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 黑池職業新星拉丁舞

Dance News 2029(June 28th 2007)/ 翻譯:朱呈銘



2007 黑池職業新星拉丁舞冠軍趙亮、張丁方。

    二百六十五對選手報名這組比賽,技術水平相當平均,並且有相當多樣的風格與舞蹈表現。但在服裝上有很多相當 好的樣式,而某些服裝卻是有待商榷,雖然舞衣不是舞蹈評論的重點,但卻有增添舞蹈的效果,而今天比賽中的舞 衣有些樣式會有把你從椅子上拉下來的感覺,僅期望多些布料多遮蓋一些身體部位(那些不需要舞蹈身體部位)。

    第一名(中國)Liang Zhao & Ding Fang。2113。絕佳的協調一致性。優秀的男舞者能確實且帶著自豪性將舞伴呈 現出來。他們有時未能將舞蹈完全的表現,只有在鬥牛舞時才能看見他們的冠軍英姿。但這項舞的成績卻是最差地 。

    第二名(德國)Evgenij Voznyuk & Oksana Nikiforova。4222。由初賽起看起來就具有冠軍相。男舞者寬鬆的襯衫 並不討好,可能會失去了成熟世故的需求性,而在移動型舞蹈中執行坡風式的技巧時會過於流動。他們舞蹈活力性 很好,彼此之間的情緒接觸性很好,並將此轉化為相當好舞蹈心境變化,及多樣化的舞蹈觸感。

    第三名(芬蘭)Toni Tuominen & Soile Nasanen。1354。決賽時的舞蹈是失控了,簡直不符合他們,第一首舞才是 他們全心的舞蹈。準決賽時他們相當好,他們只要找到空間時舞蹈就能呈現出最好的一面。

    第四名(烏克蘭)Roman Myrkin & Nataliia Biedniagina。舞蹈有很好一致性,呈現出較多的技巧精細性及音樂的 高度認知。Roman持續地留意舞伴的需求並能在最佳時機在最佳位置支援。而這種難能可貴的技巧是正確的角色定位 應得到更好的成績。

    第五名(中國)Ke Qing Shao & Na Yang。男舞者在新重心腳上的重心能夠再前置些,就能在整體的視覺上產生更穩 定感。女舞者在藝術性與戲劇感上有很大進步,目前須在這方向上更加穩固。

    第六名(烏克蘭)Andriy Dykyi & lryna Zhebrak。這對選手的自信心很好而不會帶有驕傲自大。他們不像同組別的 其他選手,將五種不同的舞內有太多不同的動作、情緒與花步。他們是全程以相當好的基礎為平台的優雅,也是有著 最佳包裝的冠軍爭奪者。

--(全文完)--


2007 黑池職業新星拉丁舞一至六名(右起)。


回到首頁 回國際舞壇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