anna今天的表現很好,他們看來就像外出休閒般,比賽中某些身體的緊 繃性被釋放掉了,兩人似乎是放開了。或許是前兩場的比賽中有了很好的演練性,使得今天的比賽是能全力施展。少了些緊張與不匆 忙的進行,讓他們今天的舞蹈能呈現出卓越的舞伴技巧與溝通聯結技術,使舞蹈至更高的等級。

    第六名(香港)Ilya Borovskiy and Veronica Klyushina。他們算是一對相當新的組合,舞蹈的包裝中有穩固的基礎品質性並連結著 自然性與無複雜性的旋律技巧。他們主要的優勢是他們直接式的可愛個人風格與舞池中的呈現性。年青與清新,他們目前需發展出每一 項舞蹈的獨自性,從技巧性的研讀而研究更精細的機械力學與風格性。他有能力在未來成為一股新勢力的潛能。

    準決賽(以點數高低順序):

    Alessandro Camerotto and Nancy Berti (義大利)。高大、咖啡黑,有拉丁舞者需具備的外型與他們自我的風格性。他們必須更深 度的去瞭解在處理每一種旋律與身體重心的配置之間的關聯性,以創造出每一項舞蹈之間的細微差距性。

    Denys Demovsky and Worapa Jariyathammarat(泰國)。體型小,具有高活力性與相當年青的爆發力舞者,這位男士的臀部位置須修 正至將其帶至腿腳部的正上方位置,以創造出更突出的姿態與更精準的身體重心傳遞性。

    He Jun & Zhang Min(中國)。高大、英俊的一對,他們在舞池中很容易被注意到。身體的重心被提起過高,其結果是過輕與無強勢性 。

    Kosuke Matsumoto and Nozomi(日本)。一對可愛的日本選手,舞蹈中每一項技巧都以正確的方式進行著,於機械力學性與舞步組合都 同樣是以正確方向為主。舞蹈有時相當具輕快性與未來性,但有時未能有前後一致性。自巡迴賽開始他們也有了進步。另一對明顯在比 賽中表現是一回合比上一回合的更佳。

    Tatsuaki and Mikiko Matsumoto(日本)。來自日本九洲島的具震憾性舞者。有時候他們的舞蹈是極佳的活力性與輕快性,但有時因舞 序的執行性未能前後一致而使舞蹈四分五裂。

    Marcus Johnson and Yuki Haraguchi(美國)。Marcus and Yuki 的舞蹈有真誠性,與相當高的決心度。但感覺上這兩位舞者未能讓內 在的舞者真正的出現出來,他們應可承擔的起更多的嘗試性,因目前他們有些優點尚未被呈現出來。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國際舞壇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