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第六屆東京大獎賽
與 香港 HKIAABD

Dance News 2074(May 22nd 2008)/ 翻譯:朱呈銘


日本第六屆東京大獎賽職業組摩登舞冠軍。

香港 HKIAABD 職業組拉丁舞冠軍。

    緊接著廣島比賽的一週後,日本舞者聯盟在東21飯店舉辦了第六屆東京舞蹈大獎賽,承辦單位為日本舞者聯盟東區 分部,比賽非常成功,計吸引了約三百對選手參加這項比賽。比賽中因拼裝式舞池的散開,使得著名的日本籌劃功 力差一點破功,別驚慌!飯店的工作人員迅速將舞池重新拼裝,以破紀錄的時間完成拼裝工作,令人驚異的是大會 還是按時間完成比賽。兩對外國選手被邀請參加比賽而他們也主宰了比賽。

    贏得標摩登舞冠軍(義大利)Domenico Soale and Gioia Cerasoli。拉丁舞冠軍(俄羅斯)Andrey Bouchtchik and Valeriya Bushueva。他們的舞蹈受到所有參加晚宴觀眾的相當大好評價。日本舞者聯盟應對此次的具專業性 籌備感到欣慰,比賽從早上九時開始至晚上九晚,其中有些不少值得欣賞的好舞蹈。

    日本廣島

    近幾年主辦單將舞蹈風氣帶入這具有歷史的城市──廣島市,也因為他們的精心籌備產生了很大的磁吸作用,吸引 了許多國外的選手與表演者來到這座漂亮的城市,主辦者對所有參與人員的殷勤招待與友善態度,確保了大部份的 人員每年都會來參加廣島市首長盃。比賽的第一天為星期六晚間在飯店中晚宴聯歡、韓國與廣島的友好城市對抗賽 ,晚宴的重頭戲為具有刺激感與音樂性的Michael Malitowski and Joanna Leunis表演,他們的表演確實擄獲了日 本觀眾的心。星期日所有的選手與大會人員移至體育館內進行正式比賽,評審邀請了海外評審與日本評審。

    職業組拉丁舞公開賽:

第一名(日本)Katsuya Tateishi and Hirmoi Tateishi。
第二名(日本)Shinsuke Kanemitsu and Natsuyko Yoshida。
第三名(中國)Zhao Liang and Gao Xue。
第四名(日本)Yoshimasa Hino and Kaori lwanaga。
第五名(立陶宛)Aidas Kasperaitis and mesa Lasperaitiene。
第六名(日本)Hironobu Shindou and Satomi Okuhara。

    職業組摩登舞公開賽:

第一名(紐西蘭)Richard and Natalie Perry。
第二名(中國)Zhang Hao and Song Xiao Rong。
第三名(日本)Daisuke Okada and Junko Hishida。
第四名(日本)Gou Hashimoto and Keiko Onda。
第五名(日本)Yasunori and Tomoko Aoki。
第六名(日本)Takahito Suetomi and Naoko Fujimoto。

Michael Malitowski and Joanna Leunis 以他們的精彩表現星期日又再一次的引起觀眾高潮,拉丁舞者們絕對希 望能有他們的音樂技巧與流暢動作。在冠軍答謝表演後,所有人員重回飯店參加惜別晚宴,宴中是許多來賓致謝詞 與可口自助餐,主辦人對活動結果明顯是相當地高興,今年是第二十一年了。

    香港(接2070期)

    職業組摩登舞:

    第一名(義大利)Mirko Gozzoli and Alessia Betti。輕鬆地贏得第一名,他們的風格性是建立在相當清楚的 〝很摩登舞的外觀〞,加上他們的自在性移動,使他們由第一回合開始就是比賽的贏家。

    第二名(美國)Victor Fung and Anna Mikhed。今天的比賽他們是在高狀態中,舞者的舞蹈中強調著重心的轉換 性與能量性,這使得他們永遠具有很強的競賽性,而下一步他們應追求的是:對每一舞科的個別詮釋性,才能呈現 出五種不同舞科其各自動作的不同風貌,用心的舞蹈與用跳的舞蹈應是關鍵觀念。

    第三名(斯洛維尼亞)Domen Krapez and Monica Nigro。如同名次在前的選手們,他們的舞蹈在比賽中呈現出穩 定性表現,決賽時的表現是今天中的最佳,同樣地積極性與體型姿態是他們比賽時的優勢點,為了求更高的名次, 他們應花費更多的時間於音樂性方面,讓音樂的色彩與花色來幫助舞蹈的情感性以達到更完整的呈現。

    第四名(中國)Qi Zhi Feng and Lan Fan。他們是一對輕盈、各方面搭配很好的一對,比賽中看到一些他們未曾 間斷努力而有的進步,下一次他們應探討出音樂性的不同與舞蹈中的重音點,因為他們有時看起來有些單調。

    第五名(日本)Hasashi Kawahara and Izumi Arai。很有比賽經驗的選手,今天的表現很不錯,比賽中似乎對比 賽氣氛是相當樂在其中,因此比起以往表現是更有活力性。舞蹈的再往前進是能量展現的不間斷性,因有時看起來 很對但沒有激發性,建議你們為獲得更佳名次,做些嘗試吧!

    第六名(芬蘭)Mika Jauhiainen and Nitta Kortelainen。今天的表現有平時的水準而確保在決賽中有一席,但 還是較難有住上的機會。以舞者而言他們以一種簡單明瞭的方式在進展他們的舞蹈,是不錯的方式,但有時簡單明 瞭很容易變成不夠細節化,而當這在舞蹈表現中出現時會成為飽滿性不足。

    職業組拉丁舞:

    第一名(波蘭)Sergey Surkov and Melia。顯而易見的第一名,從比賽的第一回合,他們就馬力全開,呈現出自 大英國協盃後的明顯有進步表現,Sergey and Melia兩人都是很優的表演者,比賽中沒有留給其他人有任何超越的 機會。舞蹈中是不斷地留意著對方,節拍是清徹與準確。多留意些身體重心在腳與腳之間的轉換,將會使身體動作 更佳圓滿與完整。

    第二名(丹麥)Peter Stokkebroe and Kristina Juel?Stokkebroe。也是有自我風格的一對,每一個回合都是好 的表現,相當好的穩定表現,舞蹈己發展出很獨特的清徹性舞蹈風格。舞蹈節拍與腳部放置點相當傑出,他們都是 能均衡的搭配,動作與音樂也是有一致性。

    第三名(挪威)Rachid Malki and Anna Suprun。自始至終有輕鬆性與舒適感,他們自幾年前轉入職業組後,自今 舞蹈上己發展出成熟性,比賽中有漂亮的發光性,而這一點對表現有幫助。

    第四名(香港)Gleb Savchenko and Elena Samodanova。在國際盃比賽的好成績後,舞蹈發展出更佳的表現性, 比賽時保持著協調一致性與接觸性。更快的重心轉換與更多的轉動相信會提昇舞蹈表現。

    第五名(中國)Shou-Ke Chung and Yang Na。中國的頂尖代表選手,選手的舞蹈是沒有不必要的乾淨表現,動作 具有亮麗性與藝術感。舞蹈表現須加入多一點舞蹈情緒與能量水平力的變化。

    第六名(中國)Chang-Shau Jay and Dai-Li。另一對努力訓練而在各方面有明顯進步的選手。有較佳平衡性,基 礎技巧運用的很好,這使他們的表現有更佳的自在性。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國際舞壇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