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英國黑池職業新星組摩登舞

Dance News 2083(July 24th 2008)/ 翻譯:朱呈銘


英國黑池職業新星組摩登舞一至八名(右起)。

    百分之六十的選手來自亞洲,舞蹈水平也相當高。比賽中選手缺少了舞池禮節,選手們不斷地有往舞蹈方向潮流的反方向流 動。每個人都在尋找空間,但請記得其他選手是在你的前面而不是後面。

    當為了讓成績相當接近而於決賽時入八對選手,那對記分系統相當瞭解的人都知道,這是在毒蛇穴中打了個門,有人曾說, 在評審團中再添加一位評審吧!另當所有第一與第二名的成績全部集中在前兩名選手身上時,那是在這溶爐中另添加了詭異 性。

    第一名(美國)Mikhail Avdeev & Anastasia Muravyeva。(1111)。就如名次所顯示,從比賽的一開始,第二名選手就只 能以很強烈的態勢奪取冠軍。冠軍的舞蹈相當安定、穩定與極佳的專注性。表現中缺少了刺激感的戲劇化表現,關於這一點 實在無法確知對舞蹈是加分或是減分。無論如何他們的勝利是辛苦得來的豐裕成果。

    第二名(義大利)Isaia Berardi and Cinzia Birarelli。(2222)。具有冠軍應有的所有品質,或許是少了些飽滿性。舞 蹈中具色彩性、刺激性與熱情的魅力感。他們以生理上與音樂上的每一層階,來創造出他們未曾有過的最佳表現。他們與冠 軍應是相當地接近。

    第三名(英國)Christopher Short and Elise Chanaa。(5563)。新的氣象與新的舞伴,事實上新的Christopher,比賽時 甚至有零星的笑容出現,他確實在生命中找到新方向與新能量。快四步的確是火花四射。他們在職業組生涯中有了成功的開 始。

    第四名(美國)Egor Abashkin and Katia Kanevskaya。(7634)。他們的狐步節拍令人很不安,希望他們能感受到這觀點 ,慢拍需要更加強調,而一般而言他們須更加精細與修飾,才能在這一層級中得到青睞。

    第五名(日本)Kota and Nami Shoji。(4377)。似乎時常被關在箱子裡而嘗試的躲開人群,以今日大多數的鹵莽狀況而言 ,他們須要更大膽的心態,不幸的說他們的謙恭有禮似乎起不了作用。確實是不錯的選手具有許多天資與精細性。

    第六名(美國)Thomas Papkala and Frantsiska Yordanova。(3486)。穩定的航行掌控,呈現出較多的潛能性,但是並未 浮出表面,有相當多的火柴但沒有著火。

    第七名(美國)Lukas Chockuba and Pauline Malinowska。(6845)。優雅的女舞者有漂亮的柔軟背部線條。當上半身線條 呈現出較少的緊繃性時,動作將更柔順,整個外觀也會柔順。

    第八名(義大利)Daniele Pardini and Paola Rosi。(8758)。有很好的基礎平台,典雅的成熟性與延展性。探戈舞很清脆 與狐步的流暢應該有更好的成績。

    準決賽(十二名內)(依背號):

    侯永強、張吟曲(台灣)。很強與積極的舞者,舞蹈中須呈現出他們的柔軟原素來創造圓滿的表現。

    Mauro Favaro and Angelina Schabulina(義大利)。很有活力與韻律性,小心不要讓握持太常的掉下。

    Ruslan and Olena Golovash?chenko(烏克蘭)。上升時因缺少了協調性而看起來有些慢與沉重。Ruslan請你不要在頭部肩 膀處有太多的動作。

    Richard and Natalie Perry(紐西蘭)。另一對須要一些幫忙的選手,應該試著將已有的勁道由內向外釋放些出來。他們的 確有將精確性加在舞蹈中,但須要更多的力道與香料給予調味。

    十二名外的部份選手:

    Kiichiro and Naomi Kinoshita(日本)。女舞者重心有些向後,使得整體外觀很慢與緊張。

    Daisuke Yamamoto and Keiko Ando(日本)。每件事都進行的不錯,但比賽中呈現毫無進展性,舞蹈表現是愉快地但太輕描淡 寫。

    Terumi Abe and Emi Yomagita(日本)。為了創造舞形與延展性,他們過度地運用了傾斜以致造成扭曲與不平衡。

    Paolo Di Lorenzo and Liene Darbiniece(拉脫維亞)。幾乎是軍事化的有些過於筆直。需注意狐步左波汶步的節拍。

    Maksym Bulanyy and Kateryna Spasitel(烏克蘭)。一位年輕姿態漂亮的女舞者,搭檔是強勢型舞伴。

    Dennis Kruse and Susanne De Kleijn (紐西蘭)。比賽中受喜愛的一對。舞蹈的基礎架構很有細節性,所有技巧要素也很佳,應 該可多進一些回合。

    Angelo Bianco and Monica Ferriero(義大利)。將會有許多益處,當所有的接觸在一起時,一幅歡樂的圖像將出現。

    Samuele Pacchivi and Tone Jacobsen(美國)。試著不要讓所有的動作影響了上半身線條。動作中加上靜止性則替表現性加分。

    林清煌、季雯華(台灣)。相當有戲劇性與攻擊性的風格,需要慢些的韻律化給予調合稀釋。

    Hao Zhang and Xiao Rong Song(中國)。一對高大的選手,仍須尋求出放更低與更深層的舞蹈水平。很驚人與有天分。

    Volker Schmidt and Ellen Jonas(德國)。很沒有一致性,時常是各自拉向相反方向。

    Michael Burton and Martina Wuttig(德國)。方向的迷糊者,與我們慣於遵循的方向背道而馳。

    Barry Winters and Petra Winters-Bischof(英國)。表現最好的一次,相當具清新性與閃亮性。呈現出有甜蜜未來的潛能。

    Michael Soerensen and Miriam Blume(德國)。很有吸引力與美麗的舞蹈呈現技巧的舞者。Michael須留意有些傾向前,舞蹈 中會出現這缺點。有著很多前途性。

    Takahiro Niikura and Yukiko Nakata(日本)。舞蹈中漂亮的動作與相對動作加上很好的一致性。

    Anton Lebedev and Anna Borshch(加拿大)。試著彼此之間框正些與靠近些,以能有較好的協調性與動作。

    Jun Motoike and Noriko Muto(日本)。迷人的一對有特殊音樂性與極好的融合性。

    Craig Shaw and Natasha Manderson(英國)。舞伴搭配性相當好,有希望的一對。但今天真是狀況外。

    Roman Myrkin and Nataliia Biedniagina(烏克蘭)。太常將握持放下,幾乎是每當有人碰到時,請注意永遠保持著姿態。

    Donald and Melanie Young(英國)。今天確實將所有技巧都帶到,比起以往呈現出天分與潛能。空間運用性很好,有時在舞 池中央時將自己呈現的很好。

    相當令人興奮的比賽,不管是對的是錯的因素,有太多會引起興趣與注意。在比賽的初幾回合的許多選手們,其音樂上與肢體 上的無經驗技巧讓人詫異,尤其是想到眼前是職業組!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國際舞壇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