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國際盃業餘組拉丁舞

Dance News 2049(Nov. 15th 2007)/ 翻譯:朱呈銘


第一名

第二名

第三名

第四名

第五名

第六名

    現今業餘組拉丁舞的舞蹈深度與品質的強度是歷年來少見,在年初的大英國協盃中,評審們於賽後一致的感想是,由於舞蹈水平都 很高以致有些不錯的選手都無法進入九十六名內,相信這些選手在其他比賽中可能是決賽名單內;同樣情況也於黑池不列顛賽中發 生。

    國際盃再一次於皇家艾伯持廳舉行,這個會場有種羅馬的氣氛,是年輕的獅群被放入場中纏鬥至死亡。該完成的己完成,選手們進 入舞池,等待十九位評審們的判決。2006年的冠軍今年己轉戰入職業組,2007今年將會有新的冠軍產生,故選手們為爭取高榮譽的 戰事是猛烈地。

    第一名(匈牙利)Maurizio Vescova and Melinda Torokgyorgy。他們在五月份己獲得不列顛盃冠軍,相信他們對自己贏得冠軍很 有信心。很難相信自信心能將選手舞蹈中的表現等級及穩定度提昇那麼多,當他們走入舞池時,就可看出他們己發展出引人側目的 感覺,而他們在決賽時的舞蹈特別好。但在Maurizio的內在力道顯然主動的讓它失掉,一些他以往的舊習性跑了出來,而這些最好 是不要再回來,雖然這種刺激性的表現對他比較好,但如果他們不即時修正,有一天會付出嚴重的代價。當他們冠軍答謝表演時, 在他們身上的每一吋都散發出冠軍的氣息,是真正地冠軍。

    第二名(斯洛維尼亞)Matej Krajcer and Iwona Golczak。對每一個人上了舞蹈之精典及音樂的課程。Matej的舞蹈是所有舞者應 具備地;沒有失真連結的自在流暢動作,加上清楚的技巧基礎,與很有特色的個人風格。Matej應該注意有時動作會過了頭,而這 將會稀釋了他順暢的身體動作。Iwona給了他相當大的美化性,她對他所有動作的反應是相當快速,同時不會喪失她應有的表現。 Iwona的身段看起來尚未完全的到位,身體重心過於向前,造成她必須將臀部拉向後,而以胸廓區來補償平衡。鬥牛舞是他們最強 的項目,因為他們能創造出鬥牛舞的氣氛,並在身體保有音樂與韻律並不會有過多的積極性。舞蹈的表現很好,相信對冠軍有很大 威脅性。

    第三名(義大利)Stefano Di Filippo and Anna Melnikova。如往常般純淨的外貌,比賽中與前二名選手相較下,他們的舞蹈中有 些尖銳性。他們近來的進步相當地多,尤其Anna在足踝運用與舞形這兩方面,與Stefano的身體流暢性。但今天比賽中的表現卻是有 些令人失望,有多處的基礎技巧失誤,例如兩次的踏步與失去接觸連結性,以這等級而言,他們在很多方面看起來是練習不夠。希 望這是暫時性的失誤,在下次出賽時會有所解決。

    第四名(俄羅斯)Alexei SiIde and Anna Firstova。今天的表現是這對有才華舞者最好的一次,Anna舞蹈以較強的視覺效果展現 出自己似乎在這方面有較深的認知,Alexei在身體中段部位雖然還未達到最好,但是每次比賽於身體中段部位較有自在性的進步中 。建議他們多些力道方面的多樣化,與多用些心思在技術細節上,如此將會在成績上有所幫助。他們兩人都具有很高的才華,在舞 蹈各方面的整體包裝如能夠整合好,相信會有無限的可能性。

    第五名(斯洛維尼亞)Jurij Batagelj and Jagoda Strukelj。今年的黑池大賽是他們第一次在重要大型比中入決賽,自信心所能 帶來提昇舞蹈表現的另一例。他是常久以來的表現都是一對優良舞者,沒有多少可以挑惕,舞蹈中有很強的力道觸感性及自我的詮 釋性,在舞蹈呈現中有較多的確實性包裝而不會改變了他們的風格。現今舞蹈的飽滿性較多,這些確定了他們是在決賽名單內,也 因此讓他們很多品質性能夠更進一步的提昇,必須留意他們的發展性。

    第六名(義大利)Aniello Langella and Natalija Maidiuk。能夠突破性的進入重要大型比賽的決賽高興是必然地。但令人狐疑的 是,他們今天的舞蹈表現看起來是最弱的一次,因為他們的舞蹈看起是屬〝懶散型的舞蹈〞,毫無疑問地這位年輕男舞者是決賽中 最具才華之一,但是他對將自己住上提昇這方面表現出不夠的積極,而這與他很久以前是不一樣地,期望他們的好成績能夠激發出 他們的才華與能耐所展現出的舞蹈。

    準決賽未入決賽共有八對選手(以背號順序):

    Andrius Kandelis and Egle Visockate-Kandelis(立陶宛)。明顯看出他們對前面的選手有了威脅性,選手的舞蹈有由下盤所產 生的絕佳重心感,這創造出雙腿之間的更強而有力動作。舞蹈在彼此間溶入對方的舞蹈中時看起來最好,而不是在與觀眾間互相玩 耍時。Egle舞蹈時的舞蹈能量有些封閉住,似乎在等待著舞伴身體動作的引導,如果放開〝火力全開〞的舞蹈應會較佳。保持目前 的方向繼續努力應會有較好成績。

    Emanuele Soldi and Elisa Nasato(義大利)。他們應該是第一次在重要大型比賽中入準決賽,想必也是高興萬分。舞蹈中的動 作太過於注重其效果性,而忽略了其真正地含意,因此造成了矯情的外觀及身體的過度運用。他們有天賜的外貌及體型,但他們不 太會運用這些天賦。他們散發出可成為真正的拉丁舞者,應該還有潛能可以展現出來。

    Andrey Zaitsev and Anna Kusminskaya(俄羅斯)。年輕又有才華的舞者,舞蹈中的所有呈現是一股清新的氣息,動作的執行看 起來有輕易性,下一步要進階的是何如創造出動作的更有深度性,尤其是倫巴與鬥牛舞。於倫巴舞時,動作的重心可提高一點,在 動作連結時應在動作未完全完成時就進入下一個動作。相信在未來比賽時可常看到他們。

    Ferdinando lannaccone and Julia Musikhina(義大利)。另一對第一次入準決賽的選手,是一對相當注重品質性舞蹈與藝術性 認知的舞者。這些原則性是在相當高階舞者必須加以研討,並運用到競賽中。也是相當的怪異,因為他們今天的表現不是最佳的一 次,甚至有時是相當地抱歉。無論如何,他們可以以此為出發點,創造出我們希望看到的舞蹈,現在是相信你們所相信的並勇往向 前!

    Valentin Chmerkovskiy and Valeriya Kozharinova(美國)。近幾個月來的最佳表現。Valeriya的服裝曾受過批評,但今天她花 費的錢有了代價,很有女人味與品味。當他們在呈現舞序中的簡單舞步時看起來相當好,他們兩人都有音樂表達性的天分,但是如 果加以複雜化會減損了他們的自然性能力,希望這是他們新里程的開始。鬥牛舞是要加強的一項,應多多運用內在力道與身體弧型 。

    Zoran Plohl and Tatsiana Lahvinovich(斯洛維尼亞)。一對有爆發性的舞者應尚有許多未展現出來,Tatsiana所選擇的舞衣很 能襯托出舞蹈的風味。他們的舞顯現出有些傾向運動型,而在這等級應著重於舞蹈的細微性與差異性。不可否認他們個別性的才華 ,但是他們應可有更多的音樂性與令人側目的動作,這可在目前的舞蹈中加上更多的寬廣性。

    Mirko Sciolan and Nuria Santalucia(澳大利亞)。在黑池大賽中衝入了準決賽,這成績確定了他們的第十四名。他們有全然地 舞蹈慾望與突出的自信心優點,加上他們純淨的外貌,他們己經贏得了第一映像。現在繼續你們各項舞蹈原則的探討與發展,與動 作的深度性及身體與身體之間的互動性,這在未來將會有所進步。鬥牛舞須努力於創造出舞形與風格。

    Martino Zanibellato and Michelle Abildtrup(丹麥)。絕對是他們表現最好的一次。Martino身體中段與上半身較有柔軟度, 這減少了過去身體的過度引導。舞蹈中的有些舞步在彼此之間身體很有親密度,這是很受人喜歡的舞步,相信有得到不少的評審分 數,保留這些舞步,因為它們會更好。

--(全文完)--


英國國際盃業餘組拉丁舞一至六名(右起)。

回到首頁 回國際舞壇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