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英國國際盃(INTERNATIONAL)
業餘組拉丁舞

Dance News 2099((Nov. 13th 2008)/ 翻譯:朱呈銘


2008 英國國際盃業餘組拉丁舞一至六名(右起)。

    業餘組拉丁舞錦標賽於星期四下午六點三十分正式開賽,來自全球約三百對的選手參賽,會前資格賽後,四十八對 選手進入今天的資格賽,經過數回合的激烈比賽,晚上十時三十分,六對選手回到舞池進行決賽戰,結果如下:

    第一名(義大利)Stefano Di Filippo and Anna Melnikova。2008年錦標賽的全新冠軍,實至名歸。以一對拉丁 舞者而言他們有極大的衝擊性,Anna在她的生理體能與舞蹈技術這兩方面簡直是令人驚艷,腿、腳、足踝的運用 漂亮又有技巧,她在舞序中將許多基本舞步加上了多變化的下盤與身體的速度,每一個方位看來都是創造出很優 的拉丁舞女舞者的觸感性與戲劇性,受到觀眾與同儕們的羨慕。

    Stefano確信知道他的舞伴的特殊性,以敏銳的男性自信心將她顯現出來,主導著但不急譟,柔順地但不軟弱,專 注著她但仍可投射出他自有的優質性。他的舞蹈中有速度性,靈活性與自有的魅力方式,自然地感染了Anna,觀眾 同樣受其感染。他必須努力於保持他的脊椎姿勢,尤其是鬥牛舞,如此才不會失去該項舞蹈的張力。冠軍是正確地 ,相信這個冠軍是他們日後許多主要冠軍的第一個。

    第二名(俄羅斯)Alexey Silde and Anna Firstova。至今日為止今天的表現最優秀。在以往Anna受到的評語是缺 乏確實性,但今天則不然,她是完全地靈活靈現,舞蹈中出現前所未有的說服力。這是十足性的飽滿表現,相當地 女性化,加上對基礎功的瞭解,在對舞伴與觀眾這兩方面中有均衡的傑出角色扮演。她的紅與黑的舞衣相當好,替 她的外形加分不少以致在今日決賽時也可不必更換另一套舞衣。Alexey今天的狀況也很好,沒有任何閃失,以住所 出現的缺失也沒出現,他的姿態很好,背部線條是漂亮的直,縱使他與舞伴之間有高度的問題,但他的背部線條永 不會因此而有所變化。

    第三名(斯洛維尼亞)Jurij Batagelj and Jagoda Strukelj。這一對舞者也有很好表現,相信他們與在前的前兩 名選手的競爭性是很激烈,成績也應是相當接近。Jurij and Jagoda當他們舞蹈時他們就像是每一分鐘都在相愛著 ,而這種有感染性的人格與舞蹈的歡愉性將人們引入了他們的舞蹈中。Jurij的自發性舞蹈,在表現中運用強而有 力的舞姿來詮釋舞蹈與所創造出的氣氛令人喜愛。Jagoda是他的最佳拍檔,與他的舞姿感應交流著並以她自有的表 達性完成整個外貌。看他們舞蹈永不厭煩,因為他們彼此之間的動作感應看不出預先安排與過度套招,這使他們的 表現是自然地。

    第四名(克羅埃西亞)Zoran Plohl and Tatsiana Lahvinovich。看到他們現在以常規性的基礎功進入主要的錦標 賽的決賽令人心悅。Zoran是位相當強勢性的男舞者,主導著所有正確的技巧,以他的身體上半身與身體側面的運 用創造出傑出的飽滿性,舞蹈中他以此環繞著他的舞伴,令人毫不懷疑地知道他在舞蹈中所呈現的敘述。Tatsiana 舞蹈中的確實性也是相當優秀,她火辣又很有女人味,下盤的力道強但上半身仍能穩定與流暢,她將這些組合的相 當好又執行的好,不但是在她本身也同樣在舞伴上,讓Zoran有如能夠真實地維持在他獨有的舞蹈風格中。期待能 繼續看到你們的進展。

    第五名(義大利)Aniello Langella and Natalija Maidiuk。他們現在看來己不是這區塊的菜鳥,這一對年輕舞 者的確是脫穎而出並有所作為,這對其他的選手們產生了威脅性。他們舞蹈中有了成熟性表現,而這正是錦標賽中 任何在高名次選手中所必備地,他們以沒有失去任何年輕的魅力性並達到這目標。Natalija是一位相當受重視的女 拉丁舞者之一,有天賜的雙腿,也知道如何以很好的平衡性與傑出的速度來創造出優質的動作。Aniello有無法被 模仿的充沛自然性,這是他獨有地,也是造就很優秀的原因,他敢於嘗試創新,不像其他舞者只限於拉丁舞的規範 內。他現在必須加強身體上半身來創造更大的飽滿性與更大型的整體外貌。

    第六名(丹麥)Martino Zanibellato and Michelle Abildtrup。這一對年輕的舞者是愈來愈有強勢性。他們具有 在拉丁美洲舞中成功的所有要素。Michelle的舞蹈令人賞心悅目,很優雅但在她所有的展現又是熱情的火燙,她的 動作與細節的仔細,尤其是倫巴舞,令人驚訝地能將她最優質的天分掌握的恰當好處。Martino很專注於他所要呈 現的舞蹈,執著於技術性與姿態性而不是流行的小把戲技巧,在舞池中有令人羨慕的舞品,總是留意著其他選手與 他的舞伴的動態。所有好形容詞所能形容的好比賽,以喜悅之心期待著他們的繼續地成功。

    準決賽:

    Andrey Zaytev and Anna Kuzminskaya(俄羅斯)。一對注定將是明星的選手。強而有力與有音樂性的男舞者,他 有傑出的挺直後背與身體重心很好的落地性。加上一位超靈活的女舞者,她的下盤很紮實與動作充滿了情感性。現 在只是時間的問題,直等到他們有了重大突破。

    Gregor Rebula and Lisa Darby(英國)。有一段很長時間未有如此好的表現。Lisa新的外型呈現的很佳,主要應 歸功於新髮型,這讓她看來更有女人味與較圓滿的表現。Gregor總是充滿了活潑性,舞蹈現看來比以往確實。繼續 保持下去吧!

    Valentin Chmerkovskiy and Valeriya Kozharinova(美國)。這對選手在肢體上與精神上的接觸連結性很佳。倫 巴舞是柔順與流暢,在旋律型舞蹈中的身體中心性運用很好,具說服力的鬥牛舞。他們有舞蹈的整體包裝性與有真 實的討喜因素,為了他們的未來應好好努力。

    Timo Kulczak and Motshegetsu Mabuse(德國)。看到這對選手進入準決賽令人心悅。有很好的舞蹈表現,在以往 的成績應該要很好。Timo的姿態與每一項舞蹈的詮釋性都很好,是專注於他那充滿自然律動與音樂性的可愛舞伴, 從不會有強迫性與矯情。希與以此好好發揮出其她。

    Emanuele Soldi and Elisa Nasato(義大利)。高大與令人驚艷的一對,他們有很多的積極性與全心的付出。在他 們的舞蹈希望在舞步中多些音樂上的細膩性,以給舞蹈有多一些多方位性的外貌,甚至給他們有更多的機會向上 。

    Kirill Belorukov and Elvira Skrylnikova(俄羅斯)。另一對很有前途性的年輕選手。Kirill是一位很具藝術性 的舞者,有很傑出的身體線條,她所呈現出的所有充滿了確實性。Elvira也是一位有傑出外貌的艷麗型女舞者,她 的下盤動作很佳。她現在須將身體重心流向臀部以多創造出些〝如豹般〞的動作。

    Evgeny Smagin and Polina Kazachenko(俄羅斯)。Evgeny是一位有不少優質技術的男舞者,他的身體有很棒的律 動與一等的流暢性,目前他須努力於如何將這些投射給評審與觀眾以有更多的衝擊性。Polina很努力而有不斷地進 步,但在舞伴默契方面變為更均衡與能給其她選手有更多威脅性之前仍須一些時間磨練。繼續保持下去,因為它是 值得地。

    十七對選手留在四分之一決賽:

    Joshua Keefe and Sara Magnanelli(澳大利亞)。他們於這一回合中有種蓄勢待發的態勢但不幸的是舞蹈太凌亂, 不過不要太失望,多些努力與多些規律性,將是開啟未來之鑰。

    Neil Jones and Ekaterina Sokolova(英國)。很有資質與具傑出音樂性,但過於單方向,舞蹈中缺少了持續的表 達性,稍緩一下讓你們的品質能夠呈現出來。

    Nikolay Voronovich and Maria Nikoloshina(俄羅斯)。舞蹈呈現很漂亮,充滿了情感性但是所有的動作都控制過 度。在這一回合中表現很不錯,其中倫巴舞最優秀。

    Anton Sboev and Natalia Rumyantseva(俄羅斯)。他們於每一項舞的詮釋性有很好的投射性與好觸感,特別是旋 律型舞蹈。

    Zufar Zaripov and Anna Ludwig?Tchemodourova(奧地利)。能進到這一回合,他們應很高興。他們必須加強音樂 的充實性與創造更多的飽滿性,以使未來才能更有發展性。

    Vladimir Filippov and Karina Eremian(立陶宛)。相當強勢的舞者但看來總是過於嚴肅。他們應放鬆些讓舞蹈 表現中加些溫馨感。

    Marek Fiksa and Kinga Jurecka(波蘭)。身體律動很好的年輕男舞者,所有的動作都很正確。他的年輕舞伴須將 肩膀放鬆與將身體重心下放,如此她才能夠匹配上他的速度與律動。

    Nikita Brovko and Alina Zharullina(俄羅斯)。很好的炫耀性與不斷地引起人注意。舞池覆蓋性很好,粉紅色加 穗邊的舞衣是很好的選擇也很適合今天的比賽。

    Mirko Sciolan and Nuria Santalucia(澳大利亞)。兩人都著白色舞衣,並還能保有很好的拉丁舞外形,有音樂性 ,相當有風格與優雅。未能再往前推進應感很失望。

    Gabriele Goffredo and Antonia Goffredo(義大利)。今天應該很滿意。黃與黑色的舞衣很適合他們,表現的也很 好。鬥牛舞與倫巴舞很不錯,他們須加強旋律型舞蹈的身體中心性運用。

    Przemek Lowicki and Asta Sigvaldadottir(波蘭)。兩人的契合性很好但他們看來似乎對自己的舞蹈缺之自信, 因此就缺少了舞蹈的確實性。兩人都很好,深深吸一口氣,重新再來戰吧!

    Janick Lowe and Pia Lundanes(丹麥)。舞蹈表現真的很好,不斷地在進步。他們自在的動作與好舞姿與一些不 錯的舞步組合很令人欣賞。

    Ferdinando lannaccone and Yulia Musikhina(義大利)。表現中相當靈巧與永不會失控的相當快速度。這一位年 輕女舞者有傑出的動作,可愛的腳與漂亮的腿,夫復何求呢!

    Dorin Frecautanu and Roselina Doneva(摩爾達維亞)。白與黑色的襯衫相當顯著,男舞者看來很強勢性與主導 性但有時彼此之間過於僵硬與方正,他們須經由肩膀起放鬆與發展出背部肌肉的運用。

    Troels Bager and Ina Jeliazkova(丹麥)。這對舞者有很好的接觸連結性。舞蹈有很好的自發性與相對動作反應 。他們須修正他們的姿勢與舞蹈時多挺直些。

    Anton Karpov and Khrystyna Moshenska(俄羅斯)。舞蹈的姿態修飾的相當清徹,他們有很好好的亮麗性,有藝 術性與古典觸感。

    Artem Okhrimenko and Maryna Steshenko(烏克蘭)。對成績感覺上很滿意,舞蹈充滿了熱情性,但是有些過於忙 亂。他們有時應該慢下來,以讓音樂有多樣性的表達。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國際舞壇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