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 黑池壯年組摩登舞

Dance News 2035-1(August 9th 2007)/ 翻譯:朱呈銘



2007 黑池壯年組摩登舞一至六名(右起)

    在這一整個星期的比賽最令人興趣地是,2004與05年的壯年組冠軍Volker Schmidt與 Ellen Jonas,在轉入職業組 後,於職業組錦標賽中己成功的四首舞都有四個回合的戰績(也就是四十八名內),也就是說超越了很多有天賦及 有聲望的職業選手。或許就是因為摩登壯年組的進步才會有這結果,這也提供了年長業餘的選手們在進入職業組前 一個建立舞蹈聲望的跳板。來自二十五個國家共二百零七對選手爭取2007壯年組摩登舞冠軍頭銜,選手們有遠自澳 大利亞、紐西蘭、加拿大、日本等國,他們飛越萬里就是來爭取這最高榮耀的冠軍。在冠軍出爐前共有七個回合的 比賽。

    第一名(比利時)Stawek Lukawczyk and Edna Klein。四首舞都是第一,去年的冠軍也是2003年的冠軍。是一對個 高、有風格的舞者,在舞池中能創造出個人風格,舞蹈呈現出高衝擊性表現及飽滿性與擺盪性。兩人下盤運用很好 ,男舞者也創造出一流的上半身身段。在去年的英國國際盃錦標賽比賽中,他們明顯地看的出在運用上半身動作來 創造更大飽滿性方面有很大進步,如果女舞者上半身背部的柔韌性方面加強,相信會有很大的幫助。

    第二名(義大利)Maurizio Meoni and Gianna Boccardi。華爾滋、狐步、快四步第二名,探戈第五名。這對選手 相當受到歡迎,是未來的冠軍人選。在今年的比賽中未能出現對冠軍有更強的企圖心有些令人失望。舞蹈中有較佳 的舞姿線條觸感,加上有著優勢的傑出架勢,從開始比賽就有著冠軍風範。令人意外的是這對優雅型的選手,快四 步竟是舞蹈中的強項能創造出生氣蓬勃的表現。華爾滋與狐步在最近的比賽中缺少了飽滿性與音樂表達性。名符其 實的第二名,冠軍就在不遠的前方。

    第三名(俄羅斯)Vladimir Shceerbakov and Natalya Ovcharenko。舞蹈有音樂的表達性與生氣蓬勃的表現,在有 些舞步能創造出既迷人又有魅力的線條,有個別性的投射認知,尤其是女舞者。快四步舞在舞曲的後半段因體能的 因素而掙扎,這是往後比賽中的注意點,而在成績上想有所進步,在日後的訓練中須創造更佳的舞蹈飽滿性。

    第四名(義大利)Stefano Bernardini and Stefania Martellini。這一對個小的舞者創造出一流的表現,舞蹈呈 現很好的音樂詮釋性及有風格觸感的一體性。但今天的比賽在舞伴之間的彼此身體位置還須加以修正,而女舞者的 背部線條須更柔韌些。同樣地在動作的飽滿性方面加強將有大的助益。

    第五名(義大利)Alessandro Brescianini and Annalisa Cominetti。這對舞者創造了些風格性的表達,始終有著 同步協調性。探戈舞的特質詮釋性很好,尤其是女舞者迷人的頭部線條特別令人印象深刻。在擺盪型舞蹈中,他們 必須致力於達到更強、更有爆發性的動作以使在移動中有更好的飽滿性。女舞者須在背部自在性的表達加強。

    第六名(義大利)Guido Pellegrini and Angela Petrini。有著強烈的個人風格投射性,始終維持著身體接觸的一 致性,兩人在姿態及握持上有很好的均衡性。他們的舞形是不錯但須更大膽些,在音樂性須有更高表達性才能有更高 的名次。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國際舞壇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