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國家賽職業組拉丁舞

Dance News 2053(Dec. 13th 2007)/ 翻譯:朱呈銘



Paul Richardson & Olga Rodionova 獲得英國國家賽職業組拉丁舞冠軍。

    今年的職業拉丁舞錦標賽之前充滿大量的流言與預測。由於去年的冠軍行程未能配合上而缺席;前舞界明星,退休後再回競賽 場,改變不參賽又參賽;又謠傳有選手可能退休;到底是怎麼了?現一一說明:

    2007年的冠軍Paul Richardson and Olga Rodionova。恰恰恰舞與第二名選手同分並列第一,鬥牛舞得第二名,其它三項舞蹈 獲第一名,從他們的舞蹈表現,清楚地看出他們是獲得冠軍的最佳人選,舞蹈可以說具有細賦性與力道性而無任何疏失,Paul 是一位屬陽剛性的舞者,Olga在舞蹈的動作很具女人味與傳統性。他們的舞蹈很少有負面性,呈現出很好的品味性。在決賽結 束後,評審長Marcus Hilton MBE(不列顛皇室榮譽成員)宣讀一份由Paul給他的由競賽場退休感言,信中提到對老師的感謝, 也特別讚揚了他的好友兼舞伴Olga。他們兩人是所有主要的大型比賽的決賽者,在職業拉丁舞中的努力是有目共睹,期盼Paul 在退休的教學與評審生涯順利,Olga在往後的事業也順利。今天的成績是Paul退休的漂亮結束。

    第二名Paul Killick and Ekaterina Lapaeva。今天是他們新搭檔後的第一次比賽,Paul離開比賽場有段很長的時間,現從新 再比賽相信他可察覺出這是艱困與累人地。兩人搭檔後從未有比賽經驗,而直接在場中五首舞的跳完,並且比兩回合是種考驗 ,將這些都考慮進去而言,他們今天的表現是相當好。Paul各方面具備完整,加上舞蹈的主導性有多年高水準經驗,這從他的 舞蹈中的表現就可看出。Ekaterina與舞蹈明星搭檔應該是有很大的壓力,不過他的表現是可圈可點。期待他們的下次出賽。

    第三名Alex Ivanets and Lisa Bellinger-Ivanets。五首舞都得第三名。舞者有國際水準的自信心與舞池呈現性。他們在每 一刻對舞蹈投入的表現吸引著觀眾目光。舞蹈中的各項裝備中有為數不少的不完整,例如在重心進入新重心腳時前腿腳未能 完全地打直,Alex必須趕緊加強身軀中部與上半部的自有性,因為與其他的競賽者比起來他較缺這方面的自在性。

    第四名Ryan McShane and Rachael Heron。又是一對新搭檔也是第一次出賽的選手。Rachael她在舞蹈水準及能力這方面無庸 置疑,很高興她重新回到比賽場。Ryan相對就比較默默無聞,感覺上也就會有較大壓力,儘管有壓力但他在決賽時的確表現突 出。而一位會閃爍的明星,是須要時間與努力。

    第五名Ryan Hammond and Lindsey Muckle(65644)。很高興再次見到他們比賽。他們在比賽日前一晚的表演中表演的很好, 而在正式的比賽舞蹈中希望能有更多的確定性在其中,兩人的舞蹈有很好的觸感性,但有時會讓緊蹦感溜進身體而喪失了舞蹈 觸感性。更佳的運用身體重心在重心腳與重心腳之間的重心輾壓而過,與讓身體重心更完全的穩定下沉,這些將會有很大的助 益。

    第六名Robert Rowinski and Amy Bennett(54566)。也算是很新的搭配,但每一次出賽就有一次的進步。樂意看到Amy挑選了 較傳統與女人味的舞衣來增添舞蹈的效果。兩人的搭檔應相當配,假以時日再看結果,他們在身體與身體之間的重心運用有較 佳,這產生了較飽滿的舞蹈動作;如果按這方式繼續加強,相信可讓舞蹈較有容易性與可看性。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國際舞壇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