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英國黑池21歲以下摩登舞

Dance News 2085(August 7th 2008)/ 翻譯:朱呈銘


英國黑池21歲以下摩登舞一至六名(右起)。

    2008不列顛21歲以下摩登舞錦標賽,確實是眾多比賽當中其成績結果無法正確預測的比賽之一。這是一個極好的比 賽,有天分、刺激、興奮與充滿驚奇,是在世界中最有名氣,又有歷史懷舊的場所舉行,又有皇后樂團為我們伴奏 ,評審是世界級的教練與前任冠軍們,這就是現場寫照。而比賽的實況是舞蹈風格、舞衣、舞步組合的總匯,相信 這必定會帶給評審們極大的頭痛。在看完成績的細部表後,連評審自己都無法將成績給單一選手,成績是第一到第 六都有,或許沒有完全的冠軍或許不是件壞事。選手之間的差距是細微地,再加上評審們個別性的品味,而最重要 的是,當評審評判一位選手時,其因時間上的因素必須下決定,也因比每場比賽都會產生名次上的變化。另一必須 瞭解的重要點是,觀眾是休閒的坐在椅子上觀賞,他們可選定自己所喜歡觀看的選手,並想看多久都行,但評審不 能休閒以對,是在壓力下迅速地下決定,而所有的評審都會說,與坐在椅子上觀賞與站在舞池邊評判是有很大的差 別。

    第一名(芬蘭)Markus Hirvonen & Mania Hirvonen。華爾滋第一、狐步第一、探戈第一、快四步第一。大部份的 人都知道,這些芬蘭發電機總會提供出相當有競賽性與自在流暢性的演出。決賽圈內體型最小的選手,卻有著大動 作與橫掃性的移動,他們在轉動舞步時特別地好,這時將他們呈現出最佳。舞蹈中他們有時會出現相當沉重感,他 們應改進握持與框架,Markus可加強頭部重心的運用來創造更強勢的舞姿。決賽時的表現是比賽中最好的一次。

    第二名(義大利)Francesco Galuppo & Debora Pacini。華爾滋第四、狐步第二、探戈第二、快四步第三。他們 二人的表現隨著賽事的推進,其表現度是愈來愈好。於比賽的前幾回合他們有些過於安靜,而當比賽選手對數愈來 愈少時,他們的舞蹈品質開始顯現出來。於決賽時他們呈現出較多的身體飛揚性,快四步具輕快性與輕易性的動作 ,手臂有時角度有些過大與過高。是很好的探戈舞者。

    第三名(俄羅斯)Ivan Novikov & Margarita Klimenko。華爾滋第二、狐步第三、探戈第四、快四步第二。他們 由第一向合開始至決賽,舞蹈中的每一重點都是傑出地好,動作與腳部運用有品質性,他們不僅可在21歲以下進入 決賽甚至於業餘組都可能進入決賽。看他們的每一個動作簡直是輕易性十足,從沒顯示出任何的緊繃性,Margarita 保持著漂亮的姿態並與Ivan純淨的肩膀線條連結住,依此他們應有第一名的希望。漂亮舞者讓人賞心悅目。

    第四名(俄羅斯)Vasiliy Kirin & Ekaterina Prozorova。華爾滋第五、狐步第四、探戈第六、快四步第四。活 力性十足舞者,他們整天都是飛來飛去的引人注目,有時,舞蹈缺少了深度,雖然男舞者的左手臂看來是古怪的角 度,但仍以在比賽中有最大的上半身舞姿挑戰向上。舞蹈呈現順暢性與腿部速度的有音樂性。

    第五名(中國)Zhi An Wun & Cen Zheng。華爾滋第三、狐步第五、探戈第五、快四步第六。另一對中國新崛起又 很有天分的舞者,就如所預期般,他們有非常純淨與精準訓練的握持,上半身的舞姿永不會過度。很好的飄逸性, 從華爾滋的第一步至快四步的最後一步,都持續著保持著。現在他們需將身體重心釋放出一些,而狐步時常動作比 音樂慢了些。

    第六名(斯洛維尼亞)Miha Vodicar & Nadiya Bychkova。華爾滋第六、狐步第六、探戈第三、快四步第五。舞步 編排的很好,有速度與快速度變化,包涵了柔順性以創造出傑出的矚目性與藝術性。Nadiya沒有保持著清徹的線條 ,在她的手臂與年輕Miha的左手臂是過於的角度性而看來有時是軍事化。舞蹈的中心性與掌控性很好,這給他們看 來是同步協調一致。

    準決賽:其中在準決賽的三對應也可輕易的進入決賽,進入決賽最少需要二十一個點數,留在準決賽未入決賽的運 氣差選手:

    Anton Azanov & Ekaterina Isakovich(俄羅斯)。他們得到二十個點數,運氣差的他們僅差一個點數就可入決賽 !他們是相當柔順與優質的舞者,應可進入決賽。相當特殊的女舞者有傑出的頭部運用與身體舞姿,她都會將她的 中心驅向她的舞伴,確實有非常好的潛能。

    Jack Beale & Viktorija Triscuka(英國)。得到十九個點數。這一對未入決賽也令人驚訝!尤其是他們在業餘 新星組的好成績之後。他們確實進步很多也很強而有力道,以無窮的活力跨越舞池,他們也很有吸睛性,Viktorija 在她的舞衣中很亮麗,舞池的覆蓋性很好,但有時過於的柔順。

    Kyle Taylor & Jourdan Stone(英國)。得到十八個點數。這一對未能進入決賽,應該是缺少了柔軟度與順暢性, 縱使Jourdan舞蹈有效率性與有亮麗的舞衣,但當他們在準決賽時的表現令人有些困惑,為什麼呢?因為他們的始終 一致性,他們保持著固定的姿態於每一項舞蹈,與很佳的體能至快四步的最後一拍。整體而言他們的外形相當好但 是是否過於的不變呢?但是他們是有很好的潛能。

    Andrey Sirbu & Alexandra Hixson(英國)。得到十七個點數。這一對看起來很亮麗,Alexandra確實知道如何在 舞池中表現出自己,剪裁很好的亮麗淡藍色舞衣為他們的姿態加了分。他們的舞蹈令人欣賞,有很好的感觸性與精 細性,但今天的疲累使他們失去了挑戰力。Alexandra將她的左半身過度轉向她的舞伴,以致形成她左邊的空間過 於緊又小,結果是形成她的古怪頭部位置。如果身體位置正確則頭部位置看來就會正常些。很有將來性的有天分選 手,但今天就是未能充分發揮。

    Acek Jeschke & Wiktoria Wior(波蘭)。得到十七個點數。古典與優雅的舞者,有不錯的舞蹈品質。現今他們須 有更多的速度變化與強勢性的原素加入,以給他們於現今舞蹈環境中所須的衝擊性。

    Vladimir Rudko & Mariya Ivanova(俄羅斯)。得到十二個點數。有人認為他們應可進入決賽。強的競賽性品格與 好的主宰性,配上有色彩性與細心的舞蹈,讓他們相當有看頭。穿著白與金色的漂亮舞衣很有迷人性。舞蹈中有時 會出現顛跛動作。

    四分之一決賽(前二十四名),共二十八對選手入這一回合:

    Chong He & Jing Shan(中國)。只差一個點數就可進入準決賽。男舞者的頭部移動的很好,他們舞伴彼此之間保 持著相當好的各自的空間位置。探戈舞很佳。

    No Lodesani & Ida Sicilia(義大利)。他們同樣是以差一個點數就能入準決賽。這對天分很好的舞者的身體重心 運用很好,同樣有很佳的探戈。Greta擺起她的握姿與她的姿態時,她看起來就像個未來的世界冠軍,相當漂亮的姿 態與高雅性。她的舞伴是柔順與成熟世故。

    Lukasz Tomczak & Aleksandra Jurczak(波蘭)。兩位的下盤運用很好,男舞者似乎穿著鵝絲絨軟鞋走路,有柔軟 、柔順與優雅的風格。

    Vadim Shurin & Ekaterina Volgina(俄羅斯)。很強而有力與自在移動的舞者,會引起人的注意。但可看出他們 的身體上半身有些僵硬,而因他們期望的高表現使狐步有過於的積極。

    Dusan Dragovic & Daria Fedorova(塞爾維亞)。強勢與有力道的舞者,同樣有好的探戈。今天這位年輕女舞者的 背部線條有些沉重點,而削減了他向高位置的挑戰力。

    Andres & Liis End(愛沙尼亞)。高大與顯目的舞者,有一大堆的經驗但舞蹈須多些深度性。Liis的肩膀看起來有 些緊繃與過高。

    Mathias Kehlet & Valeria Semochkina(丹麥)。相當有競賽性的選手,在比賽時似乎總是能找到空間舞蹈,因此給 了他們時間能展示他們的才能。比賽中他們兩人的上半身線條出現了緊繃性。

    Rares Cojoc & Katarzyna Kapral(羅馬尼亞)。令人印象深刻的選手,男舞者是超級的強而有力,是舞池中相當受 矚目的選手,但這位年輕女舞者的身體重心放置錯誤,以致造成平衡性不好與緊繃性。

    Riccardo Pacini & Sonia Spadoni(義大利)。紮實與有力道舞者,懷著12汽缸引擎舞蹈。他們於側行位置時的 舞姿看起來很好,呈現好的音樂性才能,但探戈出現太多升與降。

    Artem Zubarev & Olga Murayskaya(俄羅斯)。兩人呈現大型與開放式的上半身線條,身體的中心性很好。舞蹈 中的原地旋轉步很好,彼此之間的身體重心都是很好地朝向著對方。

    Davide Mariani & Debora Mancinelli(義大利)。體型小的舞者,音樂運用的很好,創造出衝擊性與多樣性能將 你帶入他們的舞蹈中。

    James Cutler & Lauren Oakley(英國)。自在性移動的舞者,舞蹈有進步。James於大多數左轉系列時都看向右邊 而減損了他們外觀的清徹性。體型上具高又廋的優勢與優雅的身段,現今他們需要加強他們的旋轉技巧,如此才能 有此階層中挑戰向上。狐步中有些巧妙與引人興趣的舞步組合。

    Pavel Sluka & Ekaterina Romashkina(捷克)。這對年輕舞者於比賽初就引人注意,尤其是這位年輕男舞者有很 好自負性與確實性的姿態而又不會過於的傲慢,但他們未能一直保持著動作的品質。

    Marco Cuocci & Nadiya Dyatlova(義大利)。舞蹈中呈現出特殊的身體重心釋放,創造出動作的大型橫掃性。快 四步相當好,但有時女舞者未能一直將自己正確地同步地與舞伴舞蹈。

    Aleksey Bredikhin & Aleksandra Breus(俄羅斯)。以輕易的移動橫越過舞池,應可提供出更有些深度與力道與 速度的變化,以期使舞蹈更有可看性。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國際舞壇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