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 黑池壯年組拉丁舞

Dance News 2035-2(August 9th 2007)/ 翻譯:朱呈銘



2007 黑池壯年組拉丁舞一至六名(右起)

    八十八對國際間最好的壯年拉丁舞者參加了2007年不列顛盃壯年組拉丁舞錦標賽。去年冠軍捷克共和國的 Petr Bartunek and Eva Bartunkova,因不再尋求衛冕所以在領先群中有了奮戰的元素,每對選手都盡求所能的 表現以期獲得這尊貴的冠軍。有趣的是不似公開業餘組般,壯年組的成績結果如同各主要錦標賽般,沒有混亂是 滿穩定地。

    第一名(德國)Leschke and Marion Daniel。舞蹈呈現出傑出的身體韻律感,下盤的運用也很好。比賽中有著自 信心、有品味及令人激賞的表現。有清新自然性與看的懂的舞姿,他們以良好的姿態運用與正確的舞蹈音樂連結 性創造出強烈的衝擊性。當宣佈他們是冠軍並是五首舞都是第一時,相信沒有很多人是意外地。

    第二名(義大利)Massimo Regano and Silvia Piccirilli。32324。舞者有著拉丁舞者般明確的形象,並有拉丁 化的深色外貌。舞蹈呈現身體運用表達性很好,加上傑出的腿部動作,在前三首舞有傑出的高階性、自然的臀部 動作。男舞者在決賽男舞者中有著特別引人注目的特質。鬥牛舞的傑出舞姿增添了戲劇性效果。捷舞應是最弱的 一項舞,技巧的呈現是在其他舞蹈之下。

    第三名(比利時)Slawek Lukawcyzk & Edna Klein。24533。三天前的壯年組摩登舞錦標賽冠軍。一對多才多藝 的選手在拉丁舞方面也是傑出表現,去年的成績是第二名,相信他們是希望得到歷史性的雙料冠軍。是一對最吸 引人的舞者,比賽時舞蹈表現總有向外散發出自信心。但是當他們展現出優質的下盤運用時,在背部通常會出現 緊繃感,而這在男舞者可以以更自然的臀部動作來消弭。當宣佈他們是第三名時,Slawek入場以他的劈腿動作回 報給觀眾。

    第四名(俄羅斯)Evgeny Filatov and Irina Mokhova。舞者創造出有品味的風格性,以清楚地舞姿呈現出傑出 的姿態品質與技巧。他們有優良的韻律性舞蹈風格,但仍須加強動作的深度與在一致性動作中的更佳節拍品質。

    第五名(芬蘭)Petri and Ulla Jarvinen。舞者的知名度是世界級壯年組比賽決賽中的常客。今天的比賽加強了 自信度的表現與傑出的〞引導與追隨〞技巧。女舞者的下盤功夫是頂尖,而男舞者也能提供所有機會讓她表現出 這技術。男舞者的臀部動作須再加強,與加上更佳的背部靈活度。

    第六名(芬蘭)Jouko Karppinen and Helena Merta。明顯看的出進入如此重要比賽決賽的歡愉。舞蹈創造出柔 順的下盤動作,加上流暢的背部令人印象深刻。多些速度的多樣性與更高級的向外投射性將有助於競賽中爭取更 佳名次。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國際舞壇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