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國家賽職業組摩登舞

Dance News 2055(Dec. 27th 2007)/ 翻譯:朱呈銘



Jonathan Crossley & Lyn Marriner 獲得英國國家賽職業組摩登舞冠軍。

    英國國家職業摩登錦標賽是選手們很難應付的比賽,兩回合,不分梯次,整首的音樂舞蹈時間,選手必須有體力適應,選手必 須從音樂的第一小節起就全力以赴。錦標賽如往常般的讓人有所期待,而今年比往年的更有期待感,因為有一對新搭配的 Jonathan Wilkins and Hazel Newberry選手首度出賽,比賽結果就如比賽中的競爭般不分上下,名次必須到了最後一首舞 才分出結果,且僅差一個點數的接近。當宣佈成績時,全場是寂靜無聲,選手能在比賽中脫穎而出而立萬,歷史上的記載將 是:

    第一名Jonathan Crossley and Lyn Marriner(11221)。從比賽的一開始就相當明顯看的出來,Jonathan and Lyn在今天 不會讓對手們輕鬆,對那些評論過他們的人會說,之前的他們於比賽時的態度是漫不經心甚至是冷漠,但是今天卻完全不同 ,以技術層面而言,他們現在似乎已經完全將機械系統化膠化入舞蹈內而呈現出欣怡的舞蹈,帶給他們舞蹈有全然不受拘束 的動作與漂亮的一致性,這些都是好的。而今晚真正讓他們有與眾不同的舞蹈表現是,他們運用無拘束的舞蹈創造出真實的 音樂表達觸感;這是一項我們較期望看到他們所展示出的努力。這種轉化成較多持續地呈現出舞蹈力能的輕鬆化調整,並全 都以精緻的方式完成。他們看似是以這種方式跳完兩回合計十首舞,在舞蹈所加入的這類型真實的觸感,是他們到目前為止 最好的舞蹈表現,另外在舞池中閃躲的技巧也有明顯進步;期望這些能成為他們的舞蹈新里程,不僅是能達到他們的預期, 也是大眾所期望的競賽選手。

    第二名Jonathan Wilkins and Hazel Newberry(22112)。對舞蹈水平如此高的選手而言,僅僅在數週的契合期後就搭檔出 來比賽,真是需要持殊的勇氣;Jonathan and Hazel兩人都是經驗老到的選手,今天的比賽中他們有幾項可供參考:首先是 他們所編排的舞步組合具有聚光性,有充裕的時間提供一致性,沒有超過想像的舞步,但是在舞蹈表達性方面給了有意義的 平台。第二:他們在舞池中所〞努力〞的方式,在舞蹈時是眷顧到每一個地區(如此他們是每一處都有他們的身影),以此 方式他們在各角落舞迷能給予他們加油鼓勵。另外在舞蹈時的體力分配性也經過慎重考量,以確保在英國國家賽的耗體力競 賽中能輕易度過。另人驚異的是Hazel在經過長時間的離開比賽場後仍保有相當好的舞蹈身段。於技巧層面Jonathan有著比今 天其他舞者更佳的下盤,他的腿腳動作可供所有人模仿,因他的下盤動作不僅是強勁而且有柔軟度,這也是所有女舞伴所確 定需要的引導之一,是動作的清楚讓女舞伴能夠探知那區域的舞蹈動作。他的上半身仍然有些固定感,無法讓動作完成他們 應該會有的飽滿舞蹈音樂性。Hazel在脊椎表達方面所呈現大幅度範圍遠超過對她的一般印象,在移動時或是定點動作的每 一個線條真正是達至極限,就有如:我就是喜歡這麼做!舞蹈中無閃失,但今天的成績未如他們所期待的結果,但這僅是時 間的問題,可以感覺到,他們應該會達到世界級舞蹈舞中的相當高的位置。

    第三名Grant Barratt-Thompson and Mary Paterson(33333)。選手現今是穩定的在英國舞界排名的前段班,今天的比賽是 再次証明。他們也是在準決賽時沒有火力全開的其中一對,而在決賽中煥然一新的舞蹈值得讚賞,他們有能將自己完全展開 的能力,優質的舞蹈表現加上力道的動感。在比賽的最後決賽時,狐步與探戈有很漂亮的音樂性,及帶有些舞蹈的確實性。 往後在他們的技術上所應發展出的是,努力於舞蹈中更有飽滿感,而不會減損基礎技巧的原則。

    第四名Craig Draper and Snezhana Draper(44444)。對成績中每一項舞蹈都得到第四想必是很失望。在技術水平面言他們 是無話可說,因為他們對基礎技巧的努力是未曾間斷過,比賽中的表現與往常相同,沒有雜亂,執行力好的摩登舞舞蹈,擺盪 舞蹈有漂亮的流暢性。快四步以爆發力的動作橫越舞池,這些都是很好的進步。探戈舞在動作確定性而言尚缺少一吋或許有 兩吋的柔軟度差距,比賽中除了純淨、品質的舞蹈呈現外,如果在每一個動作中多一些確實性,或許就會有被豎起大拇指的 讚許。

    第五名James Prouton and Kelly Le Masurier(65555)他們在國家錦標準賽中的舞蹈表現一直來都是很好,而冬季花園這個 場地提供了一個他們展現的好窗口。整體看來他們對成績與對舞蹈的表現應該很高興,所帶來各項裝備都是精挑,不僅在準決 賽中動力全開,在這回合中可看到James手臂位置的改進,Kelly的上半身的身體位置尤其有進步。到了決賽時,在肩膀的微聳 不見了,舞蹈的自在出現了,這種轉變提升了舞蹈的表現。狐步的表現還是他們最具經典性的呈現。

    第六名Stephen and Lesya Sysum(56666)。他們對比賽有股前所未有過的準備就緒感,有兩項可注意到,體能身材上有了很 大改進,有亮麗的擴散性;體能身材上而言他們是準決賽中最好的一對,第二點是Lesya是具吸引力的女舞者,她所挑選的舞 衣相當好可呈現出很優的表現;可惜的是舞衣有些過長,可能會減損了些技術呈現。在擺盪舞中的重心轉移很漂亮,但是維也 納華爾滋除外,他們必須重新思考這項舞蹈的觀點。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國際舞壇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