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國際盃壯年組摩登舞

Dance News 2051(Nov. 29th 2007)/ 翻譯:朱呈銘



英國國際盃壯年組摩登舞一至六名(右起)

    六十對世界頂尖的壯年選手參加2007國際盃壯年組公開錦標賽,選手來自十三個不同的國家,這些選手有遠從澳大 利亞、印尼、美國等國家。比賽共計有四個回合的高水準競賽。

    去年的冠軍Slawek Lukawczyk and Edna Klein,今年繼續參賽衛冕他們的頭銜。有人認為最終成績是可預期地。 但是這對選手在最近的德國公開賽中被義大利選手Stefano Bernardini and Stefanie Martellin打敗,許多人對 這結果相當震驚,因此比賽時成為雙雄對決的狀況,兩對選手是競爭的相當激烈;尤由最近的德國公開賽的翻盤 與表現,2007冠軍最後進入Stefano Bernardini and Stefanie Martellini手中。

    第一名(義大利)Stefano Bernardini and Stefanie Martellini。他們在這一組的努力已有一段時間,在五月 的黑池大賽中成績是得到第四名,而今天的成績是大突破,他們屬音樂型舞者,呈現出令人印象深刻的表現,動作 中創造了強有力飽滿的充實感。舞蹈中平衡性很好,外觀也有新潮流的線條。探戈的角色的詮釋相當好也有強勁的 衝擊性,關於舞蹈表現這方面,如想在往後能更成功,有一點須再加強的是慢節奏舞蹈中舞步結束時的身體動作, 必須創造出更上一層的音樂表達。今天的成績排名相信對未來的壯年組比賽,會產生更具競賽性,使得前幾名的排 名也較無法有肯定性的預測。

    第二名(比利時)Slawek Lukawczyk and Edna Klein。2006的冠軍,2007黑池大賽的冠軍,得到第二名心情絕對 很低落,不過他們仍是有強勁的表現。感覺上他們身為冠軍,但在整體上未有明顯性的進步,看起來不再突出。他 們是一對散發著優雅性與格調性的迷人舞者,但他們未將潛能完全發揮出來,期望他們能往更飽滿性與音樂性這方 面努力,以奪回冠軍頭銜。女舞者在頭部位置應在創造更新潮性這方面努力。

    第三名(義大利)Alessandro Brescianini and Annalisa Cominetti。舞者舞蹈中呈現新潮性的舞形,絕佳的一 致性,創造出大膽與深刻的衝擊性。但有時在動作上有些沉重感,因為男舞者有時候重心會有些向後,加強背部的 柔軟度可幫助他們的舞蹈與音樂更契合而加上一層水準。探戈舞的斷音性與詮釋性具強烈衝擊性,但如加強動作與 力道這方面的飽滿性會更有幫助。

    第四名(義大利)Marcello Daga and Marina Pau。這對選手體型小,活力強且有風格,舞者創造出很好的接觸性 與相當傑出的探戈詮釋性。在壯年組中他們算相當新,但是在這一組中己有了很高的名次。舞蹈中加強飽滿性的水 平與力道的控制性,將更有機會往前邁進。女舞者應更努力在身體背部這方面的音樂性。

    第五名(義大利)Andrea Rigon and Barbara Remondini。擺盪舞蹈中呈現出順暢的一致性品質,探戈舞具銳利、 攻擊性,快四步舞活力性強。但他們仍需要在握持這方面更加強,以期能創出身段線條的更佳觸感,以使在舞池中 呈現出更強的新潮風格。

    第六名(荷蘭)Eric and Charlotte Voorn。經驗豐富的選手,比賽中看出有明顯的進步。探戈舞有落地生根般的 沉落感,有些動作力道強,有許多飽滿性加上動作的強有力。下盤的腿腳部運用很好是他們的名次可以向上爬升的 優勢,如果他們能保持這水準的表現,日後應該有更佳的成績。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國際舞壇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