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英國 UK 公開賽業餘組摩登舞

Dance News 2113(March 5th 2009)/ 翻譯:朱呈銘



2009 英國 UK 公開賽業餘組摩登舞第一名。

2009 英國 UK 公開賽業餘組摩登舞一至六名(右起)。

    2009大英國協業餘組錦標賽,來自世界各地的選手們共聚一堂,在會場漂亮的舞池中一較高下,此證明了這個錦標賽是有其重要性,也驗 證了進步是不停頓地。有許多競賽者因此達到了高峰層級,但又相當清楚地看到這些己在高峰的年青飢渴鬥士們,不會因此而滿足,是會 再更往前往上邁進。

    2009年的業餘組冠軍在整個比賽,於每一回合回的競賽中,與義大利選手Andrea Ghigiarelli and Sara Andracchio是激烈地纏鬥,最後 新冠軍產生,被冠以王冠的是德國選手Benedetto Ferruggia and Claudia Koehler。比賽的舞蹈品質在一回合繼一回合中持續地提昇, 到了二十四名的四分之一決賽的名單宣佈後,舞蹈的品質性到了另一高峰。

    總決賽成績:

第一名:(德國)Benedetto Ferruggia and Claudia Koehler。
第二名:(義大利)Andrea Ghigiarelli and Sara Andracchio。
第三名:(丹麥)Emanuel Valeri and Tania Kehlet。
第四名:(德國)Simone Segatori and Annette Sudol。
第五名:(俄羅斯)Marat Gimaev and Alina Basyuk。
第六名:(義大利)Valerio Colantoni and Sara Di Vaira。

    決賽時每對選手被通知,介紹入場時必須有單獨的舞曲表演,每對選手於表演時都是全力以赴,呈現出他們最好中的最好,此表現不僅看 在評審眼中,同樣地在觀眾的眼中。

    看到這些業餘選手們在舞蹈中獻出了他們的真誠,會讓人心存感謝,我們都是終身奉獻在舞蹈上,對能夠看到與欣賞著如此高品質的舞蹈 實應心存滿足。對每一個舞者都應給予鼓掌。

    Andrea Ghigiarelli and Sara Andracchio(義大利)。探戈中出現了流暢性,但仍保持著極佳的傳統專業性。他們的快四步很好,應該 說非常好的快四步,每一個舞步步幅是確實的正確,在協調一致上也是個典範與闡述者。

    Emanuel Valeri and Tania Kehlet (丹麥)。大部份的觸感性進步了,有時出現無傷大雅的僵硬感,但在身體的轉動性呈現出順暢感。 以輕鬆自如的快四步開步並始終保持著身體的飛揚性,而未曾出現重心的墜落。

    Simone Segatori and Annette Sudol(德國)。這一對有著很好探戈技巧在他們身上,內在性的說服表示他們在對的路徑上並在成形中 。他們讓我們想起了義大利明星舞者William Pino and Alessandro。

    Marat Gimaev and Alina Basyuk(俄羅斯)。他們應檢視一下左轉駢退步的第二步,應是腳尖,而不是尖跟,雖是小技術點但是重要的 點,因為它會影響身體的重心。他是一位相當好的舞蹈闡示者,假以時日他應可成為最佳的男性舞蹈代表人,而她也可成為最佳女性舞 者,她有一種讓人能與她共舞是榮耀的感覺。

    Valerio Colantoni and Sara Di Vaira(義大利)。期望的達成,有資質感。現在則必須在動作的精練度與未來的發展性上努力,期待 他們能如比下去。

    Benedetto Ferruggia and Claudia Koehler(德國)。他們是非常好的舞者,呈現出非常伶俐的探戈,不是殘暴的狂掃型,也沒有多餘 的所謂內在性觸感。擺盪型舞蹈中的內在觸感是怡人地,無拘無束的擺盪動作是絕對的優秀。Claudia今天就如童話中的公主,其姿態與 舉止讓她在舞池中如一位皇家貴族。

    今年結束期待來年…冠軍將被傳頌,我們真誠的賀喜Benedetto and Claudi的成就,比賽後他們將在回家的一路上都帶著喜悅的心情, 他們的心靈將永遠珍惜這一切,並不斷地回味他們的第一次大英國協盃冠軍…他們也將期待著下一次的成功,並積極地尋找更大成功的 路徑以達更高成就,相信其他選手也是如此。這就是舞蹈的美妙之處…沒有永遠的十全十美…

    準決賽(十二名內)每一對選手都能提供出許多很好舞蹈:

    Simone Segatori and Annette Sudol(德國)。狐步中出現下盤有些直,而在膝蓋與腿部未運用出絞鏈型的動作。探戈舞帶來了相當好 的表現,其有時會出現令人興奮感。

    Wiktor Kiszka and Margaret Garlicka(波蘭)。舞蹈的流暢度令人印象深刻。

    Marco Cavallaro and Joanne Clifton (英國)。狐步的執行性相當好,雖然身體的上半身稍微缺少了柔軟彈性,但整體的外型被磨練 的有改進,如能加上彈性度,並且成型將使他們更好…他們己具有世界級水準。

    Sergey Konovaltsev and Olga Konovaltsev(俄羅斯)。女舞者頭部動作有時會過度操作,特別會於華爾滋中折損了成熟度。

    Marat Gimaev and Alina Basyuk(俄羅斯)。華爾滋不疾不徐…相當漂亮的舞蹈,當他們於站立型定點舞姿時,她在她的腿與腳位置上 的姿勢與舉止風範相當地漂亮,她就如一位俄羅斯舞蹈貴族成員。

    Donatas Vezelis and Lina Chatkeviciute (立陶宛)。男舞者華爾滋時的身體重心有時會有些過後傾,移動腳也有些太過於身體重心 的前方。

    Bjorn Bitsch and Ashli Williamson(丹麥)。舞蹈表現是值得進入這空間不大的準決賽精英選手中。

    探戈:

    Wiktor Kiszka and Margaret Garlicka (波蘭)。探戈相當強而有力,但腳部與腳部之間的移動時的放置有太多的提起動作,但是這卻 可確保了停頓拍動作,身體的線條有時不夠強勢。

    Simone Segatori and Annette Sudol (德國)。這項舞蹈的專精者,停頓時有如冰柱般。

    Benedetto Ferruggia and Claudia Koehler (德國)。有著超過正常的探戈動作,右轉滑雪型旋轉步的速度如脫疆般。自黑池大賽後女 舞者的頸部與頭部動作有了進步…她在探戈中能傳遞出高傲性與貴族感…之前的過度操作己消除,現在她的頭部運用將會是很好的優勢。

    維也納華爾滋:

    這項舞蹈是否有其必要性呢?許多選手都有此一問。他們對這項舞蹈的瞭解又是什麼呢?這項舞蹈有著純淨的架構,也是十足地賞心悅目 的舞蹈。它不如外表看來那麼容易地表現出來…. 必須花費相當多精神去瞭解它的要點,前偉大舞者Harry Smith-Hampshire,也是維也 納華爾滋專精者曾說:右轉時必須創造出花冠狀的擺盪,在左轉與右轉的碎轉步都必須滿八小節,而這在今天比賽中所有的選手中都未 出現過,首先是六小節的左轉碎轉步接四小節的右轉碎轉步,或是八小節的右轉碎轉步而沒有左轉碎轉步。很困難地看到選手願意舞蹈出 八小節加上八小節的左轉加右轉,再者這項舞蹈是在比賽五項舞曲的中間是相當地累人。許多選手在左轉時錯誤地運用了過多的擺盪,而 在右轉步時又缺少了正確的擺盪運用。

    狐步:

    Benedetto Ferruggia and Claudia Koehler(德國)。運用出很好的提早身體飛揚性速度,此確保前進性但稍消減了音樂慢快快的旋律 性表達。於左轉步的第二步的腳部放置時出現了顛跛,而在第四步時,男舞者的足法有些模糊,後腳跟似乎沒有完全著地,必須要有合 乎要求的足法。這可能是因為他的身體重心漂亮地在腳前面時,當他右腳後面時,為讓腳尖達到位置而僅使用了腳尖,而接下來快拍的 左腳又有些快的到位所致。前舞者Bryon Charlton同樣如此運用以達到更佳飛揚性,但他最後還是改變了以達到基本技巧的要求。這一 對舞者的擺盪是強而有力又有魅力性。他們求勝之心顯而易見並且表達的也很好。

    Marat Gimaev and Alina Basyuk(俄羅斯)。舞蹈給人帶來啟發性,有如天使般的歌聲唱頌著。

    Simone Segatori and Annette Sudol(德國)。他們狐步必須努力於如何運用旋律的消減性,為達此要求,就須如海鷗盤旋著等待下一 次的振翅俯衝,就是這盤旋等待俯衝的動作,將會創造出極大的效果性。

    Andrea Ghigiarelli and Sara Andracchio(義大利)。這位男士燕尾服上口袋中的手帕的角度是擺放地相當優雅…每一個小細節都是重 要地。

    準決賽(十二名內)選手為:

Wiktor Kiszka and Margaret Garlicka (波蘭)
Chao Yang and Yi Ling Tan (中國)
Sergey Konovaltsev and Olga Konovaltsev (俄羅斯)
Marco Cavallaro and Joanne Clifton (英國)
Federico Di Toro and Genny Favero (義大利)
Donatas Vezelis and Lina Chatkeviciute (立陶宛)
Bjorn Bitsch and Ashli Williamson (丹麥)

    四分之一決賽(二+四名內)選手為:

Salvatore Todaro and Violeta Yaneva (保加利亞)
Angelo Madonia and Jelena Samuilova (拉脫維亞)
Nikolay Darin and Ekaterina Fedotkina (俄羅斯)
Rosario Guerra and Grazia Benincasa (義大利)
Giuseppe Longarini and Valentina Basili (義大利)
Francesco Decandia and Sabrina Laconi (義大利)
Andrea Zaramella and Letizia Ingrosso (義大利)
Igor Potovin and Irina Shimina (俄羅斯)
Ivan Novikov and Margarita Klimenko (俄羅斯)
Francesco Calco' and Silvia Stive' (義大利)
Alessio Potenziani and Veronika Vlasova (義大利)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國際舞壇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