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黑池業餘組拉丁舞

Dance News 2032-1(July 19th 2007)/ 翻譯:朱呈銘


第一名

第二名

第三名

第四名

第五名

第六名

    今天在黑池冬季花園廣場所呈現的是世界上最具聲望的業餘組比賽,因為去年的冠軍己經轉入職業組比賽,因此今 天的比賽添增了額外的刺激感,因為會有新的冠軍產生,冠軍將會是誰呢?這是選手們值得奮力一戰的機會。同樣 地這也意謂有了一個名額給了對未曾入決賽的選手入決賽的機會。

    第一名(匈牙利)Maurizio Vescovo and Melinda Torokgyorgy。2007年的新冠軍。Maurizio將舞蹈中的熱情度做 了適度的收斂,改為呈現出自我內在的舞蹈,而這結果之一是可相當輕易地看出他是位基礎技巧很傑出且具男性氣 魄的拉丁舞者。Melinda有著優良平衡性,下盤部位在觸感性與女性化這方面有了進步,而她所穿的柔色系舞衣, 尤其是決賽之前的粉紅色特別對她下盤動作有了加分。他們的舞蹈具傳統性,五首舞都獲得第一是應得地。

    第二名(斯洛維尼亞)Matej Krajcer and Iwona Golczak。對他們兩人而言這是〝遲來的榮耀〞。兩位都是屬個別 性的舞者而搭配為舞伴,他們的舞蹈技巧與藝術技巧是無可置疑地,但無論如何,他的比賽生涯中從未能將潛能完 全發揮,直至今天,Matej突然間換了個人般,更強有力、更具攻擊性、更具能量,簡言之就是更有競賽性。Iwona 一直是屬柔韌性及令人驚艷型的舞者,今天的比賽中增加了女性化與力道。兩人的在外型上是精心的漂亮裝扮,舞 序中包含了確實性及部份相當特別與獨特的舞步。與以往比賽時的差異是今天的所有舞蹈較有專注性及企圖心,同 時外在能保持輕鬆自在性。恰恰恰時小心不要變的太鬆垮而失去了〝滴答〞性的基本技巧要求。也相當期望在下次 大比賽時,觀察你們是否能保持著〝競賽性〞且更能進步至另一層面。

    第三名(義大利)Stefano Di Filippo and Anna Melnikova。Stefano有著自然的舞蹈身體韻律感及舞蹈感觸。可惜 的是在過去的比賽中,比起成績在他之前的舞者們他呈現出舞蹈框架及飽滿性的不足,今天的比賽他在這方面有了改 進。Anna是位舞蹈曲線相當強烈的舞者,但有時會因為過度的嘗試而產生錯誤。Stefano仍然需要在舞步結束時的身 體線條這方面下功夫。基於靜止性及線條力道的要求因此他們的鬥牛舞是屬舞蹈中的弱項。雖然成績中各項舞高低不 一,但相信總成績的結果是令他們高興地。

    第四名(美國)Eugene Katsevman and Maria Manusova。雖然能夠進入不烈顛盃的決賽是相當大的成就,但在決賽 者當中他們是最失望的一對。他們有速度、有表現技巧,對每種舞的詮釋要求也相當瞭解。嚴苛的說,在兩人間身體 的接觸技巧應改進,或許應在少些做作多些誠懇這方面下功夫。Eugene有時會彎曲腿部來幫助創造臀部動作及身體律 動,這是不正確的技巧而似乎逐漸進到業餘組選手中。不管以上評語,以他們今晚的表現,他們可視為運氣不好而不 能有更高的成績。

    第五名(俄羅斯)Alexei Slide and Anna Firstova。他們年輕、具吸引力的舞者,大型主要錦標賽中決賽的常客。 他們能夠有如此好的成績簡言之是靠非過分積極,這是他們的優點,也是選手們在舞蹈表現時應注意地。在Alexei他 相當留意的身體線條中有股特殊的力道,如果想再提昇進步,就必須在內在肌肉力道及相對應的身體另一側肌肉這方 面訓練。Anna須在腳部放置位置方面多努力,舞蹈時更大膽些則應會有幫助。兩人間的能否有較佳接觸感覺性也須改 進。捷舞是他們的強項。

    第六名(斯洛維尼亞)Jurij Batagelj and Jagoda Strukeij。第一次進入不列顛盃的決賽。兩人都屬強勢、有天賦 的舞者,鬥牛舞時他們的手臂運用很好,Jurij的姿態也傑出,這項舞蹈如想再上前發展,Jurij須更加注意肌肉的吸 呼性與擠壓性。大體而言他須將身體重心解放如此重心才能更加進入地表。Jagoda的優點是,她勇於表現出她自己, 這讓她看起來與Jurij相當搭配。準決賽與決賽時他們的輕鬆自在性舞蹈,讓他們在舞蹈的各方面有了相當的不同。

--(全文完)--


2007黑池業餘組拉丁舞一至六名(右起)。

回到首頁 回國際舞壇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