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英國 UK 公開賽職業新星組摩登舞

Dance News 2116(March 26th 2009)/ 翻譯:朱呈銘



UK 公開賽職業新星組摩登舞第一名。


2009 英國 UK 公開賽職業新星組摩登舞一至六名(右起)。

    坐在觀眾席欣賞選手們高超的舞蹈技巧,就值得到這參加僅為舞者所舉辦的展覽會。有那個地方有如此多的商家與人群同聚一處的來支援 舞蹈?在那裡可以買到臂章至音響的任何舞蹈物品。大部份主要的男裝設計師與女裝設計師都到此出席,從舞界名流到參訪者,購買者包 括了舞蹈界的菁英份子參雜其中而讓人目不接暇,真是個為選手們當他們舞衣忘記了,破損了,甚至零配件被貓吃了,在這裡都可以解決 的地方。

    今年驚訝的發現,選手在比賽中竟有如賽車時進入修護站的情形,在某一比賽中,看到一對選手在一首舞曲結束後匆匆忙忙的離開舞池, 而男舞者的舞衣是如旗幟般拍打著,衝出去到商店街的某一攤位,在短時間他是整裝完整帶著微笑,準備著下一首舞蹈。整個情形來說, 如果要更完整的話,就是在門口缺了一個揮舞著賽車時使用的方格旗了!到商店街逛了逛,也是驚訝的發現,現今科技的發達,藉著DVD 的特殊功能,我們可以瞭解日文與義大利等外語發音的教學DVD,試想看看,當螢幕上的高級舞者淘淘不絕的講著時,能夠馬上知道他所 說的專業術語如:側行位置、扭轉步接抑制步、左轉駢退步接退切步等等,那該多好!而現有的DVD功能夠在語言上轉換,可以選擇欲播 放的語言,這真是相當好的品質性物品,而在這裡這種類的商品是相當多。在服裝上面,有許多是可以當場量身訂作,甚至有些是完成 品可以馬上穿用。到這裡參觀比賽一定非來此舞蹈用品商店街走一走,但必須留意別逛到忘了比賽時間。

    決賽:

    第一名(義大利)Paolo Bosco and Silvia Pitton。如同所有人般,非常遺憾未能觀賞到Paolo and Silvia在今年職業組中亮相參賽。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有特殊性的這一對在這一級數非常高的組別中得到的卻是更多。他們是黑池大賽公開摩登業餘組多次冠軍。Silvia 決賽時穿著一件高貴的黑色舞衣配上珍珠項鍊,當他們走入舞池時,馬上呈現出強烈的魅力性與優雅性,他們進入舞蹈位置,開始華爾滋 ,有著極佳的擺盪技巧,於舞池中移動性相當好,舞形也具特殊性,所有的動作中都含高度自信心,也使得維也納華爾滋令人回味無窮。 加上如勞斯萊斯汽車般的狐步與煙火般快四步,冠軍己成型了。

    第二名(澳大利亞)Matthew Rooke and Anna Longmore。2008年黑池大賽職業公開賽二十四名內。Matthew and Anna在職業新星中看來 自信心十足。在舞池中兩人都有求勝的心態,而這是影響他們高超舞蹈技巧的主要因素。Anna的舞衣是漂亮的亮金色,這顏色具有溫馨性 與競爭性。探戈舞很不錯,舞步中包含了高比例與效果佳的探戈常步,這是現今不常見地,Matthew的背部線條具強勢性,這優勢特別地 為這項舞蹈的舞姿添增了力道感。狐步中他們對節拍的掌控性相當地優質,這是狐步有好表現的重要要素之一。

    第三名(烏克蘭)Maxim Bulanyy and Katerina Spasitel。2008年德國職業新星組公開賽決賽內,Maxim and Katerina自那場比賽後也 多次獲得好成績。Katerina的舞衣是傳統禮服型風格的紅色加碎鑽,這搭配上他的黑色頭髮是完美的選擇。華爾滋,他們呈現出純淨與 現今普遍運用的高柔軟度延展所形成的不尋常舞姿,而這動作往往替表達華爾滋音樂性有了特殊的助益。維也納華爾滋的擺盪性很佳, 但在這首舞他們似乎是後繼無力。

    第四名(瑞典)Gustaf Lundin and Valentina Oseledko。Valentina決賽時的舞衣是顯眼的白色羽毛裝飾與銀白色上半身。他們是去年 大英國協盃業餘新星組的準決賽選手,對成績毫無疑問地是相當高興。他們的維也納華爾滋具優雅性與線條佳而特別引人注目。華爾滋則 有些迷人的速度變化。準決賽時的快四步因較輕快與有能量性較強的火力故比決賽時的表現更時佳。探戈就有始終一致性,有很多的詮釋 性與創新的線條運用。

    第五名(中國)Kevin Hao Zhang and Nadia Xiao Rong Song。Kevin and Nadia於去年黑池大賽與國際盃的職業新星組都是準決賽內。 今天的比賽己算是有了突破。Nadia的淡紫色與紫色的下身與碎鑽上身看來相當好。他們的外形修長與優雅,姿態性佳,穩定性也很好。 華爾滋的音樂令人有滿足感,其中相當注重於旋律性與速度變化性。探戈舞的始終一致性很好,但在比賽時缺乏了些火花。五項舞蹈中狐 步令人印象最深,有慢的特質、有輕易性,呈現出很佳的觸感。

    第六名(香港)Aleksandr Zhiratkov and Irina Novozhilova-Popovic。Aleksandr and Irina是去年國際盃職業新星組決賽名單內,今 天再次鞏固了這水平而站在頒獎台的尾端。Irina所選擇的是粉紅色長禮服型加上半身銀色裝飾舞衣。華爾滋有輕柔性,首先是一連串的 旋轉與軸轉舞步,動作與節拍具有流行的輕快性與對比性。探戈也令人欣賞,舞池閃躲術的運用很佳,有許多會討人歡喜的軸轉,這會令 入聯想到阿根廷探戈,而這是這項舞蹈的特徵性。雖然他們的狐步無法挑戰決賽內的其他選手,但其包含有些令人感興趣與執行很好的舞 步。五項舞蹈中會引人注意的是有許多跳與躍的快四步,其中又有不少具延遲性又從容不迫的基礎舞步組合,生動的表達出舊時代快式狐 步舞蹈的根基舞步。世界冠軍Mirko也曾在比賽中跳這些舞步,其結果是混亂的舞者中有著最佳效果性,也能存在於現今快四步的比賽中。

    準決賽(十二名內):

    Craig Shaw and Natasha Manderson(英國)。2008年黑池大賽職業新星組二十四名內。Craig and Natasha為英國職業組決賽選手,也 是英國目前摩登舞表演舞冠軍。Natasha在準決賽時舞衣為黑色,她與Craig在慢型的舞蹈表現最佳,表現出古典的風格使他們成為決賽 的可能人選。活力十足的快四步使他們輕易的在這大舞池中移動,但如果能與觀眾有較多互動則有很大助益。探戈,雖然積極性不足,但 有如同在決賽的選手般,呈現出好的特殊性身體線條。

    Luca Rossignoli and Veronika Haller(義大利)。Luca and Veronika最近在義大利名人盃職業組時,在許多高水準選手中得到第三名 ,他們也是今天決賽的可能人選之一。Veronika準決賽時的舞衣是冰藍色。他們的動作很具強勢性,舞蹈過程中有相當規律性的舞形。狐 步中最吸引人的是音樂性。而不幸的是快四步在這關鍵的回合中出現幾次的失誤。

    Ivan Krylov and Natalia Smirnova(俄羅斯)。他們也是2008年國際盃職業新星組的準決賽內。Natalia準決賽的舞衣為奶油黃顏色。 他們舞蹈的同步性很好,具古典優秀的維也納華爾滋。在高手環繞的舞池中,他們總是能表現出強勢的個人風格,但他們今天似乎有些反 常。

    Andrey Klinchik and Yulia Klinchik(美國)。今年加拿大魁北克職業新星組冠軍。Andrey and Yulia最引人注意的是狐步中的美感與 音樂變化性。Yulia在此回合的舞衣的顏色為深紫色。他們的探戈應多一些攻擊性。擺盪類型的舞蹈中有時能創造出極好的姿態。

    Hisashi Kawahara and Izumi Arai(日本)。Izumi的舞衣是淡紫色與桃色。成績是同2008年的準決賽內。他們舞蹈有輕快性,身材修長 。今天比賽中創造出的身體線條延伸其高效果性令人印象深刻,尤其在慢華爾滋與探戈這兩項舞蹈。他們目前仍需在強勢性方面發展更多 ,如此才能將他們在此水準相當的比賽中脫穎而出。

    Andrea Faraci and Iveta Paurvte(美國)。去年才為搭檔的一對。目前為止他們大部份活動都在美國。Iveta以白色,上半身亮片裝飾 的舞衣在歐洲出賽。優雅的外型與具流行性的身體重心很深的線條顯示出舞蹈的優良。雖然在這一回合中的維也納華爾滋出現幾次失誤, 但整體而言他們看來有機會能發光與未來是強的選手。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國際舞壇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