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英國黑池公開賽職業組摩登舞

Dance News 2079(June 26th 2008)/ 翻譯:朱呈銘


第一名

第二名

第三名

    2008不列顛公開職業組摩登舞錦標賽,舉行地為具歷史價值的黑池市冬季花園舞廳中舉行,此廳自1931年起就是錦 標賽的場地。

    共兩百九十三對來自全世界最好的舞者參賽,參賽國與選手的分佈如下:

    日本:114對,義大利:26對,美國:26對,英國:17對,中國:17對,俄羅斯:13對,韓國:10對,德國:8對,台 灣:8對,烏克蘭:6對,荷蘭:5對,芬蘭:5對,加拿大:5對,澳洲:4對,波蘭:4對,比利時:3對,香港:3對, 紐西蘭:3對,西班牙:3對,斯洛維尼亞:2對,斯洛伐克:2對,愛沙尼亞:2對,菲利賓、哈薩克、澳門、拉脫維亞 、丹麥、泰國、奧地利、瑞典、法國各有一對。其中有些高水平選手報名,但未能出賽Linas Koreiva and Liene Apale (美國)、Paul Laroche and Ekaterina Marshucova (法國)、Giuliano Nironi and Simonetta Vecchi (義大利)、 Luca Tonello and Ekaterina Barulina (義大利)、Mika Jauhiainen and Nitta Kortelainen (芬蘭),及連續兩年都 未出賽的英國選手Timothy Howson & Joanne Bolton 及 Christopher & Justyna Hawkins,但他們都參加了國際對抗賽 (譯者:據八月份訊息是這兩對英國舞者己正式宣佈結束舞伴關係,而Christopher Hawkins與Joanne Bolton正式為舞 伴關係,另兩位則尚未知動向。)高水準的舞者未能出賽對觀眾與他們的舞迷都是一大損失。另一對是有報名但接著又 宣佈從競賽場中退休的英國Tony and Amanda Dokman,他們有很成功的舞蹈生涯值得受到高度讚賞。

    於第一回合的賽事中有少數選手舞蹈中缺少競技技巧,結果是危及自己與其他選手,大約有二十幾對的選手其舞蹈與舞 池閃躲技巧極差。基於是公開報名及不需要資格審核,因此評審長應有權於第一首舞後排除他們的參賽權,以保護他們 與其他選手免除有嚴重傷害的可能性。而無論如何由於有Arunas Bizokas and Katusha Demidova (美國),Jonathan Wilkins and Hazel Newberry (英國) Warren and Kristi Boyce (愛沙尼亞) 的參賽使得第一回合還是相當地精彩, 而Warren and Kristi Boyce卻因膝蓋之傷而沒法繼續比賽,相信他們是很想能繼續比賽地。

    於此不禁再度懷疑有些選手能免除第一回合或是第一、二回合賽事的公平性,如果這在每位選手都有足夠休息,或是初幾 個回合是在不同天舉行下實施尚可被瞭解,但是比賽是在一天內完成,對有些去年沒參加或新搭檔的高水準舞者,他們必 須從下午四時就參賽,而約四小時後其主要的競爭對手才參賽,於先天上就有失公平性。

    能入第二與第三回合,而未能進入第四回合(前四十八名)共有五十一對選手:Daisuke Okada and Junko Hishida (日 本),一對很不錯的舞者,未能進入第三回合,實令人費解。Yasunori and Tomoko Aoki (日本),也是一對不錯舞者,體 型雖小但令人印象深刻的舞者。Stephen and Lesya Sysum (英國),兩人都具高天分舞者,Stephen必須在整體外觀上下 功夫。Mark Perkovich and Melanie Sears (澳大利亞),舞蹈令人心悅,Mark應將肩膀更放鬆些,而他們有移動品質與好 的下盤動作,尤其是Melanie,這些優點帶給他們有前途性。Fabrizio and Lorena Cravero (義大利),爆發力型舞者, 看起來有進步,也是一對受害者,應該可以多進回合。Pawel Sobieszek and Anna Bocian (波蘭),會吸引注意,但必 須控制住下盤動作,因為步伐過大至有太多跑的態勢形成。Jernej Brenholc and Daniela Pekic (斯洛維尼亞),較 佳的舞池閃躲技巧將有助於舞蹈表現。Chen Chen Lu and Ying Zhang (中國),同樣必須注意這重點,他們似乎是不 停地與其他選手相撞。Bianco and Monica Ferriero (義大利),舞蹈表現的相當好,應該有更好的獎賞。Koji Takeuchi and Eri Hirai (日本),與Yoshihiro and Tomoko Miwa (日本),更佳的舞池閃躲技巧,應是幫助自己也幫助別人。 Naoki and Tomomi lezumi (日本),初看不錯,細看後又不覺怎麼好。Masafumi Kitamaki and Naoko Tamura (日本) 與 Jing Wang and Yuan Yuan Hao (中國) ,他們的好與周到的舞池閃躲技巧值得推薦。Jae Hoon Park and Young Ha Lee (韓國),快四步中有些跳躍動作,如降落時的噪音會引起機場環保人士的抗議。最後Takeshi and Kumi Sasaya (日本),他們不知做了什麼而必須休息,他們的舞蹈表現是值得讚賞地。

    由第四回合(前四十八名)進入四十八名內的各國選手(雖然有些不是出生國),其各國選手數分佈如下:

    (1):義大利13對。(2):美國12對。(3):英國7對。(4):日本6對。(5):俄羅斯4對。(6):加拿大: 2對。(7)烏克蘭:2對。(第八至十二國):紐西蘭、台灣、德國、中國、斯洛維尼亞各一對。這些數字雖不能代表什 麼,但比照起初賽時的數字就相當有趣了。

    在這極高水準的比賽中,能達到這地步己屬相當好的舞者,以下為無法前進至下一回合(前24名)的選手:

    Egor Abashkin and Katia Kanevskaya (美國),Egor的背部線條有很大的改善,Katia是高階女舞者之一。Lukas Chockuba and Paulina Malinowska (美國),他們在風格上與音樂品質上有進步,Lukas的頭部有更積極性的位置。Richard and Natalie Perry (紐西蘭),是有品質的舞者,Richard須要有更多的力道與輕盈的動作。Anton Koukareko and Alena Feaktsistava (美國),他們在移動、品質與下盤的步伐控制有驚人的進步。Craig Shaw and Natasha Manderson (英國) ,新組合的舞伴有風格與前景,舞蹈呈現輕柔性與迷人性。林清煌與季雯華(台灣),在各方面都持續著進步。Roman Myrkin and Nataliia Biedniagina (烏克蘭),另一對具天分舞者,舞蹈呈現出柔順的動作。Stefano Fanasca and Michela Battisti (義大利),協調一致性看起來較好,探戈與快四步應該是二十四名內的考慮人選。Stanislav Bekmametov and Natalia Urban (俄羅斯),很好的選手,有極大的機會可進入下一回合。Garry and Rita Gekhman (美國),舞蹈的 風格與內容是清徹性與成熟老練,同樣是可進下一回合的熱門人選。Daniele Ginnetti and Francesca Mariani (義大 利),於風格性與表達性有進步。Roberto Regnoli and Tania Berto (義大利),舞蹈品質很好,對於他們的好表現應該 有更佳的回饋。Kota and Nami Shoji (日本),有持續性的進步,現於華爾滋與狐步的節拍上是正確地,舞蹈中同樣可 呈現出很多好品質。Ruslan and Olena Golovashchenko (烏克蘭),應該是表現不錯才能達到這回合,因為對他們的 表現沒有什麼印象。Michele Boschi and Barbara Grifoni (義大利),另一對會讓人心曠神怡的活力十足舞蹈。 Hisashi Kawahara and Izumi Arai (日本),再一次抱歉,對他們沒有什印象。James Prouton and Kelly Le Masurier (英國),James舞蹈時有更多的自信度,表現也增強了。Daisuke Yamamoto and Keiko Ando (日本),技巧性很熟練,也 有力道與歡樂性,表現令人心悅。

    在快四步時,有些選手以側行位置跳連續的跑步舞步,並且跑過角落區,這應是很困難與無法創出造精準的舞程線,而 且會有身體接觸上的問題。

    四分之一決賽(二十四名內)開始實施單曲圈選:

    以下為有一首舞進二十四名內選手:

    Anton Lebedev and Anna Borshch (加拿大),快四步,有輕快性與精準性,他們體型高大,技術有不斷地進步。Alessandro Tataranni and Alla Kolobova (俄羅斯),華爾滋,整個比賽中都表現很好,他們的足法有進步,尤其是Alla在這方面很佳 。Evgeny Kazmirchuk and Julia Spesivtseva (俄羅斯),探戈,這是他們最好的舞科。整體多些柔軟性可增添些光彩,因 為舞蹈有時過於僵脆性。Alexandre Chalkevitch and Larissa Kerbel (加拿大),狐步,舞蹈表現很好,但是如果Alex的背 部線條能再強勢些將有助於表現性。Papkala and Frantsiska Yordonova (美國),華爾滋,由於他們穩定性相當地一致,應 該其他舞科也可進這一回合,他們應努力於多些自在的流暢動作。Daniele Pardini and Paola Rosi (義大利),探戈,是他 們最佳的舞科,因他們始終保持著好姿態,Paola的身段也相當地好。Shozo Ishihara and Toko Shibuya (日本),狐步, 整個比賽表現很好,四種舞在氣勢都有進步,值得有相同的待遇。

    以下為有二首舞進二十四名內選手:

    Seiji Tanido and Emi Hayano(日本),狐步、探戈,日本的冠軍,其他兩項舞蹈有些不精準,但是沒有什麼錯誤點。Tomo and Kaori Shirahashi(日本),華爾滋、探戈,日本JDC冠軍,今天的舞蹈表現是最好的一次,Tomo身體的中段區看起來 強有力,Kaori的舞蹈反應度很好。Zhi Feng Qi and Fan Lan(中國),華爾滋、狐步,中國的冠軍,他們有很高的天分, 但需經由手臂來改進〞強有力但不正確〞的外觀,快四步中有些不適當的舞步,在一固定點停留過久,並來回的轉動,結果 是使流動性停滯與阻礙到其他舞者。

    以下為有三首舞進二十四名內選手:

    Erminio Stefano and Snejana Petrova (美國),狐步、探戈、快四步,他們應該是在點數規則中失去了華爾滋,他們每一 種舞都有一流的表現。Igor Litvinov and Julia Ivleva (美國),華爾滋、狐步、探戈,每一種舞表現很好有很輕快的動作 ,與其他美國舞者都應四首舞都進入二十四名。

    以下為四首舞都進二十四名內選手:

    Craig and Snezhana Draper (英國),風格的呈現有進步,一致性也較佳。Christian Costa and Barbara Benedetti (義大 利),有舞伴之間的均衡性與自信心,Barbara的姿態很有精緻感。Gherman Mustuc and Iveta Lukosiute (美國),舞蹈有持 續地改進,他們現正在浪頭上,因剛獲得世界十項冠軍,藉這氣勢有更高的自信心使舞蹈表現是活力十足地流暢。Gherman具 更佳的精練,Iveta是輕盈萬分。Isaia Berardi and Cinzia Birarelli (義大利),各方面都呈現出新世代的舞蹈,他們的 流暢移動與優雅外貌最具魅力性。Urs Geisenhainer and Agnes Kazmierczak (美國)),風格上、音樂性與動作品質有持續 性的進步,男舞者背部線條較柔順,手臂的向前提供了舞伴較大的操作空間。探戈與快四步為較佳。

    準決賽(十二名內):

    Giuseppe Magnelli and Francesca Pietramale (義大利),華爾滋、探戈、快四步入前24、缺了狐步,僅探戈一首舞入前12 。舞蹈整體性而言相當好,沒有不必要的動作,呈現出很好的技巧與動作,令人費解的是狐步沒有入前24,相信也是點數的 受害者。

    Christopher Short and Elisa Chanaa (英國),僅快四步一首舞入前12,應是高度高興,這一對新搭檔的舞者看起來就註定 會有好成績,Christopher的手臂與握持很具平衡性,動作品質也相當傑出,Elisa在各要點都是第一等級。

    Stefano Soldati and Annalisa Longo (義大利),僅快四步一首舞入前12,比賽中呈現出漂亮的舞蹈。

    Alexey Galchun and Tatiana Demina (俄羅斯),狐步、快四步兩首舞入前12,舞蹈的所有重點都屬高品質,但是他們今天的 表現是有些太溫順。

    Grant Barratt?Thompson and Mary Paterson (英國),狐步、探戈兩首舞入前12,是整體極佳表現的合適報償,但他們最佳 的舞科快四步被當掉令人費解。Grant的身體右側有些不確定性,而Mary須要有更大的空間來幫助她的姿態與身段。

    Mikhail Avdeev and Anastasia Maravyeva (美國),華爾滋、狐步、快四步三首舞入前12,才獲得職業新星組冠軍,他們很 有自信心,呈現很好的舞伴位置與動作品質。女舞者是萬中選一,她的舞形與位置性己不需再額外的加注其他, Mikhail真 是最佳受益人。

    Sascha and Natascha Karabey (德國),四首舞都入前12,對他們有史以來的最佳表現,得到這很好成績是值得地,Sascha 線條維持的很好,看起來較柔順,背部也較能擺動。Natascha的天分與表達性表現的很成熟老練。

    Domen Krapez and Monica Nigro (斯洛維尼亞),四首舞都入前12,舞蹈技巧持續在正確的路上前進。當Domen的身體重心於 正確位置時,他是能夠以強有力與輕易地橫越舞池,Monica則有吸人目光的魅力。Domen於足法與動作有真正地進步。

    Michele Bonsignori and Monica Baldasseroni (義大利),四首舞都入前12,他們的舞蹈具有高度的信服力,表現出很好的 中心性技巧,不需要不真實性的技巧來做掩飾。他們需要多的舞蹈表達性,以對他們確實無疑的能力增加更多的活力喜慶感 。

    決賽:

    是趣味、刺激、戲劇性及千變萬化的舞蹈比賽。

    第七名(義大利)Roberto Villa and Morena Colagreco。華爾滋第七名、探戈第四名、快四步第六名,三首舞入決賽。舞 蹈有熱情性與極佳熟練性。Morena是一位高尚女舞者,好姿態與好舞伴位置中具柔軟度。Roberto的手臂與背部有較柔順,看 起來也很強勢,而在舞蹈起步時衣領會上揚而有些裂縫。

    第六名(英國)Jonathan Crossley and Lyn Marriner。華爾滋第四名、狐步與探戈第五名、快四步沒入決賽。他們整體而 言是相當地好,動作品質是未曾有過的好,但在準決賽的中段時,Jonathan但框架不知為何開始緊繃,以致某程度的限制了 Lyn的空間性, Lyn曾得過此錦標賽的冠軍,如同其他女舞者,是需要她們的空間。有人對第六名與第七名的名次排列有爭議 性,認為不該有排名,其原因是三首舞並且舞科都不同。

    第五名(義大利)Domenico Soale and Gioia Cerasoli。華爾滋、狐步第六名,探戈也是第六名、快四步第四名,總績分為 22.5分。舞蹈有極佳表現的高表達性。Gioia頸部與頭部位置改進了很多。建議Domenico的手肘能再往前些,這方面須下很多 功夫,這種調整會讓Domenico有〞體型小而高大〞的呈現,也因為如此則脊椎與中心線是適切的平衡住。

    第四名(美國)Victor Fung and Anna Mikhed。華爾滋第五名、狐步第四名、探戈6.5名、快四步第五名,總績分為20.5分。 這是他們以生命的舞蹈。Anna看來很漂亮、優雅及沉著冷靜。Victor呈現出最佳的步伐控制,背部線條與手臂、手肘位置是未 曾見過的好。成績是他們有史以來最好的一次,這讓人不禁想到,從今以後他們舞蹈的漂亮品質會達到何境界。

    第三名(英國)Jonathan Wilkins and Hazel Newberry。四首舞都得到第三名。以資優舞蹈完完整整的七個回合比賽,呈現 出音樂性與技術性。Hazel,也曾得過這個錦標賽的冠軍,她以睿智地、平衡地維持著舞伴位置。Jonathan各方面都相當有熟 練度與專業度,僅在手臂與手掌部份有時會過高的小問題,他們得到一個第一、十二個第二、二十四個第三。

    第二名(美國)Arunas Bizokas and Katusha Demidova。四首都得到第二名。有兩位評審都給第一。總計他們得到七個第一 、二十五個第二、十二個第三。他們有令人興奮的舞蹈,表現出舞蹈是摩登舞應有的外貌,典型的握姿與高貴的動作。是一場 近相當平分秋色的戰鬥,如雷電交加激烈,他們於準決賽的探戈之前應可能是冠軍人選,但自探戈後,他們的表現與去年冠軍 就變得不很接近,是額外的多兩回合賽事的影響嗎?應該是吧!

    第一名(義大利)Mirko Gozzoli and Alessia Betti。成功地獲得大部份主要錦標賽三次的冠軍。四首舞都得到第一名,總 計得到三十六個第一、七個第二、一個第三。再一次呈現出最高可能性的品質舞蹈。以綜合了極佳動作品質與穩固的舞伴位置 ,擊敗第二名的猛烈無情攻擊。他們確實值得得到高度地敬重與欽羨,對第二名而言冠軍之路愈是狹窄了。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國際舞壇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