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職業摩登舞錦標賽

Dance News 2052(Oct. 6th 2007)/ 翻譯:朱呈銘



Mirka Gozzoli & Alessia Beth(義大利)獲得世界職業摩登舞錦標賽冠軍。

    Mirka Gozzoli and Alessia Beth以令人激賞的表現,成功衛冕世界摩登舞錦標賽冠軍頭銜,地點是英國黑池皇后 廳,比賽是隸屬WDC世界舞蹈理事會的年度世界摩登舞錦標賽,錦標賽的冠軍是舞蹈世界中最令人夢寐以求的頭銜, 也是所有舞蹈迷必須知道的比賽。所有的票卷都銷售一空,午間兩點整的開幕式儀式時所有的座位都坐滿了觀眾。 二十分鐘的開幕舞,刺激、狂野的音樂與舞蹈,由英國兒童組、少年組、青少年組、業餘最佳選手組合而成,精心 排練的開幕式舞蹈。

    由於節目表中沒有其他的組別,因此在音樂的時間安排是全曲,維也納華爾滋的最長時間的九十六小節,快四步的 最長時間的一百小節。考驗舞者們的極限,也給了評審額外時間專心評斷,同樣也給了觀眾更多欣賞的時間。

    有別於錦標賽的競爭性的娛樂表演節目有,有名電視節目〞就是來跳舞〞中的明星Vincent Simone and Flavia Cacace,他們在電視節目中表現的相當好,表演的是最具情感表達的阿根廷探戈。Victor Da Silva and Hanna Karttunen的表演則會令人屏息以觀,表演中有令人難以置信的舉人動作,加上Hanna相當優美的芭蕾舞動作。表 演的精彩贏得現場觀眾熱烈十足的掌聲。

    錦標賽在五回合的競賽後:

    第一名(義大利)Mirko Gozzoli and Alessia Beth。以贏得四首舞、維也納華爾滋獲得第二的成績得到冠軍。他 們目前正處於顛峰期,舞蹈中如平時音樂的整齊性與身體動作的柔軟度。有時他們的舞步組合看起來是有些過於複 雜。他們有效益的運用擺盪動作顯現出他們力道強,帶給他們身體動作有額外量的呈現,協同的音樂與動作表現的 確實產生一致性,下盤同步協調於身體動作,配合著音樂,讓他們令人敬畏。

    第二名(英國)Timothy Howson and Joanne Bolton。演出一場他們未曾有過的好舞蹈。維也納華爾滋第一、其餘 得第二。他們以積極性與明確性強烈向冠軍挑戰。他們有一種新的形象與一種前所未有決心與某些耳目一新的舞步 組合,成績的接近應該可再贏一首舞蹈,Mirko and Alessia在快四步中的右旋轉步、追步、分式快左轉步有令人 印象深刻的動作又不會過頭而不穩,Timothy and Joanne則是交叉迥旋步、魚尾步,兩對都是以基礎的舞步呈現, 同樣如任何的花俏舞步能吸引觀眾。

    第三名(英國)Christopher and Justyn Hawkins(33433)。英國的第二對入決賽選手,同樣是有未曾有的最好表 現。音樂性表達很好創造出風格佳的外形,Justyna的舞衣的確是有所改進為他們的外貌加分。Christopher有時會 有擠迫性的動作,尤其是在外側舞伴的舞步時。

    第四名(義大利)Roberto Villa and Moreno(43544)。比賽中總是可以期望Roberto and Moreno有超出他們才能 的舞蹈表現。他們已確定是世界級的決賽名單選手,儘管他們的探戈仍是最好,但今天的表現不是在最佳狀態。

    第五名(美國)Victor Fung and Anna Mikhed。他們以風格性與自在性的舞蹈將自己定位在世界級的前段班。有時 候Victor的左手臂會有些高。舞蹈多一些音樂性,而不要太注重圖像式的外觀,那前途就無界限了。

    第六名(斯洛維尼亞)Domen Krapez and Monica Nigro。能入受敬重的比賽的決賽是快樂與應得,這點是可以確信 地。多年前以好舞蹈進入英國大不列顛業餘公開賽的決賽,而這帶給了他們相當強的自信心。大形態的外觀加上滑 順的動作,配上Monica.在一致性上的進步。他們的維也納華爾滋有些沉重感。

    準決賽選手未入決賽者:

    (德國)Sascha and Natascha Karabey。具傳統性摩登舞之舞者,成績應是很接近入決賽邊緣,維也納華爾滋與快 四步很好,男舞者身體動作能再放開些將有幫助競賽性,有時動作會發自於肩膀。

    (愛沙尼亞)Warren and Kristi Boyce。約三十六小時前才參加完英國國家賽業餘組的比賽,相信許多舞界人士會 相當疑惑,但是他們未違犯任何規則,只是鑽了規章的漏洞。他們看起來很出色,所得到的成續很正確。有時候他 們的舞池閃躲技巧實在令人不敢領教。

    (美國)Erminio Stefano and Liene Apale。舞蹈中有令人驚奇的音樂表達,每一項舞蹈都有流暢的加分動作,這 兩位原籍俄羅斯的舞者已經為自己立下了知名度。

    (俄羅斯)Evgeny Kazmirchuk and Julia Spesivtseva。以穩健的舞蹈從第一回合的賽事就受到注意。

    (俄羅斯)Alessandro Tataranni and Alla Kolobova。隨著比賽的推進,表現也愈來愈好。他們的優點在外形上與 舞池的覆蓋性。多一些音樂感覺性將會有額外的益處。

    (日本)Seiji Tanido and Emi Hlayano。舞蹈證明他們是出色地,有風格性,今天的舞蹈中較有一致性。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國際舞壇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