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國際盃壯年組拉丁舞

Dance News 2051(Nov. 29th 2007)/ 翻譯:朱呈銘



英國國際盃壯年組拉丁舞一至六名(右起)

    國際盃壯年組拉丁舞公開錦標賽提供了一場程度相當高的舞蹈,也提供給舞者很好的機會達到最高地位。另外因為 連續五年冠軍Petr Bartunek and Eva Bartunkova己從競賽場退休,冠軍位置形成空缺供奪取,造成比賽更加的有 刺激。選手們的意志與決心全都符合了比賽中在生理與心理的要求。

    第一名(芬蘭)Petri and Ulla Jarvinen。在三個回合的激戰後得到冠軍。是第一次獲得冠軍。他們在壯年組中 的前名次己有一段的時間,去年是這個錦標賽的第二名。有魅力性的舞者,有拉丁舞的絕佳外形,比賽中有著自 信心的表現,女舞者的下盤動作特別的好。他們其中一項最佳技巧是,每一種舞的握持與身體的接觸性有著極好 的引導與跟隨運用。缺點是當男舞者很好的引導與呈現出女舞者時,有時候會折損了他自己的舞蹈。

    第二名(芬蘭)Jouko Karppinen and Helena Merta。舞者在五月的黑池大賽進入決賽而有所突破,這明顯的讓 他們的自信心受到鼓舞,結果是創造了最具競賽性的舞蹈,有著很好的下盤腿腳運用與音樂性的流暢背部。在速 度改變上可多些多樣化以創造更強勁的衝擊性。

    第三名(英國)Mark Powell and Kim Parsons。對這一對亮麗的舞者而言是很好的成績,一年來他們確實是很努 力,可能是決賽者當中進步最多的一對。舞蹈呈現出傑出技巧與他們在音樂契合性的進步,加上下盤腿腳的更佳運 用。建議於日常練習中加強姿態與更多的速度多樣性,以增加舞蹈的衝擊性與表現性。

    第四名(英國)Marlyn and Elaine Long。自五月的黑池大賽後,選手於舞蹈表現中創造更強的衝擊性有顯著的進 步,對舞蹈的努力是全心的付出。比賽時呈現很紮實技巧的個人風格與舞步組合的新潮性。倫巴舞的表現性在動作 中要有更深度的呈現。

    第五名(英國)Steve and Sue Witherington。舞蹈時的呈現形像是,各自的角色定義很好。整體性的進步是一種 具品質性的舞蹈而不需要偏門小技巧,創造出不影響個人投射性的自然臀部與腿部的動作。但可惜的是舞蹈中可看 出有些動作缺乏熟練性。

    第六名(德國)Andreas Krause and Karin Saleina。以經驗豐富的好表現將自己推向決賽名單內,舞蹈中具備了 某些身體各區塊的音樂性與高品質技巧。接下去的發展是姿態方面,以達到比賽中更佳的衝擊性呈現。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國際舞壇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