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英國黑池壯年組拉丁舞

Dance News 2084(July 31st 2008)/ 翻譯:朱呈銘


英國黑池壯年組摩登舞一至六名(右起)。

    來自三十個國家,九十七對全世界最好的壯年組拉丁舞者,參加了2008年不列顛盃壯年組拉丁舞錦標賽。2007年的冠軍,德國 Stefan Leschke and Marion Daniel今年未能參賽衛冕冠軍。這給前段班的選手提供了額外刺激,使他們全使出渾身絕活,以 期能第一次獲得這個令人尊崇的壯年組拉丁舞錦標賽的冠軍頭銜。近幾年以來這一組別的成績總是因幾對選手於決賽的名次起 伏不定的令人難以捉摸,避開前二十四名的選手來看,有些選手們的品質是旗鼓相當,選手們必是從第一回合開始就火力全開 ,以求得到第一最佳印象。從選手表現看來,他們為了這項比賽是有精準的全盤計劃,準備了最佳練習以有最佳表現。他們的 表現也得到觀眾的最典型黑池式熱情,就是觀眾熱烈地對自己的喜愛的選手歡呼。於五個回合的賽事後:

    第一名(芬蘭)Petri and Ulla Jarvinen。恰恰恰第四、森巴第一、倫巴第一、鬥牛舞第二、捷舞第一。舞蹈呈現極佳的身 體韻律性,與很好的腿腳運用,他們於比賽中自始至終有自信心、品味性與令人激賞的表現。舞蹈中有清新的自然性與輕易性 的外貌,並藉由良好的姿態運用與準確的節拍連結而產生了強烈的衝擊性。繼去年的國際盃壯年組冠軍後,對今天的成績應可 有更高的興奮。舞蹈中有更多些的向外投射性,應可增加更多的舞蹈震憾度。

    第二名(俄羅斯)Evgeny Filatov and Irina Mokhova。恰恰恰第一、森巴第二、倫巴第二、鬥牛舞第五、捷舞第三。具光亮 性與優雅性的選手,舞蹈表現充滿了好品味與風格。有很佳的姿態,每一項舞蹈有韻律性的詮釋。鬥牛舞創造出令人印象深刻 的舞形,雖然有時會出現有些過度鬆散,這或許是這項舞蹈名次低的因素,而創造出更多的衝擊性將會有所助益。他們應繼續 加強於腿腳的訓練以創造更深度的動作。

    第三名(西班牙)Roberto Hernandez and Beatriz Perez。恰恰恰第三、森巴第三、倫巴第四、鬥牛舞第一、捷舞第六。他 們具有真實性的拉丁外貌,這一對迷人的舞者表現的令人欣賞,以高度震憾性的演出強烈的向上挑戰,舞蹈具自然流暢性的身 體運用與每項舞蹈的時代性的音樂風格。他們這一年來有極大的進步。倫巴舞中多些深度的動作可加強挑戰的強度。

    第四名(比利時)Slawek Lukawcyk and Edna Klein。三天前以令人刮目相看的反擊表現得到了壯年組摩登舞冠軍。舞者的表 現是既摩登與拉丁十項舞蹈的選手,也是這兩項舞系的高水準舞者。他們有〞好萊塢明星〞外型的格調與風格,在他們踏入舞 池的那一刻就創造出強烈的震憾,舞蹈有自信心的散發與每一個動作表現出百分之百的付出。但他們在拉丁舞中的動作顯現出 不夠靈活,比起與他相近的競爭對手來看他的背部缺少了流暢性。另外他們與地板需有更深層的身體重心連結性,腿腳的軌跡 性也需加強些。

    第五名(義大利)Massimo Regano and Silvia Piccirilli。去年是這個錦標賽的第二名,特別是去年的冠軍的缺席,可確信 Massimo and Silvia應是期望著獲得冠軍。一對有魅力的舞者具有拉丁舞的確實外型,具有冠軍的所有因素。不過今天舞蹈表 現不是最好的狀態,缺乏了自信度與以往應有的一致持續性。雖然他們呈現出高水準的舞蹈姿態、流暢性與自然的臀部動作, 但在動作中的音樂上失去了與舞蹈的連結效率性。Massimo必須發展出與Silvia較佳的身體接觸,在眼光接觸與身體語言等方 面。

    第六名(德國)Hans-Jurgen and Martina Gross。從去年的第三回合比賽就打包下課,到今年的進入決賽圈,他們在這一年 確實有驚人的進步。以極佳的技巧他們創造出與地板的強烈連結性,彼此之間的接觸性與音樂連結的很好。倫巴舞中可看出為 著彼此而舞蹈,森巴舞在困難高的森巴滾轉步中呈現出很佳的身體律動流暢性。Martina未來的訓練應是柔軟度方面,並保持 著高水平的舞蹈震憾性。

    十二對選手入準決賽,六對未入決賽:

    England was Martyn and Elaine Long(英國)。去年十月失去了國家冠軍寶座,這一對亮麗與有高競賽性的選手重回了競賽 場,舞蹈呈現全然地確實性,以很好的品質技巧創造出自信的表現。以佳的舞伴技巧他們呈現出與音樂很好的連結性。如果背 部運用能夠再自在一些那挑戰向上就可更強。

    Manolo Ramirez and Julia Lopez(西班牙)。這一對是外型很有拉丁味的舞者,在舞池中很有亮麗性,手臂的運用很優良。 舞蹈中如能注入更多的興奮度則有助於表現性,下盤腿腳是流暢性動作,倫巴舞尤其好。

    Georg Broeker and Susanne Schantora(德國)。這一對具魅力性的舞者在舞池中有相當強勢的外型,造型很適合拉丁舞。 舞蹈中呈現出興奮刺激感。他們常有音樂節拍的問題,舞蹈時動作會超跨越過音樂節數。

    Michael and Claudia Sawang(德國)。舞蹈中有自信心、穩固性,每一項舞蹈均創造出強烈的旋律風格。加強身體上半身的 運用將帶給他們更大的優勢性。

    二十五對進入第三回合(前二十四名),十三對選手未進下一回合:

    Markus and Stephanie Grebe(德國)。一對具技巧性的舞者,舞蹈中呈現出強的興奮感,彼此之間也有質優的接觸性。多一 些速度的變化性與持續加強腿腳技巧,將可增強舞蹈表現。

    Pepino Spicciati and Maria Ercoli(義大利)。體型小、迷人的舞者其舞蹈中具有強烈的活力表現,創造出強的衝擊性。但 比起與他們同體型與程度相當的選手而言,他們很容易被埋沒其中,因此發展出更大的向外投射性將有助於他們的舞蹈呈現度 。

    Daniele Ferraris and Antonella Ciccarelli(義大利)。曾經入過決賽圈內。這一對強勢型的舞者雖然有一段時間缺席了這 些錦標賽,但今天比賽中有優質的技巧表現,舞蹈中的引導與跟隨很有觸感性。多一些的速度多樣變化性將有助於他們回到之 前的位階。

    Arturo Cordoba and Victoria Hernandez(西班牙)。與其他部份這一回合的舞者比起來,他們有很強的拉丁味外型,這給 他們的舞蹈呈現有加分作用。身體的下盤動作很強,舞蹈的風格詮釋也很好,但是以目前看起來他們是有些技巧未成熟完成 。

    Christoph Rummel and Jutta Wiessmann(德國)。女選手的漂亮粉紅羽毛〝拉斯維加斯〞類型的舞衣相當地亮麗,而她將 舞衣呈現的也很好。舞蹈中呈現很佳的身體運用,加上腿腳動作也有很好的品質性。不過在他們整體的包裝中,其呈現出有 些過於燦爛,這或許有些人較難接受。

    Robin and Marianne Sudell(蘇格蘭)。選手在舞中具主宰性的呈現,技巧也令人矚目,個別投射性也佳。舞蹈呈現質優的 下盤動作,而為能有更佳的成績,他們必須運用這些優點發展出更佳的上半身柔軟度。

    Jouko Karppinen and Helena Merta(芬蘭)。去年是達到入這錦標賽決賽的好成績,也是去年國際盃的第二名選手。今天 的成績他們絕對很失望。今天比賽中他們有些施展不開,但還是呈現出很好的腿腳動作,舞蹈中須增強投射性以創造出衝擊 性。鬥牛舞的常步須更強勢些。

    Ulisse Riccardi and Barbara Pischianz(義大利)。他們的鬥牛舞有很強的風格性,其他的舞項也有音樂性特質。他們現 應加強手臂運用的訓練,並發展出更好的向外的舞蹈投射性。

    Barry and Angela Smith(英國)。彼此之間產生很好的重心接觸連結,舞伴技巧與腿腳運用也很佳,這一對舞者是持續地進 步。更多的背部運用與舞蹈表現中注入多樣化,如此將增加成績向上的機會。

    Andrea Bevilacqua and Antonella Vitale(義大利)。有迷人性的舞者的下盤腿腳動作運用的很好,韻律型舞蹈中的臀部 動作也很好。鬥牛舞中有不錯的風格詮釋。舞蹈表現中須注入更多的衝擊性,這可由加強姿態與多樣的節拍變化來達成。

    Steve and Sue Witherington(英國)。舞蹈的表現度很好,舞伴之間接觸連結性很強,引導與跟隨的技巧運用也很優。他 們的舞蹈中的舞步展現己有了自信心。更佳的背部流暢性、加上手臂與手掌的延展運用將有助於獲更佳成績。

    Frederic Saxe and Valerie Weyts(比利時)。很高興在這些錦標賽中看到這對選手比賽。他們的外表在這一組別中看來很 年輕又迷人,並以個別的風格呈現出他們的舞蹈。為了能更上一層,他們必須創造出更強的姿態與速度的運用。

    Hirofumi and Junko Sakamoto(日本)。這一對活力十足的舞者,具有質優的技巧與很好的身體與手臂運用,有很不錯的潛 在未來。女舞者腿腳動作的動作特別的質優。不過他們必須在音樂性下功夫,將他們的舞蹈多與音樂的重音確實連結上。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國際舞壇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