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國際盃業餘組摩登舞

Dance News 2050(Nov. 22nd 2007)/ 翻譯:朱呈銘


第一名

第二名

第三名

第四名

第五名

第六名

    今年是第五十五年,在壯麗美觀位居倫敦市中心的皇家艾伯特廳舉行,近白色的橢圓形場地,環繞著階梯式紅色觀眾座 椅的是第一層觀眾席,再往上是兩層的觀眾席,設計上是每位觀眾都能夠有良好的視野,能看到為比賽所鋪設的美好舞 池。票卷在月前已銷售一空,表示會場的爆滿所造成的氣氛如煮沸的鍋爐,加上好聽的音樂,激發出舞者的更高表現, 這就是2007的大英國協盃。

    因去年的冠軍Arunas Bizokas and Edna Daniute不參賽業餘組,今天將會產生新冠軍,這情況將競賽的刺激性等級拉高 許多。結果是Paolo Bosco and Silvia Fitton(義大利)以強烈的陽剛型舞蹈,加上Silvia的傑出表現獲得冠軍。站在 第二名位置是Benedetto Ferruggia and Claudia Koehler(德國)。第三名Andrea Ghigiarelli and Sara Andracchio (義大利)。第四名Warren and Kristi Boyce(英國)。第五名Marat Gimaev and Alines Basyuk(俄羅斯)。第六名 Emanuel Valeri and Tania Kehlet(丹麥)。

    以選手們的整體表現而言成績的順序應是相當正確地。Paolo與Silvia在探戈與快四步這兩項舞蹈相當強,Benedetto與 Claudia也是一樣,也就是這兩項舞蹈由誰拿到第一都說的過去。優雅型的Warren與Kristi應該可以在華爾滋與狐步這兩 項舞拿第一。但是Andrea與Sara表現出未曾有過的好舞蹈,有如脫韁野馬般的表現,雖然在音樂有些失序,但他們五項舞 蹈是平均的強。相信他們四對選手在成績的細部上應是很參差不齊地。選手對自己的成績中有低名次會很失望,但在舞蹈 認知上自然地就會察覺到這不同的差異性,及注意到這些有國際專業性的評審在成績上所給予的多樣化意見。成績的統計 運算以數學的羅輯性為基礎,稱之為skating system,決賽成績的運算方式應是目前最精準的方式,其運算的方式是以過 半數的原則。第五名的Marat與Aline與第六名的Emanuel與Tania的名次是正確的順序,但彼此之間的成績應是很接近地。 相信評審在準決賽時挑選入決賽的成績點數分佈上應也是很參差不齊,因為準決賽的選手程度都很高。

    現場演奏的Dance & Listen 樂團,演奏了〞Somewhere in Time〞的全首華爾滋,舞池中的前四名選中,以Silvia Pitton 最突出;而Warren and Krisi有飄逸藝術型的表現,有人認為應得第一,因全六對選手表現都很好,成績上應是很有看頭 。

    在探戈舞樂團演奏了應是最好的探戈舞曲之一〞La Cumparsita〞,選手們舞蹈的反應也相對強烈,成績上應是Paolo and Silvia 與 Benedetto and Claudia這兩對之間纏鬥,可理解為何有些人偏好Paolo and Silvia。其餘四對選手中都只能 爭取第三,其中以Andrea and Sara最搶眼。

    維也納華爾滋舞曲名為〞My Favourite Things〞。這是一項很難評判的舞蹈,特別是今日選手們偏向不跳左碎轉步,第 一名歸誰都有可能,最終還是Paolo and Silvia獲得。

    慢狐步舞曲名為〞That Old Feeling〞。Warren and Kristi提供了精典的舞蹈,或許是最傳統型,漂亮的下盤與音樂有 觸動性,應該有第一名的資格。其他的選手也很不錯,但針對擺盪技術而言Andrea and Sara最具挑戰性。

    快四步的舞曲名為〞Sing Sing Sing〞所有選手給了閃耀的表現,Paolo and Silvia有最具競賽型的表現。所有選手在 決賽的表現都很高,不用懷疑,他們都是竭盡所能的舞蹈,是值得欣賞的比賽。

    一般看來Paolo & Silvia與Benedetto & Claudia這兩對在傳達刺激性、能量性、感情性這方面很優,Andrea and Sara 也一樣,還加上他們的舞池覆蓋性。Warren and Kristi是相當傳統典型的摩登舞闡述者。Marat and Aline是輕盈與亮 麗,但是過於垂直的姿態會造成Marat背部線條的某些僵硬,或許〝呼吸的手臂〞會有所幫助。Emanuel and Tania須在 他們亮麗的舞蹈中再添增更多的表現。

    六對舞者都是很好的舞者,六位漂亮的女舞伴都不是弱舞者,當男舞者在創造表現時,她們都會加大這表現。

    準決賽:

    主持人按號碼宣佈入準決賽選手,選手當中有四對英國選手,四對義大利選手,德國與俄羅斯各有兩對,中國、丹麥、 波蘭各一對,屬真正地國際性錦標賽。

    Christopher Short and Dominika Choroszko(英國)。相當寬廣的上半身線條,兩人的各方面都很搭配。舞蹈中的微 僵硬性己經消除,而又不會減損能量的轉移與絕佳的舞池覆蓋性。有些〝顛跛〞的下盤持續著減損漂亮的擺盪,但整體 而言是令人讚賞。Dominika金色晚禮服型舞衣相當漂亮。

    Chao Yang and Tan Vi Ling(中國)。一對令人側目的亮麗舞者,Tan Vi的舞衣是飄逸的銀白色舞衣。鐘擺型的華爾 滋,〞斷音〞式的探戈,滑順的狐步,輕快的維也納華爾滋,躍躍不斷的快四步,這些他們都有。他們有相當大的潛 力,值得注意的一對。

    Federico Di Toro and Genny Favero(義大利)。Genny淡粉紅色與皮色飄逸趐翼看起來很不錯。他們是絕佳舞者,看 起來舞蹈的每一項似乎都可以很好,對決賽名單有很強的挑戰性。有很強的才華但目前的能力尚無法達到所要的要求, 在自信心方面要加強。

    Simone Segatori and Annette Sudol(德國)。Annette的白色舞衣很優雅。上半身線條很雄偉,手臂有平衡性放置與 開放的上半身。五項舞蹈都平均的強,相信有得到很多入決賽的點數。強而有力的擺盪,中心線的運用很好,足踝很有 力。

    Mark and Olga Elsbury(英國)。Olga藍色為底,外黑摺裙的舞衣很優雅,看起來很艷麗。他們有很大的正面性進步 ,比賽時有很強的企圖心,而這是以往所欠缺的元素。今天的舞蹈是表現最好的一次,尤其是探戈與快四步。

    Sergey Konovaltsev and Olga Konovaltseva(俄羅斯)。Olga的綠色舞衣很棒。這對兄妹檔有決賽名單內人選的資格 ,就如同準決賽的某些選手。儘管現今快四步流行飛越與加拍舞步,但必須再加上穩定與閃耀到他們的軍火庫內,這對 他們會很有幫助。

    Wiktor Kiszka and Margaret Garlicka(波蘭)。黑髮的Margaret選了白色舞衣,她有絕佳姿態但是左手有緊繃出現 。舞蹈很強勢與體能好,下盤的運用很好,創造出很好的輕盈華爾滋;實際上五項舞蹈都很強。Wiktor垂直身段創造出 很開大的上半身線條。波蘭會以他們為傲。

    Valerie Colantoni and Sara Di Vaira(義大利)。高大清瘦,他們呈現出漂亮的外貌,Sara粉色舞衣很漂亮。華爾 滋與狐步很好,腿部運用很精準,探戈有滑行性傾向。舞池中的表現性很好,未來有很好的潛力。

    Marco Cavallaro and Joanne Clifton(英國)。金髮的Joanne是很傑出的女舞者,好的人格性,可愛的笑容為他們很 有才氣的表現加了分。很強的探戈與快速躍躍不斷的快四步;可能是缺少了高度性,減損了擺盪型舞蹈的優異性。舞蹈 的覆蓋性相當好,五項舞蹈都也很強。

--(全文完)--


英國國際盃業餘組拉丁舞一至六名(右起)。

回到首頁 回國際舞壇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