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亞洲公開巡迴賽∼印尼 & 馬來西亞

Dance News 2069(April 17th 2008)/ 翻譯:朱呈銘


    印尼

    位於印尼雅加達市中心的Kempinski飯店是亞洲巡迴賽印尼站的比賽場地,至現在,所有的選手與大會工作人員對巡迴 賽,站與站之間的移動已經變的是疲態顯露。到達雅加達時贊助商即邀請所有人員參加了一項非常優雅的歡迎會,會 場是交響樂團的現場演奏與美食供應,Teddie and May對選手的殷勤周到是亞洲與國際之間舞者熟知的人物,今天也 是相當美好,祝福他們。主辦人Soenarkio Josodihardjo近年來累積了相當好的經驗,承辦此項活動是辦的有聲有色 。場地是相當典雅,音樂很棒,觀眾的熱情使的舞者使出渾身絕技。青年暨運動部長不但是到場而且整晚在場,欣賞 了一場刺激的比賽。賽後贊助商再次邀請所有參賽舞者的歡送會,將整個餐廳包下使用,每個人都享用了準備的相當 大量的西式與亞洲餐點。

    職業組摩登舞:

    以絲綢般柔順的舞蹈贏得標準舞冠軍是Arunas Bizokas and Katusha Demidova (美國),他們在五首舞都獲得第一名 。追趕的很緊,在成績上很接近的是Jonathan Wilkins and Hazel Newberry(美國)五首舞都獲得第二名。在往下 的三、四、五名則是場難分難解的競賽,也就是說名次上那對選手是第三名都是正確地,而每一對選手都具不同的 優點,且各自有各自的粉絲群,比賽中可看出他們彼此競爭的張力,相信這種競爭張力會延續下去,將會使往後的 比賽更有刺激性而造福觀眾。脫穎而出得到第三名是Sascha and Natascha Karabey(德國)華爾滋獲得第五名,其 餘獲得第三名。第四名Domen Krapez and Monica Nigro(斯洛維尼亞)華爾滋第三名,其餘都是第四名。第五名 Warren and Kristi Boyce(愛沙尼亞)華爾滋第四,其餘第五。在這次巡迴賽中第一次入決賽成績也具威脅性 Giuseppe Magnelli and Francesca Pietramale(義大利)每首舞都得到第六名。

    職業組拉丁舞:

    第一名Riccardo Cocchi and Yulia Zagoruychenko(美國)從比賽的第一回合起,他們就表現出高水準的舞蹈,顯 現出他們是高水平前段班選手中的確切冠軍。Yulia的身體移動性如同下盤動作般有很大的進步。Riccardo在這系列 賽的比賽中特別有了進步。他們兩人必然在個人風格中下了很大的努力。今天的比賽中他們有了比前幾次比賽的舞蹈 確實性。恭禧他們得到冠軍。

    第二名(丹麥)Peter Stokkebroe and Kristina Juel-Stokkebroe。Peter and Kristina很高興地得到此次比賽的 第二名。與相當多的選手對比下可看出他具有可判讀的舞蹈品質,每項舞的舞蹈中呈現出可判讀的基礎原素,其品 質是潔淨與完全地正確,他們是比賽中以搭配性而言最迷人的一對,兩人都會運用音樂創造出不同的旋律。Peter 是舞蹈中的紳士,他永遠關注著他的舞伴,而不會讓他自己的舞步失控,是純拉丁舞蹈,太棒了。

    第三名(德國)Franco Formica and Oxana Lebedew。他們今天比賽的表現實屬高水準。Oxana重獲往日的水平,舞 蹈中從頭至腳趾都顯露出觸感與情感,身體動作充滿了節奏性與百分之百的拉丁。

    第四名(日本)Michael Wentink and Hidemi。他們的風格討人喜歡,他們都各自有自屬的品質,舞蹈的方式有別於 其他決賽者。Michael身體上半身的輕快性與音樂性特別討好。

    第五名Rachid Malki and Anna Suprun(挪威)。兩人都具有強烈的個人風格。Anna的身體重心配置看起來太過於偏 右,而她在比賽的舞池中顯現出很有女人味。Rachid的身體與動作呈現出豐富的感情。他們在今天的比賽中缺少了他 們平時應有的音樂性與協調同步性。

    第六名Evgeniy Ryupin and Yana Pokrovskaya(俄羅斯)。他們今天的表現有些讓人失望,因為他們正常的水準應 是比這高,但是每個人都有低潮的時候。森巴舞的舞步執行的很好,但他們須在舞蹈風格詮釋下功夫。

    馬來西亞

    職業組摩登舞:

    這是亞洲巡迴賽的第六站,比賽的選手也有些不同,而選手之間程度的相異性不大,形成比賽的競爭,相信會造成評 分系統的困擾。今天比賽在前兩名是沒得選擇,第三、四、五名的選手也是同樣,相信在成績的細部上評審所給的名 次應是參差不齊,而評分系統的演算是反應評審們的最終結果。

    第一名Arunas Bizokas and Katusha Demidova(美國)。他們有令人羨慕的將非常高難度技術呈現的很平常化的技巧 ,而這技巧是每位舞者必須去挖掘出來。他們的舞蹈有年輕活力的趨向,但有時會年少無知的失控,但舞蹈所表現的 自在性感覺令人欣賞。

    第二名(英國)Jonathan Wilkins and Hazel Newberry。今晚的表現幾乎是有翻盤的可能,舞蹈中的較佳整體平衡性 持續著整個比賽,這給他們有更佳輕盈性的呈現。他們現今仍未達到最佳的手臂框架搭配、中心性與投射性,這些似 乎是有而未現,但在這次的巡迴賽中有了進步。

    第三名(德國)Sascha and Natascha Karabey。比賽時他們都是全力以赴,這是很好的優點。他們比賽時的專注性總 是以最高馬力進行,而這帶給他們在比賽的後半段看起來有些沉重感。

    第四名Domen Krapez and Monica Nigro(斯洛維尼亞)。這對舞者有很大的進步,而他們的能力則時常被低估。他們 的外形相當好,有如摩登舞的範例。當然他們仍有很多仍待改進的地方,特別是下盤速度的認知度,不過是一對很有前 途的選手。

    第五名Domen Krapez and Monica Nigro(愛沙尼亞)。他們在職業組中的成長使他有了轉變而得到某些名望。他們仍 須在彼此之間的身材上求得最佳結構性的平衡,如果這點能達成則將有更大的進步,他們在比賽時留意著週遭事物這一 點須大大加強,因為有時他們會忘了還有其他選手在比賽。

    第六名Guiseppe Magnelli and Francesca Pietramale(義大利)。他們舞蹈中持續的一致性給他們在這巡迴賽很大的 優勢,絕對也是舞池中活力最十足的一對,而這種能量可能會造成對他們在音樂的精準性上有了嚴重的問號,尤其是探 戈與快四步。應該呈現出是〝速度的變化〞而不是〞衹有速度。

    職業組拉丁舞:

    十四天六場比賽,今天的比賽所有的評審與選手,兩個主要組別的選手們都還是神采飛揚。

    第一名Peter Stokkebroe and Kristina Juel?Stokkebroe(丹麥)。再一次地,這對選手有了精彩的表現,他們正往 顛峰的路上,相信他們在今年的黑池大賽與十二月的世界盃會有所突破。倫巴舞是比賽中最好的一項,詮釋性相當好, 兩位在舞蹈世界中有很高的個人風格。

    第二名Franco Formica and Oxana Lebedew(德國)。每項舞都得到第二名。選手在每次的比賽都出現進步,比賽中的 鬥牛舞特別優,一對前途性相當好的選手。

    第三名Rachid Malki and Anna Suprun(挪威)。每項舞都得到第三名。森巴舞是他們的強項。倫巴舞與捷舞則是缺少 了同步協調性。

    第四名Evgeniy Ryupin and Yana Pokrovskaya(俄羅斯)。每項舞都得到第四。舞蹈的表現與巡迴賽的最初兩站有了 差別,而這差別應該是一致性,Evgeniy出現愈來愈關注著Yana,而這對他們的將來很有幫助。

    第五名Delyan Terziev and Boriana Deltcheva(美國)。如果Delyan其他的舞科有捷舞那般好,他們的成績應該也會 更好。

    第六名Andre and Natalie Paramonov(加拿大)。亞洲巡迴賽中第一次入決賽,所有的舞蹈中可以看到他們歡愉心情。 捷舞與恰恰缺少了些同步協調性。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國際舞壇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