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國際盃職業新星組拉丁舞

Dance News 2055(Dec. 27th 2007)/ 翻譯:朱呈銘



英國國際盃職業新星組拉丁舞一至六名(右起)

    新星組這一組特別引人興趣的是,成績總是很難預測,且每一回合的選手的舞蹈水平都相當平均,且沒有太多的成績排 名可供參考。無論是職業新星與業餘新星,選手在去年是準決賽或決賽者,或是類似重要大比賽的準決賽或決賽者,都 建議不參加今年的新星組比賽。許多離開業餘組的選手,都利用職業新星組的好成績為跳板,以在職業組中能夠有更順 利的進展,也可讓觀眾有機會認可選手的技術,以利他們在其他大型賽的知名度。新星組也提供給選手們於舞蹈的努力 後一個證實成果確為職業水準,或與新搭配舞伴是否可行的一個平台。

    2007國際盃職業新星組拉丁舞錦標賽,選手自世界各地旅行千里來到此地參賽,計一百零四對選手參加。舞者們的亮麗 裝扮與在賽場上表現,在各方面而言的確是職業級。在經過五回合的激烈賽程,由於舞者技術水平的相當接近肯定造成 評審們的困難評判。

    第一名(俄羅斯)Gleb Savchenko and Elena Samodanova。優雅型選手,有一種經典型觸感發自於他們身上,以柔順與 風格強的表現得到最終的冠軍頭銜。舞蹈時多些向外的投射性,會在與更高水平選手競賽時增強比賽中的表現。

    第二名(斯洛維尼亞)Peter Majzelj and Maja Gersak.。這對迷人的舞者以每項舞蹈都含有節奏性的高技巧呈現穩坐 第二名的位置。兩人在鬥牛舞中有吸引人的舞形。舞蹈時的身體背部區域運用希望能更流暢些。

    第三名(荷蘭)Bas van Der Zanden and Oksana Zolotarevskaya。這對活力十足與節奏型的選手以令人深刻的身體流 暢性呈現出好的舞蹈。而女舞者於頸部線條與姿勢上須再下功夫。

    第四名(芬蘭)Mikko Kaasalainen and Adrienn Fitori。舞者舞蹈中充滿了滑順與衝擊,清楚地呈現出舞步組合的執 行力與迷人的個人風格。女舞者須發展出更佳的背部運用,特別是倫巴舞。

    第五名(美國)Lukasz Lisowski and Kristina Staykova。舞者在舞池中有如雕像外形般的展現,在角色上的剛強與柔 順對比有吸引人的呈現。兩人將肢體呈現出最大化,對每項舞蹈的風格創造出良好的詮釋性,並同時有著優良下盤運用。 如今男舞者須創造出更流暢的背部動作。

    第六名(義大利)Christian and Lucia Bertini。雖然舞者的體形小,但今天的比賽中是活力十足的舞蹈,呈現出速度 多樣控制運用與好的技巧。更上一層的身體向外投射性將有助於名次向前。十四對來自不同國家的選手進入準決賽,以下 是未進入決賽的八對。

    (美國)Gherman Mustuc and Iveta Lukosiute。這對老練的選手,在摩登舞的好表現引起了注意,而拉丁舞就較弱了些 ,這容易讓人認為他們是專攻摩登舞的拉丁舞選手,無論如何,他們在今天的比賽時身體運用的柔軟度方面有很多進步。 是否他們拉丁舞的技術水平會與摩登舞般的好則有待觀察,但他們絕對會在十項全能中有驚人表現。

    (英國)Ryan Hammond and Lindsey Muckle。這對舞具有傑出的磁吸作用,而在創造他們相互關聯的強勁連結性時,是 強勁仍有自然的個人化投射性。他們舞蹈呈現出優良的下盤運用,同時每一種舞也有優勢的舞步組合。於他們的動作中 多些柔順性,會增加舞蹈表現的空間感。

    (義大利)Allessandro Camerotto and Nancy Berti。舞者的引導與跟隨技巧創造出強勁的連結性,動作上很紮實與有 深度。運用舞步組合創造出一些吸引人的多樣化速度變化而達到很好效果,但有時他們的姿勢成為活力十足舞蹈中的敗 筆。

    (中國)Zi Long Wang and Ying Xiang。選手為來自中國具天分的選手之一,在速度的運用是清楚與有掌控性,同時腿 與腳的動作也很好。但在舞蹈中希望能有較佳的音樂表達運用與情感的釋放。

    (日本)Keija Oda and Satoko Watanabe。三對進入準決賽日本選手中的一對,舞蹈表現中呈現絕佳平衡性與姿態,創 造出自信心的掌控性。更上一水平的情感的釋放可增加舞蹈的表現。

    (日本)Yoshimasa Hino and Kaori Iwanaga。他們身體的運用呈現出令人印象深刻的流暢性。舞蹈的表達性很好,並 有著很好的下盤運用。倫巴舞特別能夠吸引人的目光。

    (葡萄牙)Bruno Tomas and Joanna Santos。舞蹈中充滿了衝擊性的表現,舞蹈的一致性很好,每項舞蹈的舞步組合在 其中有些相當好的組合。鬥牛舞特別引人注意,有優良的姿態與舞形。

    (日本)Shinsuke Kanemitsu and Natsuko Yoshida。舞者以技術性的表現將他們帶入準決賽名單內。如希望能夠達到 更佳的成績而往上爬升,必須有更高品質的姿態,與更佳的身體柔軟度。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國際舞壇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