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英國黑池業餘組拉丁舞

Dance News 2081(July 10th 2008)/ 翻譯:朱呈銘


英國黑池業餘組拉丁舞一至六名(右起)。

    毫無疑問地每一位舞者都將一年來的訓練與比賽場次,都將不列顛公開錦標賽視為總結賽,而此地已是夢想的實現 與破滅處,真實面而言這是一個殘酷的概念,因為畢竟它只是一場比賽而已,但是對舞者而言是將此地視如聖地麥 加般,因在此可得到相同的頻率脈衝與感受到往日偉大的冠軍們。

    恭喜那些帶著滿意離開黑池的舞者,他們將在接下去的十二個月中邁向世界。對那些尋求認可而失敗的舞者,請不 要失志放棄。如果站在評審的角度設身處地的看,在舞者整體舞蹈的執行中,評審們需在極短的時間內評定選手相 當多的技術點,而如果選手的舞蹈在評審看過後,遲疑一下後才下筆圈點,這就會產生很大的認定差異性,所以經 驗值與時效性為評審的首要。明年將會是另一組的十一位評審,或許對舞者又會是另一氣象了。

    第一名(斯洛維尼亞)Matej Krajcer and Iwona Golczak。五項舞都得到第一。他們在年初的大英國協盃中得到 第一個主要國際賽的冠軍後,相當清楚地自信度的提升使得舞蹈更佳。舞蹈中的其中最優是有一對舞者完全性地留 意著舞伴,舞伴之間接觸性的靈敏觸感而呈現出相當高成熟性,他們對舞蹈的高要求努力,使得困難舞步在他們身 上看起來很輕易的舞出。

    很不幸的聽說這次是他們最後的一次比賽,因為Matej決定退出比賽圈結婚去了,不管他未來將是如何相信會得到 所有人祝福。Iwona將休息一陣子,期望她在不久的將來能重回比賽場。感謝他們的搭配帶給觀眾很多漂亮又刺激 的舞蹈,今天是一個不可多得的謝幕,再次恭喜兩位。

    第二名(義大利)Stefano Di Filippo and Anna Melnikova。五項舞都得到第二。相信他們對結果是很失望,尤 其是他們五項舞中未能贏得任一項舞的冠軍,但另一方面來說,他們比起在大英國協錦標賽的表現是明顯的較佳, 他們於節拍與身體動作中有更紮實性,此點讓他們的舞蹈呈現出更高一級的面貌。當他們與冠軍更接近時,期望看 到能在舞蹈接觸性上減少些過多的肢體性,這能使舞蹈有更佳協調一致性。更有執行效果的舞形將是另一面須探索 的技術區塊。儘管Stefano於捷舞中具有自然性,但是捷舞的基本原素應是最主要須表現出來地,他們己具有冠軍所 需的各項要素。

    第三名(斯洛維尼亞)Jurij Batagelj and Jagoda Strukelj。(43433)。從頒獎入場的表現清楚看出他們對成 績是興奮萬分。對成績在後的年青舞者們而言,這一對是他們的模範,舞蹈中無浮華與小玩意式的表現,完全是觀 賞者所期望看到的基本功舞蹈,這使的他們於去年進入決賽,從此一年來保持著入決賽位置。今天的舞蹈表現不是 最好的呈現,因為在某些時候身體出現緊繃感,但縱使如此他們還是值得在決賽名單內。鬥牛舞是最好的一項舞, 因Jurij運用身體側面延展所產生的舞形相當傑出,Jagoda i總是令人賞心悅目。

    第四名(俄羅斯)Alexei Silde and Anna Firstova。(54344)。這一對具有奪得冠軍的各項基本原素,只是尚 未找出溶合這些原素的方程式。Anna的自信心已成形,現在比賽時已有了自我性的真實感,這使得她有更積極性的 外貌。Alex似乎因臀線與胸廓之間的過度延展,致使動作中有些受到限制。整體而言他們必須努力於肢體與情緒兩 方面的內在性,以得到他們所有潛能的發揮,他們也須在整體外貌上添加更多的成熟性。他們舞蹈的級數與才分都 具備了。

    第五名(俄羅斯)Evgeny Smagin and Polina Kazachenko。(35555)。在數年的狂野後Evgeny對自己能夠重回決 賽圈內明顯地高興。他們的夥伴關係相當年輕,仍在路線的尋找中但在成就與級數上已有成長。對這位己有多次評 論的年青人而言,是沒有什麼可多談地,一位從頭到腳的十足舞者,是有志舞者所模仿的對象。Polina現在己較有 亮麗性,舞蹈的內容較有了真材實料,但仍缺少了能量性的產生,致使時常是未能跟的上Evgeny的舞蹈。相信在時 間上與這次成績所帶來的自信心能夠鼓舞他們向上至更佳境界。

    第六名(克羅埃西亞)Zoran Plohl and Tatsiana Lahvinovich。(66666)。加上年初的大英國協盃,這是他們 是第二個主要國際賽的入圍決賽。舞蹈表現中看的出好成績伴隨而來的自信心,一對舞池中相當搶眼的舞者,以速 度與衝擊性的線條吸引著觀賞者的注意。現在他們需要運用與認知更多的舞蹈細膩度來做進一步的發展,尤其期望 在身體中段區與背部的更多活動力,因這方面是用來傳遞身體資訊的技巧,這種方法使身體的自然能量能夠運用至 創造出更美麗的舞蹈。

    準決賽:

    Przemek Lowicki and Asta Sigvaldadottir(波蘭)。對這一對舞者是很好的結果。Asta穿著以粉紅流蘇的純淨 舞衣。他們的進步是明顯可見地,但是Asta喪失了些之前強調的下盤力道,Przemek是位相當富情感的舞者,但這 結果可能會有些〝輕飄〞的外貌。專注於核心力道的發展,並運用這來認知到舞形的形成應是下一個主要研發的區 塊。

    Andrey Zaitsev and Anna Kuzminskaya(俄羅斯)。穿著與舞蹈的所有都很純淨,很佳精準性與細節的專注性, 姿態與下盤運用很好,而是什麼阻礙了他們的突破?或許是所有的看起來太好了,以致缺少了些動物性的天性。舞 蹈中必須能看到多些身體中段區的〝壓縮〞運用,並能有多些經過舞蹈呈現出快速性速度轉換與情緒轉變,相信這 一對舞者所有的技巧全部開動時,將是一位很好的冠軍。

    Martino Zanibellato and Michelle Abildtrup(丹麥)。當義大利的熱情碰到丹麥的冷靜,是絕佳的組合,從這 一對極佳的舞蹈表現看來,他們應可輕易的溜進決賽圈內。鬥牛舞特別好,舞蹈時創造出極佳氣氛並圍繞著他們, 今天的表現似乎因更佳的身體柔軟度,而剔除了以往的銳利邊緣。兩人都有很好的技巧度,這使他們能發展出音樂 與舞形至另一空間。請保持這種思態的發展,相信不久的將來會搖入決賽。

    Dorin Frecautanu and Roselina Doneva(摩爾多瓦)。他們的舞衣是物超所值並清楚地增添了他們的自信心。他 們是一對活力十足的舞者,但缺少了品質性與細膩度,他們在肢體上有著高度運用,但請注意多些在腳與腳之間的 動作認知,這將幫助他們保持著輕盈性接觸性。

    Valentin Chmerkovskiy and Valeriya Kozharinova(美國)。是如此地接近又那麼地遙遠,他們只差兩個點數就 可入決賽!一對很有天分的舞者,現在他們似乎又回到正軌了。Valeriya在她的下盤的運用特別有進步,因移除了 些身體緊繃度而使身體重心能自然的落下。舞蹈中彼此之間的視覺接觸性也較佳,也使得舞蹈中有較一致性的歡愉 交流。比賽中應在前段時就取得優勢,而在後段時又出現了專注性的流失,這使得他們在評審點數上失去了某些額 外所需的點數。

    Aniello Langella and Natalija Maidiuk(義大利)。具高水準的舞者,於2007年的國際盃中入決賽,但自從那 時後就未曾見過Aniello 有過同樣等級的表現,他時常能看來是他一點都不受干擾而頗為脫俗,毫無疑問地他的能 力與天分是豐沛地,如能充分的發揮出來是相當地傑出,如果那一天他們的競賽力全開,而達到這等級的要求,那 其他的舞者就得小心了。

    四分之一決賽(二十四名):

    Mirco Risi and Maria Ermachkova(義大利)。具高品質與級數。過去幾個月來他們的成績是上下起伏相當不定, 但今天的表現確定了二十四名內一員,為能更進一步他們須藉由舞形與更準的身體重心釋放時機來創造出更大的動 作飽滿性。是一對具潛能性的舞者。

    Neil Jones and Veronika Klyushina(英國)。一對新搭配而膠合地相當好的選手,Neil是位很有音樂性與自然 感覺的舞者,有時他會使身體緊繃而限制住這些優點。Veronika須有更多的身體旋轉性,因她的方正讓她看來有些 沈重感。

    Gabriele and Antonia Goffredo(義大利)。另一對很高興能入這一回合的選手,永遠都是位很具潛力的年輕舞者 ,現在我們可以常看到這個有潛力的傑出舞者,他在同時間有著極佳柔軟度與控制性。

    Nikolai Voronovich and Maria Nikolishina(俄羅斯)。高品質舞者,舞蹈中的各要點都有進步,他們舞蹈呈現 出明確的男與女的形象與關係,成績應該很接進準決賽。

    Gregor Rebula and Lisa Darby(英國)。選擇多色彩與新穎地舞衣,是他們穿過最好的一次,舞蹈表現大體而言 有進步,但Gregor舞蹈時的軀幹動作時常會上移至肩膀處,試著在技術展現中運用靜止性來呈現出亮與暗的對比, 同時保持接觸手臂的短些與低些。

    Ben Hardwick and Lucy Jones(英國)。確信是一對很高興的年輕舞者。他們各有相當多的天分現逐漸地會整在 一起。Ben在姿態上仍須再精練,他們的未來是可預期地。

    Alejandro Hernandes and Kerri-Anne Donaldson(英國)。近幾個月來他們舞蹈表現相當強勢,而得到了進此回 合的成績。Alejandro是位天生的舞者有著熱情性,Kerri是質高與冷靜的綜合體。保持這方向前進只會更好。

    Emanuele Soldi and Alisa Nasato(義大利)。今天應是相當失望,再加上只差兩個點數就可以進入準決賽。比 賽的表現有令人欣慰的較佳成熟感。當Emanuele能夠放的開來舞蹈時看起來很優,他必須相信少有時比多好。

    Ferdinando lannaccone and Yulia Musickhina(義大利)。舞蹈表現值得進入四分之一決賽。這一位年輕人的舞 蹈具有含蓄性,以他的情況有多一些的視覺性有時是該有的路線。Yulia相當輕盈與優雅,但必須保持專注於有些動 作的重心感,這對身形嬌小的舞者而言不是件容易的事。是一對明顯看出有前途性的舞者。

    Dmytro Vlokh and Olga Urumova(烏克蘭)。運用他們的身高至最佳效果的好表演者,比賽中的裝扮很好,注意 在恰恰與倫巴的過大步幅,因為這會減損身體的動作。

    於初幾回合的部份選手:

    Kirill Kartavtsev and Evgeniya Golikova(俄羅斯)。呈現出良好的穩固下盤,允許上半身的動作有自在性。

    Saunas Greblikas and Viktorija Horeva(拉脫維亞)。舞蹈是百分之一百五十的付出,但Viktorija須小心臉部 不要出現緊繃感。

    Marek Dedik and Kristina Horvatova(斯洛維尼亞)。努力付出的舞者,身材雖然小但是有許多好品質。步幅移 動中有些遲緩,但應可多進幾回合。

    Arkady Bakenov and Rosa Filippello(紐西蘭)。另一對身材小但有身體律動的舞者,當舞蹈一旦正常後看起來 很好。

    Janick Lowe and Pia Lundanes(丹麥)。舞蹈有些過於急躁。

    Joshua Keefe and Sara Magnanelli(澳大利亞)。新搭配的選手,但己呈現出有相當大的前途性。Josh 的框架有 進步因此看起來就有優勢性。

    Vitaly Pantaleev and Daria Glukhova(俄羅斯)。選手有很優質的外觀。在一般而言須發展出更深層的動作。

    Jesper Birkehoj and Anastasiya Kravchenko(德國)。比賽時似乎有些迷失了技術方向。

    Redmond Valk and Alexandra Matteman(荷蘭)。森巴的滾轉步節拍不對須多下些功夫,而鬥牛舞中有大多是跑步 型舞步。

    Sergiy Georgiyev and Roswitha Wieland,(奧地利)。Sergiy 呈現出的好姿態與留意性是很有成熟感。

    Alexander Chesnokov and Yuliya Chesnokova(俄羅斯)。比賽進行中出現相當糟的疲累感,因此失去了競爭性的 不好結果。

    Dmitry Zhukov and Maria Bobkova(俄羅斯)。Dmitry在舞池很有男人味,總是有自負性。

    Timo Kulczak and Motshegetsi Mabuse(德國)。對這麼早就出局必定很震驚,誠實的說,很難理解以這種品質而 言怎麼會被忽略呢?

    Artem Okhrimenko and Maryna Steshenko(烏克蘭)。鬥牛舞呈現出很強的內在力能。這位男士是傑出舞者有著大 未來。

    Arsen Kishishian and Yuliya Nikitenko(澳大利亞)。現在他們的契合度己是對舞伴,Arsen必須小心不要太急 躁,舞蹈移動中出現過多而影響了流暢性。

    Albert Naydenov and Alena Naydenova(俄羅斯)。自信度上升中,應可多進幾級,整體的專注性必須記住。

    Saverio Loria and Zeudi Zanetti(義大利)。舞者的舞蹈有可看性,且接觸性過於肢體化,以致於限制了身體 的自在性。

    Feodor Artemyev and Svetlana Berlin(俄羅斯)外觀性很好,但必須注意恰恰的節拍。

    Richard Still and Morgan Hemphill(英國)。舞蹈看起來較有輕易性,因此有最高等級的結果。

    Gunnar Gunnarsson and Anne Bruun Baden(丹麥)。這一對舞者在舞池中都會引起注意,Gunna的所有舞蹈動作 都具觸感性。

    Bjorn Bitsch and Ashli Williamson(丹麥)。姿態很好但動作一般而言過於保守。Marek Fiksa and Kinga     Jurecka(波蘭)。看起來較有自信心,但Kinga臉部有時出現緊繃感。身體應再流暢些。

    Massimo Arcolin and Jenny Bonfiglio(義大利)。舞蹈看起來強勢了些,每次他們出賽時舞蹈動作就有多一次 的成熟。

    Markku Hyvarinen and Diisaa Kortelainen(芬蘭)。捨棄了狂野的外貌,現在結合上了品質,很好!

    Masaki Seko and Chiaki Seko(日本)。舞蹈呈現佳的節奏感,但在下盤是相當的弱。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國際舞壇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