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英國黑池壯年組摩登舞

Dance News 2084(July 31st 2008)/ 翻譯:朱呈銘


英國黑池壯年組摩登舞一至七名(右起)。

    壯年組錦標賽常會演變出相當令人意外的結果,不像業餘組與職業組的比賽,比賽的結果時常會出現與上次不同的名次 排列,或許是選手的程度與品質相差不大,因此須在舞蹈表現中有額外的特質的選手才能在比賽中脫穎而出。

    兩百零四對來自二十九個國家的選手,參加了2008年不列顛盃壯年組摩登舞錦標賽,於參賽選手中有遠到而來,遠方的 國度中有澳大利亞、加拿大、奈及利亞、印度尼西亞與日本,這表示全世界的舞者對這錦標賽的尊崇。近幾年以來很明 顯地,於這一組別為達到好名次其舞蹈水平都提高了,結果是有了更佳的移動品質、姿態與音樂性,選手們現今呈現出 特別高水準的體能持久性,尤其是在比賽的後段。

    這些高品質的壯年組選手,總計比了七個回合的賽程後才有了結果。

    第一名(比利時)Slawek Lukawczyk and Edna Klein。四項舞蹈都得到第一,去年的冠軍,今年保住了寶座,也贏了 黑池大賽前的兩項比賽冠軍。自去年獲得冠軍後,他們未能一路順風的享受冠軍榮耀,因為他們在德國公開賽與國際盃 中都被擊敗而得到第二名。今天他們演出了令人驚嘆的大反擊回到頭位,表現值得四首舞都得到第一。Edna於頭部位置 有了很大進步創造出較佳的平衡性觸感與藝術性的呈現。他們舞蹈動作比以往包涵了較大的飽滿性與活力性,創造出冠 軍的外貌。從評審的個別成績分析看來,他們是清楚地贏家,恭喜他們的進步與重回顛峰。

    第二名(義大利)Stefano Bernardini and Stefanie Martellini。華爾滋第三、其餘三項第二。去年的黑池大賽他們 得到壯年組的第四名,之後他們有了流星般的竄升,得到了德國公開賽與國際盃的冠軍,他們在賽前於許多人的預測是 冠軍奪魁最佳人選,但今天他們與最近的表現很不同,舞蹈中的動作與風格性是低於他們正常水平,而男舞者正常時是 會創造出絕佳的上半身姿態。為能夠重回他們的贏家態勢,舞蹈必須營造出更多的強勢飽滿性,於表現中注入更多的震 憾性。

    第三名(俄羅斯)Vladimir Shcherbakov and Natalya Ovcharenko。華爾滋與狐步第四、探戈第五、快四步第三。一 對很有時代性的舞者,舞蹈中有音樂的表達性與活力表現性,創造出一些很迷人的舞姿魅力,對個別的舞蹈投射性有強 認知。他們表現出很佳的技巧品質與動作中的協調一致同步性。除了快四步外,舞蹈呈現須減低太多的隨意性與加強飽 滿與風格性,如此才能有往上挑戰的本錢。

    第四名(德國)Tassilo and Sabine Lax。俊俏與優雅的一對,是壯年組中新入決賽圈的選手,已經以強而有力的動作 一致性與迷人舞姿造成強烈的印象,舞蹈中有時代性的線條觸感,下盤的腿腳運用也相當地好。可確信的是,如果他們 繼續地增加比賽中的強勢表現,再經姿態的改進與音樂性的加強,如此才會增強他們向上的挑戰度。

    第五名(德國)Michael and Michaela Ruhl。因舞蹈中有佳的投射性帶出他們舞池中的個別性,他們也創造出輕易性與 動作的自在流暢,每項舞科他們有強烈的風格,動作中的舞姿與定點線條舞步呈現出不錯的迷人舞形。如與在他們之前 的選手比較下,他們的姿勢、握持與手臂的風格均無法與他們相抗衡。

    第六名(義大利)Marcello Daga and Marina Pau。一對有時代感的舞者,這一年來他們有了很明顯的進步,動作中呈 現出令人印象深刻的協調一致性,各項舞蹈的風格詮釋性很佳,尤其是探戈舞這一項。他們如能繼續於動作品質與音樂 性的加強,將於舞蹈中發展出更佳的震憾性。

    第七名(德國)Heinz-Josef and Aurelia Bickers。加上他們德國共計是令人印象深刻的有三對進入這令人尊崇的壯年 組決賽圈。他們之前曾進入過決賽,對於今年重入決賽圈想必是相當高興。比賽中他們具優雅性很有吸睛性,會運用他 們身材上的優勢創造出強而有力的橫掃性動作。於音樂性與表達性的更向上一階層將可更穩固他們的位置。

    實力相當的十二對選手入準決賽,五對未能更進一回合。

    Eric and Charlotte Voorn(紐西蘭)。他們曾進入過決賽,一對有高度經驗的舞者,舞蹈表現很好。男舞者呈現出強 勢有力的動作,佳的腿腳運用與時代性的上半身線條。不過他們時常出現很沉重的動作,如果在身體上半身有較佳自在 性將有助益。

    Mirco Francesconi and Milena Cervelli(義大利)。體型小,有魅力的選手。舞蹈以很好的表現入準決賽,每項舞蹈 創造出令人印象深刻的風格性。男舞者有質優的上半身線條。他們必須在舞姿接觸上下功夫,因為他們時常失去接觸性, 尤其是快四步這一項。

    Joerg and Ute Hillenbrand(德國)。當這一對優雅與迷人的舞者擺好架勢後呈現出令人印象深刻的影像,兩人共同 創造出強勢的動作,舞池的覆蓋性也很好,呈現出強勢的震憾性。他們腿腳動作的力道很強,縱使有這優點但動作中仍 缺了流暢性,同時他們也須在音樂表達性上加強。

    Mario Riva and Carmen Combi(義大利)。這一對舞者有相當大的潛力於日後可能有更佳進展。雖然男舞者體型小但 創造出第一等級的上半身線條,舞形也很有時代性與音樂性。他們的探戈相當弱,須要有更佳的風格詮釋,男舞者也應 於舞蹈中發展出更多的自然性與臉部的輕鬆表達性。女舞者應發展出更多的身體動作運用,並運用於男舞者的動作中。

    Alessandro Bresciani and Annalisa Cominetti(義大利)。去年是決賽的第五名,國際盃錦標賽的決賽的第三名,相 信這一對優雅的舞者對今天的成績絕對很失望。女舞者的頭部運用最令人印象深刻,舞蹈中她是保持著她的姿態與接觸 ,不過他們今天的表現沒有他們平時的活力性與衝擊性。

    二十四對選手進入第五回合的賽事,十二對選手留在這一回合。

    Pierre Payen and Isabelle Reyjal(法國)他們呈現有技巧性的認知,舞蹈有好品質的動作與時代性的線條觸感。身 體上半身如能多些自在性,加上舞蹈表達有更多的音樂性,將增加向上挑戰的份量。

    Robert Jecl and Stephanie Venjacob(斯洛維尼亞)。有時代性的舞者創造出很好的上半身線條,加上很佳的腳部運 用,不過他們仍需在重心腳有更確實性以創造出更柔順、更強勢的動作。

    John Townsend and Sabine Kuntze(英國)。今天的成績是這對有天分舞者的好結果,他們這一年來明顯進步很多。 上半身線條更令人印象深刻,比賽中的腿腳運用的很好也令人刮目相看。他們的接觸性如能再多些持續性將使他們的定 位更加穩固。舞蹈中的快四步於後段時有些掙扎感出現。

    Giovanni Petrosino and Antonietta Vitolo(義大利)。體型小但引人注意的選手,以很好的舞蹈表現達到這一回合 ,下盤的腿腳運用很好,不過他們需重新檢視握持與手臂位置,因為女舞者的肩膀被提昇過高,以致有沉重感出現。

    Thorsten Strauss and Sabine Jocab(德國),另一對技巧性不錯的選手。動作品質很好,下盤動作也很穩固。目前 他們需藉由技巧性的優勢,將音樂表達性提升至更高水平與身體上半身的柔軟度。

    Marc Cragnolini and Nicoletta Buonaguro(義大利)。有活力性的舞者,創造出自始至終的一致性接觸,也有很好的 姿態與握持的平衡性。他們在足法上有些明顯的錯誤,這錯誤於日後的訓練中須確實的改進。

    Rene Ewals and Ymke Lemmens(紐西蘭)。優雅的舞者創造出令人印象深刻的優勢型姿態,加上強而有力的強勁動作。 上半身的動作有些制式化,需要發展出更高水平的自在性與表達性。

    Carlo Righero and Manuela Traverse(義大利)。選手於每項舞蹈都呈現出很迷人的對比表達詮釋,尤其是探戈舞的 舞姿與戲劇性。不過動作中有時會出現沉重感,同時女舞者的肩膀常常上揚過高。

    Vittorio Bramati and Silvia Martorelli(義大利)。另一對探戈舞風格詮釋的很好的舞者。快四步有輕快性與明亮 性。更深層的運用膝蓋可創造出擺盪型舞中更深的下降動作。

    Phil Holding and Janet Cunningham-Clayton(英國)。這一回合中的第二對英國選手。舞蹈中腿腳運用很好,有時代 性的上半身線條,這對優雅的舞者很引入注意。為有於比賽中有更確定性的表現,他們動作中須有更大的飽滿度,而女 舞者於背部須發展出更多柔軟度的運用。

    Patrick and Sabrina Van Der Meer(德國)。高大、典雅的舞者有品質性的接觸,舞蹈中於他們的姿態呈現具迷人的 強烈性線條觸感。他們於握持上須創造出具時代性的引人注目感,和更強勢的擺盪動作。

    Thomas Keller and Evelyn Lafferty(美國)。動作中呈現很穩固的一致性,每一項舞蹈的風格性很好。探戈舞須多些 尖銳性,其餘的舞蹈須加強於更圓滿的擺盪動作。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國際舞壇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