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 巴塞隆納

Dance News 2038(August 30th 2007)/ 翻譯:朱呈銘


業餘拉丁冠軍 Maurizio Vescovo & Melinda Torokgyorgy(匈牙利)。

業餘組摩登舞冠軍 Paolo Bosco & Silvia Pitton (義大利)。

    比賽地點在西班牙巴塞隆納Rey Juan Carlos飯店中的加泰隆尼亞會議中心,許多有名的選手都參與了比賽。

業餘組拉丁舞:

    第一名(匈牙利)Maurizio Vescovo & Melinda Torokgyorgy。舞蹈傑出表現帶給了觀眾震撼。Maurizio 的驚人 技巧是在帶有充沛地能量與精力中將身體速度加快的能力。他們目前的舞蹈表現在各方面都相當均衡。

    第二名(俄羅斯)Alexei Slide & Anna Firstova。舞蹈的表現傑出。Anna 是相當女性化的舞者,這對照起 Alexei 所詮釋的肌肉男相當有對比性。Alexei 創造傑出的身體各區塊運作,而這些都有很強的音樂性。

    第三名(俄羅斯)Evgeniy Imrekov & Elizaveta Divak。兩人的舞蹈表達性很強,舞蹈時兩人總是留意著對方, 同時間他們會有毫不猶豫地以快速度舞蹈。他們之間的接觸有一股絕佳的優雅性,頭部動作特別的突出。

    第四名(俄羅斯)Stanislav Nikolaev & Kristina Koziova。這兩人絕對是不減少的百分之百付出。在舞蹈中創 造一個接著一個的好動作表現不是件容易的事,換言之,在每次的出場都是極限演出,那這對舞者應該是已達相當 水準,而這水準必須是高超且可被接受地。他們兩人對待這技巧的態度是如軍事般的精密。

    第五名(烏克蘭)Artem Okharimenko & Maryna Steshenko。今天比賽他們的身體是音樂性的流暢,這使他們在表 現高能量的速度時看起來比以往更加的有自在性。女舞者的身體運用極佳,她的腳的明顯操作創造出身體重心較早 的傳遞。

    第六名(義大利)Alex Zampierollo & Yulia Podshivalova。這位年輕男舞者總是讓人印象深刻,幾年前當他還 是青少年組選手時,他的身體力道與韻律感就可看出他有機會在業餘組獲取冠軍。

業餘組摩登舞:

    第一名(義大利)Paolo Bosco & Silvia Pitton。從比賽開始到結束他們是完全主宰著比賽。一年來他們發展了 驚人的上半身飛翔性,在探戈與快四快是當然地傑出,華爾滋與狐步也引進了更深度的外貌,這些都使得他們目 前很難被擊敗。

    第二名(義大利)Federico Di Toro & Genny Favero。這一對在比賽中永遠都是差臨門一腳,他們的技巧很高, 所創造出的舞形如雕刻般。在重大的錦標賽中他們都曾在決賽名單內,但最近都不曾入選,這當然是其他的選手的 進步,也是他們在比賽中缺少了自信心。

    第三名(立陶宛)Donates Vezelis & Lina Chatkeviculte。他們的身體線條很有強勢性,身體的各點接觸相當優 。男舞者有很好的協調性,在開步前他在端起框架時,能清楚地將各項身體要求正確的創造出來。兩人都很注意到 各人應注意的舞蹈表現事項,因此在成績上應可更高些。

    第四名(俄羅斯)Ivan Novikov & Margarita Klimenko。這一對的舞蹈愈跳愈好,他們最近才獲得不列顛盃21歲 以下的冠軍,也是2006年國際盃21歲以下的冠軍。他們的舞蹈姿態相當有紀律性,男舞者創造出的優良垂直性,能 在力道展現出時仍維持良好,而這技巧是屬高水準的舞蹈表現中才看的到地。

    第五名(拉脫維亞)Valdis Skutans & Laura Kosite。在今天的比賽中他能呈現出相當清楚地自在性身體重心。 舞蹈中他們是大量地運用重心腳,同時也很清楚地瞭解到必須將擺盪腳正確地分割開來運用,以創造出完全地能量 展現。

    第六名(丹麥)Bjorn Bitsch & Ashli Williamson。比起其他決賽者,他們的基本功力方面較差,因為他們缺少 中心性的警覺性,因此看的出來在一致性方面出現衝突。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國際舞壇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