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 WDC 世界盃職業組拉丁舞錦標賽

Dance News 2106((Jan. 15th 2009)/ 翻譯:朱呈銘



奧地利 WDC 世界盃職業組拉丁舞錦標賽冠軍 Michael Malitowski & Joanna Leunis(波蘭)。

    當奧地利申請成功世界盃拉丁舞錦標賽時,因主辦者有長期舉辦世界級比賽的經驗,不僅是在主辦者於奧地利因恩 布魯克市舉辦多年的名人盃,也曾籌備過世界盃,就確信將會是精彩的比賽。對多年來參加過這項活動者,知道活 動絕對有特殊性。對第一次的參加者而言,絕對有快樂與振奮的經驗。

    從機場接機的開始至送機的離去,這一段期間,對能參與其中的人是充滿了回憶與感受。首先必須對實質上貢獻的 贊助者給予肯定,有了他們活動才有可能有高品質的呈現,其中有旅館業、公司、廠商、睹城、政府單位。交通運 輸大部份由賓士公司提供最新款的汽車負責接送。再者主辦單位是不眠不休的以確保,由比賽場地五星級飯店的第 一晚的開始至離境的結束,每樣事情都顧慮到每個人,不得稍少疏失。這是世界級的籌備適合了世界級的職業賽事 與活動。

    比賽由下午開始,有選手繞場儀式與兩個回合的賽程,晚上同樣有選手繞場的儀式。計三十七個國家派出代表對, 六十一對選手參賽,第一回合分八個梯次舉行。雖然觀眾對每對選手都是加油,但立即清楚地可看出,挑選了 Michael Malitowski and Joanna Leunis為最受歡迎的一對,即使在選手繞場時亦是如此,對他們是相當大的加油 歡迎。

    決賽成績:

第一名(波蘭)Michael Malitowski and Joanna Leunis。四項舞獲得第一。
第二各(美國)Ricardo Cocchi and Yulia Zagoruychenko。一項舞得第一、四項舞得第二。
第三名(德國)Franco Formica and Oksana Lebedew。五項舞都獲得第三。
第四名(波蘭)Sergy Surkov and Melia。四項舞第四、一項舞第五。
第五名(丹麥)Peter Stokkebroe and Kristin Juel-Stoldcebroe。一項舞第四、四項舞第五。
第六名(斯洛維尼亞)Andre Skufka and Elena Khvorova。五項舞都得第六。

    由細部成績中看來,於某些舞科中,成縝是上下起伏而不是有很明確的名次,故於六對中是很容易由細部成績中有一 個小小變化則總名次就會改變,是競爭激烈的比賽。

    決賽紀要,按選手的背號順序:

    Peter Stokkebroe and Kristina Juel-Stokkebroe(丹麥)。舞蹈呈現出積極性與亮麗性。明顯有了改變。Kristina 舞衣的樣式非常適合她的身材。這對迷人的舞者清楚地在尋求中、研討中、改變中。

    Franco Formica and Oksana Lebedew(德國)。喔!他們整個晚上如著了火般。確實是一對必須小心的選手。相 當有強勢、節奏性與興奮性,男與女之間也有相當巧妙的均衡感。

    Michael Malitowski and Joanna Leunis(波蘭)。永遠有個別性的風格與舞步組合。漂亮的均衡性表現。表達 性的觸感沒有一絲的遺漏。他們是全然地注重到細節度。雖然有一些疑惑但他們是絕對的贏家。毫無懷疑的世界 冠軍。

    Sergy Surkov and Melia(波蘭)。整個五個回合的比賽中都處於很好狀態。比賽時的表現度有相當大的進步。 他們這一對應該還有許多潛能尚未發揮出來。

    Andre Skufka and Elena Khvorova(斯洛維尼亞)。相當具有男與女的協調平衡。他們的落地性很好,也忠誠 於他們的風格與原則。問題是,他們有時看來有些過於制式化,比起其他選手們,他們提供出的是活化性的表現。

    Ricardo Cocchi and Yulia Zagoruychenko(美國)。相當睿智與快速度的舞者。其表現確實使評審必須相當謹 慎地寫下來們所給的名次。總言之,他們的快速度會阻礙到亮麗舞蹈中的能力性與表達性的呈現。

    決賽是當每項舞蹈結束後,評審現場舉出名次牌的方式進行。當恰恰舞後的舉名次牌時,不可避免地選手們的反 應是多樣化。觀眾的反應是他們認為是高成績而是高時是興奮,而是低時也會有所反應,這些都替比賽增添了某 些氣氛。

    準決賽紀要:

    Peter Stokkebroe - Kristina Juel-Stokkebrow(丹麥)。比賽中看出毫無疑問地有些相當正面的改變。

    Eugeny Rupin - Jana Pokrovskaya(俄羅斯)。時時地吸引人的目光,但是可能是有些過於狂野了。

    Maurizio Vescovo - Melinda To r?kgy?rgy(匈牙利)。獨具舞蹈風格的相當有藝術性。但有時玩耍性影響了舞蹈的 傑出表現。

    Eugene Katsevman - Maria Manusova(美國)。有技術性與魅力性的舞者,但目前似乎還沒有足夠的裝備以挑戰入決 賽,他們決不能讓他們自己安於現狀。

    Justinas Duknauskas - Ekaterina Lapaeva(立陶宛)。非常優秀,有很好的表現與裝扮。舞蹈中的誇張動作表達, 致影響了舞蹈的真誠性。

    Rachid Malki - Anna Suprun(挪威)。不斷進步中,但舞蹈表現有時會過了頭,而失去了清澈性與地板的連結性。

    Dmitry Timokhin - Natalia Petrova(俄羅斯)。很有堅決性與強勢性。兩人都渴望著成功,提供出傑出品質的競賽 型表現。有真正的進步並在準決賽中傳遞了出來。

    Andre Skufka - Elena Khvorova(斯洛維尼亞)。優秀,落地性與連結性好,但有時比起其他選手時動作慢了些。

    Ricardo Cocchi - Yulia Zagoruychenko(美國)。相當睿智與具整體確實性的舞者。速度快但速度有時妨礙了他們的 美妙舞蹈。

    於引人入勝的準決賽結束後,燃起的問題是:誰將被剔除於決賽外?整體看來有八對選手有希望進入決賽,以下為未入 的選手:

    Maurizio Vescovo - Melinda Torokgyorgy (匈牙利) 18個點數。

    Dmitry Timokhin - Natalia Petrova (俄羅斯) 16個點數。

    Rachid Malki - Anna Suprun (挪威) 2個點數。

    Eugeny Rupin - Jana Pokrovskaya (俄羅斯) 1個點數。

    Eugene Katsevman - Maria Manusova (美國) 1個點數。

    Justinas Duknauskas - Ekaterina Lapaeva (立陶宛) 零個點數。

    初幾回合紀要:

    Michael Malitowski - Joanna Leunis (波蘭)。呈現出相當地積極性。每一個元素都精讀與發展出,很搭配、有連結, 會動起來。

    Franco Formica - Oksana Lebedew (德國)。真的是很好。以他們自有的舞蹈表現水準似乎會將整個氣氛再添增特殊。

    Peter Stokkebroe - Kristina Juel-Stokkebroe (丹麥) 。高藝術性、高品質,進步很多。

    Ricardo Cocchi - Yulia Zagoruychenko (美國) 。活力、銳利與水晶般的清澈性。總是受注意的一對。

    Sergy Surkov - Melia (波蘭)。耀眼的裝扮、耀眼的舞衣、加上耀眼的表現。於倫巴舞是很飽實的音樂性。

    Maurizio Vescovo - Melinda Tarokgyorgy (匈牙利)。有時很亮麗,但會出現對持續的專注性有存疑的元素。

    Dmitry Timokhin - Natalia Petrova (俄羅斯).。舞蹈很有表達性與確實性。

    Andre Skufka - Elena Khvorova (斯洛維尼亞)。強勢,但於整體舞蹈中似乎有些漫不經心。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國際舞壇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