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國際盃職業新星組摩登舞

Dance News 2054(Dec. 20th 2007)/ 翻譯:朱呈銘



英國國際盃職業新星組摩登舞一至七名(右起)

    在這主要的職業組組別中,有著相當多的高天分舞者。相當可確實的是,大部份觀眾心中重視的是於準決賽與決賽 中是那些選手,而忽視了許許多多好的舞者。因此在職業新星組是提供了一個很好的機會,給予那些在職業組中名 次沒有很高的選手,讓觀眾能好好欣賞他們的舞蹈,換言之是讓有些選手的辛苦努力可以得到掌聲與欣賞。

    來自二十餘不同國家,超過百對的選手,參加國際盃職業新星摩登舞錦標賽第一回合的比賽,比賽是很難預測與很 接近的競賽,整體的舞蹈品質從第一回合開始後就逐漸升高,選手們的舞蹈表現也是值得欣賞。選手們都有很強勁 、自在的流暢動作與複雜的舞步組合,這些都讓人賞心悅目,舞池的閃躲技巧一般而言都有進步,使得舞池中的碰 撞減到最低。在經過五回合的競賽,冠軍明顯的勝出。

    第一名(美國)Damien Koulouris and Olga Tsikalyuk。舞者散發著經典及風格,舞蹈的動作相當流暢,共同創 造出很迷人的舞形,呈現出精細的一致同步協調性,他們舞蹈動作看起來輕而易舉。以一對新搭配的舞伴而言,得 到如此佳績的確是高成就。

    第二名(美國)Lukas Chockuba and Pauline Malinowska。自五月份的黑池大賽他們有顯著的進步,舞蹈在上半 身創造出更佳的自在性,而仍能維持良好的平衡性與掌控性。在風格上與他們所編排的舞步這兩面都有進步,舞 步方面是屬精易與清楚型。舞蹈中可多一些個人化的投射性。

    第三名(義大利)Stefano Soldati and Annalisa Longo。這一對舞者在職業組排名中算是新人,但他們的亮麗舞 蹈己令人有強烈的印象。舞蹈表現呈現出高品質的技巧性與輕巧的動作,兩人在上半身線條很吸引人,舞蹈由始至 終創造出熟練的一致性。

    第四名(美國)Egor Abashkin and Katie Kanevskaya。這對令人側目的舞者,以絕佳的下盤動作令人印象相當深 刻,舞蹈動作有一致的協調性。Egor於不斷地將舞伴呈現出這方面很用心,並同時創造出好的姿態與迷人舞形。

    第五名(烏克蘭)Ruslan and Olena Golovashchenko。舞者的舞蹈中具高品質性,快四步的輕巧、快速、衝擊性 等呈現令人印象特別的深刻,舞蹈的姿態保持能一貫性的保持在固定的水準,以很好的下盤動作創造出高水平動作 。

    第六名(義大利)Mauro Favaro and Angelina Schabulina。舞者的探戈舞形詮釋出很好的探戈,擺盪舞中兩人的 同步協調創造出高度水平。未來須在姿態上下功夫,以產生出較優的呈現,維也納華爾滋須加大飽滿性以產生更佳 的吸引性。

    第七名(挪威)Basil Issaev and Tone Jacobsen。熟練沉穩的選手,以很好的接觸性創造舞蹈的同步協調性,呈 現出很穩定的一致性表現,雙人的手臂位置屬新潮流型,是屬決賽人選。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國際舞壇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